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
 
天津卫视|T1新闻|T2文艺|T3影视|T4都市|T5体育|T6科教|T7少儿|T8公共|T10国际|T11三佳购物|数字频道
 新拍客 | 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告部 | 卫视广告 | 天视主持人 | 编播动态 | 天视信息 | 天视论坛
今日生活坊 | 今日开庭 | 今日经济报道 | 聚焦房地产 | 今日观察 | 时代智商 | 通信时空 | 汽车时空 | 时 尚 | 四季风
  天津电视台经济生活频道(T1)作为一档沟通民生民情的专业频道,是宏观经济与百姓生活的沟通、是恢弘磅礴“大”经济与津津有味生活的和谐营造。2007年,为了更好地满足广大观众的收视需求,持续提升频道的品牌价值,天视一套即经济生活频道将全面改版。广大观众熟悉的三档日播栏目《今日经济报道》、《今日开庭》、《今日生活坊》将继续充实节目内容,创新表现形式,同时还将依托“今日”系列品牌的人气优势,全新推出一档蕴含创新意识、顺应百姓需求的周播深度报道栏目《今日观察》。改版后的经济生活频道在节目编排上更加注重频道的基本定位和整体布局,重新调整了原有部分栏目的播出时间,广大观众一定会更有兴趣、更有机会收看到经济生活频道为您奉献的精彩节目。2007年,经济生活频道将用财经资讯、生活服务、深度报道三大内容板块为您打造一套唾手可得的生活指南。 ……详细介绍
  在天津电视台经济生活频道(T1)重拳打造的三档自制日播节目中,您最喜欢哪一档栏目?
今日生活坊
今日开庭
今日经济报道

 Email:t1@enorth.com.cn
 电话:022-23601099
 
 


《四季风》之季度“四季之星”揭晓

《四季风》再开研讨会 “大舞台”评委又相聚   2006-09-04
《四季风》“四季大舞台”等您亮相   2006-06-23
《四季风》欢迎您报料——快来作“四季瞭望员”   2006-06-23

四季大舞台 金秋大盘点

第一位“四季之星”:邱金鹏

  天视网消息(《四季风》编导韩雅洁):“有一个小伙子真缺德,为蹭坐车他先装瘸……”这是一段京东大鼓的歌词,您可能觉得很陌生,但这段京东大鼓的词却是来自宝坻区八门城镇的普通农民——邱金鹏自己创作的!而且他还曾在《四季风》栏目中的“四季大舞台”上为乡亲们表演过呢!更值得一提的是,在本次《四季风》栏目举办的“四季大舞台”季度“四季之星”评选中,邱金鹏凭着他脍炙人口的京东大鼓从十三名选手中脱颖而出,成为了“四季大舞台”评选出的第一位“四季之星”,同时这第一位“四季之星”的诞生也意味着“四季大舞台”的发展进程上了一个新台阶!

  《四季风》作为一档反映农村生活的电视栏目,不仅沟通城市与农村之间的联系,同时也是农民朋友致富的参谋,成为了展现天津农村的重要窗口。《四季风》栏目的一个重要板块——“四季大舞台”,更为乡间这些多才多艺的乡亲们搭建了一个展示才艺的平台,在这个大舞台上乡亲们可以用各种表现形式歌唱自己的家乡,讲述自己身边的事,尽情展示自己。每期节目中都会有一位来自乡村的选手登台献艺,但这个大舞台并不是搭建在电视台的演播室里,而是就在咱们乡亲的农家院里、庄稼地里或者乡间路上,而且台上表演的、伴奏的,台下鼓掌的、观看的那都是村里地地道道的普通农民。带着浓郁的乡土气息和淳朴的民俗民风,在这个属于自己的舞台上乡亲们可以尽情的说啊唱啊,不图水平多高,为的就是自娱自乐。

  “四季大舞台”使得许多像邱金鹏这样的乡间能人到大舞台上展示一下绝活,他们有的说快板,有的唱民歌,有的拉二胡,表演形式多种多样。虽说他们的才艺一般都没有经过专门的老师指导,多属自学成才,文艺水平也很一般,但乡亲们的表演热情却非常高涨,许多人还能自己编词作曲创作。他们通过来自乡间田野的真诚表演传递着一份份质朴与真诚,因此,“四季大舞台”在给乡亲们带来快乐的同时,也成功展示了天津各区县农民良好的精神风貌,极大地丰富了乡间的文化生活。

  为了吸引更多的乡亲积极参与到“四季大舞台”中来,《四季风》栏目决定通过采取打分的方法从选手中评选出“四季大舞台”的季度“四季之星”和年度“四季之星”,并对获奖者予以奖励。六月底,来自天津武清、蓟县、宝坻、汉沽等区县的文化部门的科长作为我们的“四季大舞台”评委正式向观众亮相了!评委们一致商讨并确定了“四季之星”的评选方案,即从表演技巧、自述感染力、群众支持度和创新度上几方面综合为选手打分,并分别对选手的表演给予评价。同时这些评委还成为了《四季风》的“四季瞭望员”,负责向“四季大舞台”推荐乡间的才艺能人,成为大舞台的坚实后盾。

  从六月底到九月末,已先后有十三位选手在我们的“四季大舞台”上展示了才艺,九月份评委们再次聚会,系统的为各位选手打了分,从而成功评选出了“四季大舞台”的第一位“四季之星”。 “四季大舞台”这一板块的推出不仅成为农民朋友们展示精神面貌的一个平台,更缩短了节目与观众之间的距离。其中,季度“四季之星”——邱金鹏专门为“四季大舞台”创作的京东大鼓形容的极为贴切, “四季风来到咱们村,大舞台搭在我家门,看不尽四季如花似锦,说的都是农村的事!”四季大舞台,想来您就来,更多乡间趣闻,敬请关注天视经济生活频道每周六11:30首播的《四季风》!

 
来源: 天津电视台  2006-10-16 16:20 编辑: 蔡玉昕
[发表评论]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