关键词
 
天津卫视|T1新闻|T2文艺|T3影视|T4都市|T5体育|T6科教|T7少儿|T8公共|T10国际|T11三佳购物|数字频道
 新拍客 | 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告部 | 卫视广告 | 天视主持人 | 编播动态 | 天视信息 | 天视论坛
今日生活坊 | 今日开庭 | 今日经济报道 | 聚焦房地产 | 今日观察 | 时代智商 | 通信时空 | 汽车时空 | 时 尚 | 四季风
  天津电视台经济生活频道(T1)作为一档沟通民生民情的专业频道,是宏观经济与百姓生活的沟通、是恢弘磅礴“大”经济与津津有味生活的和谐营造。2007年,为了更好地满足广大观众的收视需求,持续提升频道的品牌价值,天视一套即经济生活频道将全面改版。广大观众熟悉的三档日播栏目《今日经济报道》、《今日开庭》、《今日生活坊》将继续充实节目内容,创新表现形式,同时还将依托“今日”系列品牌的人气优势,全新推出一档蕴含创新意识、顺应百姓需求的周播深度报道栏目《今日观察》。改版后的经济生活频道在节目编排上更加注重频道的基本定位和整体布局,重新调整了原有部分栏目的播出时间,广大观众一定会更有兴趣、更有机会收看到经济生活频道为您奉献的精彩节目。2007年,经济生活频道将用财经资讯、生活服务、深度报道三大内容板块为您打造一套唾手可得的生活指南。 ……详细介绍
  在天津电视台经济生活频道(T1)重拳打造的三档自制日播节目中,您最喜欢哪一档栏目?
今日生活坊
今日开庭
今日经济报道

 Email:t1@enorth.com.cn
 电话:022-23601099
 
 


民宅商用该叫停了

  现如今,想自己创业当老板的人是越来越多,您看,这大街上形形色色、大大小小的公司也是越开越多。不过我们发现,很多中小公司都把自己的办公地点选在了住宅小区里,这可让小区居民们叫苦不迭。最近,北京工商局一纸通牒,彻底叫停民宅商用。此举一出,在咱们天津也引起了不少人的关注,因为民宅商用的情况在我市也挺普遍的。

  梅江居住区是我市新兴的生态居住区,而在其中一个小区的一栋楼里,记者就看到了一家美容院和一家装修公司。在小区优美的整体环境中,这两个商家的存在显然让人觉得不舒服。

  (采访)小区居民:我们这是安静小区总觉得有点不和谐。

  而这位大爷告诉记者,住宅小区里现有的公司远不止这两家。

  (采访)小区居民:那个楼的1102和1202就有公司,来得人特别多,车也特别多,我们的电梯都被弄坏了。

  与这些新居住区相比,一些旧居住区的情况更糟糕:装修公司、塑钢窗加工、美容院、理发店……住宅小区的商家可真是门类齐全了!记者从市工商局了解到,在今年上半年注册的中小企业中,有70%左右把办公地点选在住宅小区。他们这样做的原因也显而易见,商用楼的物业费每月每平方米要交20多元,而住宅小区的物业费最多也就每平方米2元,电费、水费也同样享受居民待遇,这样算下来,企业一个月可是能省不小开销。

  企业倒是划算了,可小区居民遭殃了。您想,本来是盘算着享受什么水岸生活、田园风光的,到头来却要看着陌生的业务员和客户们每天在身边来来往往的,除了安全隐患外,哪里还有什么平静生活的心境呀。不仅如此,遭殃的还有小区的管家,也就是物业公司。记者在与我市几家物业企业负责人交流时,他们都明确的表示了商家进小区给他们带来的压力。

  (采访)

  天房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张伟杰:小区办公用房多了以后,首先车位就紧张。

  红勘物业经营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刘晶:能源费电配件,公共设施的损坏,都给我们增加了负担。

  顺驰物业管理公司总经理焦宏宇:我们没有执法权,管理起来也比较困难,没有处理的依据。

  正如这位负责人所说,这些商家都是在工商部门注册的合法企业,注册时的办公地点也已经明确在住宅小区,所以物业公司面对小区居民的抱怨也是爱莫能助。看来,要想彻底解决这个问题,还要工商部门在企业申请注册时,把好审批办公地点这第一道关。据我们了解,目前南开区、红桥区和开发区已经和北京一样全面叫停了民宅商用企业的注册,但其他区县没有全面叫停。不过在民宅商用企业的注册上有一定的限制。

  (采访)工商河西分局企业注册管理科 科长高保田:禁止餐饮、歌舞娱乐、提供互联网上网服务场所、生产加工和制造等五类经营活动在民宅开设,主要是办公的。

  据透露,民宅商用蔓延的情况已经引起了市级有关部门的重视,他们也正在制定更严格的法规来彻底根治这一问题。我们也会继续关注事件的进展。

 
来源: 天津电视台--今日经济报道  2006-07-05 17:06 编辑: 蔡玉昕
[发表评论]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