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
 
天津卫视|T1新闻|T2文艺|T3影视|T4都市|T5体育|T6科教|T7少儿|T8公共|T10国际|T11三佳购物|数字频道
 新拍客 | 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告部 | 卫视广告 | 天视主持人 | 编播动态 | 天视信息 | 天视论坛
今日生活坊 | 今日开庭 | 今日经济报道 | 聚焦房地产 | 今日观察 | 时代智商 | 通信时空 | 汽车时空 | 时 尚 | 四季风
  天津电视台经济生活频道(T1)作为一档沟通民生民情的专业频道,是宏观经济与百姓生活的沟通、是恢弘磅礴“大”经济与津津有味生活的和谐营造。2007年,为了更好地满足广大观众的收视需求,持续提升频道的品牌价值,天视一套即经济生活频道将全面改版。广大观众熟悉的三档日播栏目《今日经济报道》、《今日开庭》、《今日生活坊》将继续充实节目内容,创新表现形式,同时还将依托“今日”系列品牌的人气优势,全新推出一档蕴含创新意识、顺应百姓需求的周播深度报道栏目《今日观察》。改版后的经济生活频道在节目编排上更加注重频道的基本定位和整体布局,重新调整了原有部分栏目的播出时间,广大观众一定会更有兴趣、更有机会收看到经济生活频道为您奉献的精彩节目。2007年,经济生活频道将用财经资讯、生活服务、深度报道三大内容板块为您打造一套唾手可得的生活指南。 ……详细介绍
  在天津电视台经济生活频道(T1)重拳打造的三档自制日播节目中,您最喜欢哪一档栏目?
今日生活坊
今日开庭
今日经济报道

 Email:t1@enorth.com.cn
 电话:022-23601099
 
 


城市总体规划解读:推进滨海新区开发开放

  很多人曾经向往像纽约那种高楼大厦的城市建筑群,不过后来才慢慢发现其实一座城市要有自己特质,那才是最有魅力的。所以说要保护这些风貌建筑,除了要靠政府、靠专家,更需要我们全民共同行动。城市有规划,才能发展快,因此,科学规划滨海新区的发展建设,也自然成为天津市城市总体规划修编的重点。那么究竟未来的滨海新区会是什么样子?它又会给我们的城市发展带来哪些影响呢?一起来关注本期《今日经济报道》的规划解读。

  按照国家总体发展战略的部署,本次规划修编对滨海新区的定位、发展模式等进行了调整,并明确了滨海新区的功能定位:依托京津冀、服务环渤海、辐射“三北”、面向东北亚,努力建设成为我国北方对外开放的门户、高水平的现代制造业和研发转化基地、北方国际航运中心和国际物流中心,逐步成为经济繁荣、社会和谐、环境优美的宜居生态型新城区。同时,提升滨海新区在区域经济发展中的战略地位,将中心城区和滨海新区一起作为城市主要发展地区,共同承担城市的综合职能。

  (采访)天津市规划局副局长尹海林:在这次城市总体规划里面,把滨海新区作为未来重点。无论是产业布局,七大产业功能区全部放在滨海新区。另外港口、机场给予了特别关注,以及滨海新区域中心城区的关系,生态环境、对外交通方面,通过滨海新区的发展带动全市和区域经济。

  对于规划中的具体内容,尹海林副局长解释说,此次规划中明确了以滨海新区核心区(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天津港保税区、天津港和塘沽区)为中心、以汉沽新城和大港新城为两翼的组团式布局结构,规划建设先进制造业产业区、滨海高新技术产业区、中心商务商业区、滨海化工区、海港物流区、临空产业区、滨海旅游度假区等七个产业功能区。另外,结合建港造陆,规划建设临港产业区。同时要加强区内的基础设施建设,形成与周边地区方便快捷的现代交通体系。

  (采访)天津市规划局副局长尹海林:规划滨海新区的原则:我们主要考虑到滨海新区是天津的滨海新区、全国的滨海新区。一方面考虑到产业结构,高新技术和创新型企业;第二个是集约型发展;第三个是生态环保;第四个是和谐新区。

  据了解,此次规划经国务院批复后,通过科技创新、产业集聚、功能辐射,滨海新区的综合实力、创新能力、服务能力和国际竞争力都将逐步得到提升,并实现人与自然、经济社会与生态环境的和谐,以更好地服务和带动环渤海乃至全国经济社会发展。

  编后:作为国家战略发展中的重要一步棋,天津滨海新区将迎来新的发展机遇。其实,在这份城市总体规划当中,更多强调的是一种科学地统筹发展,除了大力发展滨海新区以外,我市各城镇乡村的未来发展也在这份规划中有所体现。详细规划内容我们将在下期节目中为您继续解读。

 
来源: 天津电视台--今日经济报道  2006-08-21 14:22 编辑: 蔡玉昕
[发表评论]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