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
 
天津卫视|T1新闻|T2文艺|T3影视|T4都市|T5体育|T6科教|T7少儿|T8公共|T10国际|T11三佳购物|数字频道
 新拍客 | 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告部 | 卫视广告 | 天视主持人 | 编播动态 | 天视信息 | 天视论坛
今日生活坊 | 今日开庭 | 今日经济报道 | 聚焦房地产 | 今日观察 | 时代智商 | 通信时空 | 汽车时空 | 时 尚 | 四季风
  天津电视台经济生活频道(T1)作为一档沟通民生民情的专业频道,是宏观经济与百姓生活的沟通、是恢弘磅礴“大”经济与津津有味生活的和谐营造。2007年,为了更好地满足广大观众的收视需求,持续提升频道的品牌价值,天视一套即经济生活频道将全面改版。广大观众熟悉的三档日播栏目《今日经济报道》、《今日开庭》、《今日生活坊》将继续充实节目内容,创新表现形式,同时还将依托“今日”系列品牌的人气优势,全新推出一档蕴含创新意识、顺应百姓需求的周播深度报道栏目《今日观察》。改版后的经济生活频道在节目编排上更加注重频道的基本定位和整体布局,重新调整了原有部分栏目的播出时间,广大观众一定会更有兴趣、更有机会收看到经济生活频道为您奉献的精彩节目。2007年,经济生活频道将用财经资讯、生活服务、深度报道三大内容板块为您打造一套唾手可得的生活指南。 ……详细介绍
  在天津电视台经济生活频道(T1)重拳打造的三档自制日播节目中,您最喜欢哪一档栏目?
今日生活坊
今日开庭
今日经济报道

 Email:t1@enorth.com.cn
 电话:022-23601099
 
 


《聚焦房地产》“百期特辑”回顾精彩历程

  7月20日,《聚焦房地产》栏目将走过改版以来的第100期,自从2004年8月26日节目改版后,我们以崭新的形式与您共同经历着天津房地产市场的成长与发展,收获了很多,也记录了天津房地产界的很多大事儿。为此,栏目专门精心制作了百期特别节目,邀请曾经参加节目拍摄的朋友们来到演播室和主持人共同回顾那些令人难忘的精彩瞬间。

  精彩大型活动提升公众号召力

  两年的时间过得很快,很多难忘的历史时刻已经深深地留在了人们的印象中。2005年的夏天,天津市建委、天津市房地产开发企业协会等权威部门联合举办了“天津市房地产开发企业信誉与实力20强”的评选活动,《聚焦房地产》栏目有幸承担了这次宣传报道任务,这是20强评比第一次在电视上的完整呈现。来自国家建设部、天津市建委、国土房管局、房地产开发企业协会的领导以及200多名热心观众参加了晚会的录制。“金杯银杯不如老百姓的口碑,金奖银奖不如老百姓的夸奖”,这台晚会着重贴近百姓,体现了“和谐社会,诚信为基”的主题,盛大场面体现了天津电视台经济频道的报道实力,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好评。《聚焦房地产》节目曾经举办过很多次大型活动,这里不仅包含了房地产各界对我们节目的关注,更倾注了广大观众朋友对我们节目的关爱,很多百姓都曾经亲身参与过我们的大型活动,其中我们和市国土资源房管局联手举办的《物业知识家庭竞赛总决赛》,就给我们的观众朋友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我们的编导充分发挥了电视制作的优势,竞赛形式策划得紧张、有趣,花样繁多,将原本冗长乏味的物业知识题,变得好玩、好看、好懂。《物业知识家庭竞赛总决赛》不仅提升了节目在百姓心目中的形象,更让广大市民生动地掌握物业法规知识,了解作为一个业主应该拥有的权益和承担的责任。

  创意新颖的策划专业全面的报道

  在《聚焦房地产》节目中不仅有严肃、理性的房地产话题,还有很多感动、很多欢笑,比如我们在2006年春节特别节目中做的一次大胆尝试,用一场别开生面的娱乐竞技活动《快乐地产》,将天津几家著名的地产企业集合在一起,用竞技和表演形式来展现当代地产人的风采和天津房地产的蓬勃现状,因为是春节特别节目,就要快快乐乐地度过,于是《快乐地产》的灵感应运而生。我们集合了16位地产精英和节目组编导们一起为观众朋友们制造快乐。在整场晚会的策划中,大多数的娱乐形式都是第一次出现在荧屏上,每一个环节设计得巧妙而有趣,有的效果甚至超出了大家的想象!在《快乐地产》中有欢笑、有温馨、有感动……而这一切生动的背后,凝聚了编导们一夜夜的冥思苦想,和一次又一次的演练编排,用汗水培育的果实格外丰硕。

  每年春秋两季的房地产交易会被老百姓亲切地称为“楼市大餐”、“房产盛宴”,由此可见它在购房者心中的分量,所以《聚焦房地产》对于每次房交会的采访报道也是尤其的重视,从前期的选题策划、现场的紧张拍摄,一直到后期的包装合成,每一个环节都马虎不得,编导们都在挖空心思地将最有价值的新闻点报道给观众。与此同时,栏目组对于房交会的报道手段也在不断地创新,2006年的春季房交会,《聚焦房地产》一改往日展会报道的传统模式,“专家现场点评和购房者当场选房”这两条主线贯穿节目始终,这种现场感极强的情景报道模式收到了很好的效果。贴近百姓一直是《聚焦房地产》栏目的宗旨,而将类似于房交会这样的大型报道故事化、平民化、形象化也是栏目组未来工作的努力方向。

  贴近百姓生活服务百姓置业

  《聚焦房地产》从开播的宗旨就是“为百姓置业服务,做百姓买房置业的好帮手”。在过去的一百期节目中,就有几十位热心观众成为我们节目的主人公讲述自己的买房经历,给正在置业的观众朋友提供参考。有了他们生动的讲述,不仅使我们的节目更加精彩,更让其他的购房群众分享这些宝贵的经验。其中让人记忆尤深的还有那些中低收入百姓讲述自己住上经济适用房的生活,我们用镜头记录了他们脸上幸福的笑容,而他们充满激情的话语,更让我们感动,这些生动的采访也为我们的《聚焦房地产》留下了难忘的一页。

  百姓的需要,就是我们节目改进的目标。有的观众想买房,可是不知道哪里有合适的楼盘,于是我们组织了百姓看房团,带着前来报名的百姓去看新楼盘。我们曾经走访了市区的十几个楼盘,有的百姓在这个活动中选到了自己满意的房子。节目组编导牺牲个人休息时间,每周六组织百姓去选房,考虑到看房团成员中的老年人,我们就主动为他们准备纯净水;考虑到天气炎热,就为他们准备遮阳伞,从细微之处为百姓着想。在今后的节目中,我们将更多地组织策划类似活动,让百姓参与活动的同时多聆听百姓心声,为百姓做更多的实事!

  敬请《聚焦房地产》百期特别节目,和我们共同回顾百期以来的经典时刻。首播7月20日周四19:30,重播当日23:15及次日13:15

 
来源: 天津电视台  2006-07-13 09:49 编辑: 蔡玉昕
[发表评论]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