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
 
天津卫视|T1新闻|T2文艺|T3影视|T4都市|T5体育|T6科教|T7少儿|T8公共|T10国际|T11三佳购物|数字频道
 新拍客 | 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告部 | 卫视广告 | 天视主持人 | 编播动态 | 天视信息 | 天视论坛
今日生活坊 | 今日开庭 | 今日经济报道 | 聚焦房地产 | 今日观察 | 时代智商 | 通信时空 | 汽车时空 | 时 尚 | 四季风
  天津电视台经济生活频道(T1)作为一档沟通民生民情的专业频道,是宏观经济与百姓生活的沟通、是恢弘磅礴“大”经济与津津有味生活的和谐营造。2007年,为了更好地满足广大观众的收视需求,持续提升频道的品牌价值,天视一套即经济生活频道将全面改版。广大观众熟悉的三档日播栏目《今日经济报道》、《今日开庭》、《今日生活坊》将继续充实节目内容,创新表现形式,同时还将依托“今日”系列品牌的人气优势,全新推出一档蕴含创新意识、顺应百姓需求的周播深度报道栏目《今日观察》。改版后的经济生活频道在节目编排上更加注重频道的基本定位和整体布局,重新调整了原有部分栏目的播出时间,广大观众一定会更有兴趣、更有机会收看到经济生活频道为您奉献的精彩节目。2007年,经济生活频道将用财经资讯、生活服务、深度报道三大内容板块为您打造一套唾手可得的生活指南。 ……详细介绍
  在天津电视台经济生活频道(T1)重拳打造的三档自制日播节目中,您最喜欢哪一档栏目?
今日生活坊
今日开庭
今日经济报道

 Email:t1@enorth.com.cn
 电话:022-23601099
 
 


城市总体规划解读:调整城市布局结构 促进城乡统筹发展

  经济的快速发展得益于良好的规划,提到城市总体规划,很多人都会想到这一定是和城市一些重点发展区域、一些大工程、大项目相关的事情。然而在天津新的城市总体规划中,除了对中心城区和滨海新区做出详细规划之外,特别强调了要把规划视野放在整体角度,促进城乡经济的统筹发展。

  考虑到天津市中心城区和其他区县的协调发展,此次规划中明确提出了“一轴两带三区”的城市空间发展布局。即以京津塘高速公路走廊作为城市主要发展方向,建立由“武清新城——中心城区——滨海新区核心区”构成的城市发展主轴;并分别建立由“宁河、汉沽新城——滨海新区核心区——大港新城”构成的东部滨海发展带和由“蓟县新城——宝坻新城——中心城区——静海新城”构成的西部城镇发展带;同时建立考虑到城市发展的生态环境,建立北部蓟县山地生态环境建设和保护区、中部“七里海——大黄堡洼”和南部“团泊洼水库——北大港水库”两个湿地生态环境建设和保护区

  (采访)天津市规划局副局长尹海林:这样就基本确定了未来天津发展的城市格局,“一轴两带”基本上囊括了我们天津所有区县经济的发展;“三区”又把我们未来天津的生态环境保护的地区全部控制起来。

  采访中尹海林副局长介绍说,在确定了这样的城市空间发展布局的基础上,为了更好地实现城乡和区域的统筹发展,规划中对于未来的城镇体系建设也做出了具体安排,即建立“城市主副中心——新城——中心镇——一般建制镇”的四级城镇体系。

  (采访)天津市规划局副局长尹海林:一主指中心城区,是未来发展的主城区;滨海新区核心区市未来天津发展的副中心;11个新城指现在重要的区县政府所在地,同时还包括了两个具有发展潜力的区,京津新城和团泊洼;另外选了有发展潜力的30个镇作为未来天津的中心镇,带动整个区县经济的发展。

  采访中,尹海林副局长特别解释说,此次规划中提到的11个“新城”,主要是指城市发展轴和发展带上的重要节点,之所以称为“新城”,是指要从人口规模、经济发展等角度按照中等城市的标准进行建设,使这些“新城”承担起疏解中心城区人口、承接产业转移以及促进产业结构升级的作用。而对于规划中提到的中心镇,则是指要根据城市发展的总体规划,有计划地撤并一些小城镇,集中建设中心镇,并根据各中心镇的不同条件,发展加工工业、交通运输、商品流通等,以形成商贸型、交通型、旅游型等职能特色突出的新城镇。

  编后:城乡统筹发展的规划,相信会让许多生活在城镇乡村的市民对未来充满了信心和希望。然而,对于一座城市的发展来说,除了空间布局上的调整之外,如何做到城市资源的合理利用也将影响到城市发展的未来。明天的节目中,我们将详细为您介绍我们天津在未来将怎样更科学地解决水、电、气等生活资源。

 
来源: 天津电视台--今日经济报道  2006-08-22 16:00 编辑: 蔡玉昕
[发表评论]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