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
 
天津卫视|T1新闻|T2文艺|T3影视|T4都市|T5体育|T6科教|T7少儿|T8公共|T10国际|T11三佳购物|数字频道
 新拍客 | 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告部 | 卫视广告 | 天视主持人 | 编播动态 | 天视信息 | 天视论坛
今日生活坊 | 今日开庭 | 今日经济报道 | 聚焦房地产 | 今日观察 | 时代智商 | 通信时空 | 汽车时空 | 时 尚 | 四季风
  天津电视台经济生活频道(T1)作为一档沟通民生民情的专业频道,是宏观经济与百姓生活的沟通、是恢弘磅礴“大”经济与津津有味生活的和谐营造。2007年,为了更好地满足广大观众的收视需求,持续提升频道的品牌价值,天视一套即经济生活频道将全面改版。广大观众熟悉的三档日播栏目《今日经济报道》、《今日开庭》、《今日生活坊》将继续充实节目内容,创新表现形式,同时还将依托“今日”系列品牌的人气优势,全新推出一档蕴含创新意识、顺应百姓需求的周播深度报道栏目《今日观察》。改版后的经济生活频道在节目编排上更加注重频道的基本定位和整体布局,重新调整了原有部分栏目的播出时间,广大观众一定会更有兴趣、更有机会收看到经济生活频道为您奉献的精彩节目。2007年,经济生活频道将用财经资讯、生活服务、深度报道三大内容板块为您打造一套唾手可得的生活指南。 ……详细介绍
  在天津电视台经济生活频道(T1)重拳打造的三档自制日播节目中,您最喜欢哪一档栏目?
今日生活坊
今日开庭
今日经济报道

 Email:t1@enorth.com.cn
 电话:022-23601099
 
 


《汽车时空》精心烹制车展大餐

《汽车时空》“清凉一夏 激情自驾”活动首发乐岛亲子游   2006-07-21
爱车今夏“COOL”起来——《汽车时空》与您一起搜宝   2006-07-05
《汽车时空》讲述足球明星与汽车的故事   2006-06-06

  天视网消息(《汽车时空》编导兰泉):7月24日,南国广州骄阳似火,室外温度达到了35摄氏度。不过汽车记者却是哪儿热往哪儿凑和。不过这“热”可不光指天气,还得“热闹”,还必须是“热点”。这个热点当然是第四届广州国际车展。今年的广州车展盛况空前,汽车参展商达到了400多家,几百辆新车酷车概念车争奇斗艳,上千名全国各地扛着长抢短炮的记者摩肩接踵涌入展厅,使广州车展所在地——琶洲国际会展中心一时间成为万众瞩目的场所。

  广州车展创办于2003年。广州作为南方经济中心,其影响力覆盖整个华南地区。也正因为此,广州车展在全国的影响力逐年见长。短短四年间,从最初终端促销性质的“汽车经销大会”迅速成长为各汽车厂商发布新品树立形象的国内大型车展。而《汽车时空》报道广州车展也有三年的历史了。从最初只是简单地采访报道到如今策划制作大型的车展特别节目,我们报道车展的角度、侧重点也在不知不觉中发生着变化,更加注重挖掘车展中与众不同之处、视点更加贴近观众。

  报道了全国各地的大大小小几十次车展,怎样推陈出新是个值得我们思考的问题。我们的编导决定这次从“盛宴”上做文章。现如今“盛宴”是个最时髦的词儿。歌舞,叫视听盛宴;电影,有夜宴;足球,是豪门盛宴;到了车展,那就是车坛盛宴。从“盛宴”的字面上动脑筋,我们将车展比作一道道菜,而主持人老谢则是带着大家品菜的人,一起来尝尝这广州车展合不合咱的口味。于是,我们根据这个想法,在赴广州前夕确定了文字脚本和拍摄计划。

  一进展览馆,我们发现用“吃饭”来比喻看车展确实挺贴切的,这里有“法国大餐”(标致),有大个头的美国火鸡(凯迪拉克),还有口味特别的韩国菜(起亚)……这些不同种类的菜让我们,也让观众朋友们尝了鲜。而许多人喜欢把一些重要的事放在饭桌上解决,像签合同、做生意什么的都是在吃吃喝喝中完成的。在汽车行业中,车展也成了发布重要信息、打听情报的最好场所。我们在车展中边走边问,也从很多厂家的口中打听到了一些他们平时不愿意透露的消息。

  要把这一辆辆车比作一盘盘的菜,那也挺有意思的。但是我们这次由于要赶着在本周制作播出车展特别节目,在一天的时间内要冒着35摄氏度的温度拍摄整整五个展览馆,大家体力严重超支,拍摄结束后,主持人老谢连喊“吃不消,要睡两天才能恢复体力”。这一天我们只能在车展中走马观花,充其量也就算是吃了顿快餐。其实要想真正成为汽车界的美食家,那还得慢慢品。不知观众朋友们在上周五品尝了我们的车展大餐后感觉如何呢?欢迎各位美食家给我们拨个电话,号码也好记,23602328,我们随时欢迎和您切磋探讨。

 
来源: 天津电视台  2006-08-04 11:05 编辑: 蔡玉昕
[发表评论]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