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
 
天津卫视|T1新闻|T2文艺|T3影视|T4都市|T5体育|T6科教|T7少儿|T8公共|T10国际|T11三佳购物|数字频道
 新拍客 | 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告部 | 卫视广告 | 天视主持人 | 编播动态 | 天视信息 | 天视论坛
今日生活坊 | 今日开庭 | 今日经济报道 | 聚焦房地产 | 今日观察 | 时代智商 | 通信时空 | 汽车时空 | 时 尚 | 四季风
  天津电视台经济生活频道(T1)作为一档沟通民生民情的专业频道,是宏观经济与百姓生活的沟通、是恢弘磅礴“大”经济与津津有味生活的和谐营造。2007年,为了更好地满足广大观众的收视需求,持续提升频道的品牌价值,天视一套即经济生活频道将全面改版。广大观众熟悉的三档日播栏目《今日经济报道》、《今日开庭》、《今日生活坊》将继续充实节目内容,创新表现形式,同时还将依托“今日”系列品牌的人气优势,全新推出一档蕴含创新意识、顺应百姓需求的周播深度报道栏目《今日观察》。改版后的经济生活频道在节目编排上更加注重频道的基本定位和整体布局,重新调整了原有部分栏目的播出时间,广大观众一定会更有兴趣、更有机会收看到经济生活频道为您奉献的精彩节目。2007年,经济生活频道将用财经资讯、生活服务、深度报道三大内容板块为您打造一套唾手可得的生活指南。 ……详细介绍
  在天津电视台经济生活频道(T1)重拳打造的三档自制日播节目中,您最喜欢哪一档栏目?
今日生活坊
今日开庭
今日经济报道

 Email:t1@enorth.com.cn
 电话:022-23601099
 
 


网上刮起“代购”风

  规范服务价格对于消费者而言是件好事,不过对于相同的产品在不同的城市和国家是允许价格差的,不过为了买到便宜的价格,特意跑一趟又似乎有点成本过高。于是,近来一种“网上代购”开始悄然兴起。那么,这网上代购到底是一个怎样的销售方式,通过这种方式购买的商品真的是质优价廉的真品吗?

  为了对“网上代购”的火爆程度来个彻底的了解,记者按图索骥在搜索引擎上敲入“代购”关键词,没想到出现的相关信息就有3百多万条。代购的商品也是五花八门,电子产品、手表、化妆品、珠宝饰品、品牌服装等等,可以说你想到的和没有想到的商品,在代购网站上都能够找到,而且价格也非常诱人,很多商品都打出六五折、五折甚至更低的折扣。那么为什么相同的商品在商场的售价会和网上代购的价格,有如此悬殊的差价呢?在采访中,一些专门从事代购服务的“职业代购人”透露,目前,网上代购通常有以下几种方式:第一种是在黄金周、年底、商场周年庆等促销力度较大的时候,在网上发布活动信息,等待客户下单。聚集了一定数量订单后,合理规划出现金、返券等最经济的购买方式,从而保证了商品的廉价。第二种代购人则有自己的渠道,有的和商家有书面或口头承诺,有的还是商家内部员工,可以拿到6折甚至更低的内部员工价;第三种则是经常去香港和台湾地区或者海外的生意人或旅游业从业者,他们往往可以买到关税较低或者零关税的名牌商品。

  在网站上搜索了一番后记者发现,虽然网上代购产品的门类繁多,不过在品牌选择上,职业代购人们都无一例外的瞄准了国内外知名品牌。那么网上代购的名牌产品,价廉的同时是否能保证商品质量呢?随后记者电话采访了一家专门提供代购服务的网站。

  (采访)网站工作人员:我们就是跑腿公司,公司就在宜家旁边,假一罚十,而且我们可以发票小票,60天内可退换,我们是第一家专业做代购宜家产品的公司,非常正规,我们现在最远的用户有佳木斯的北京同城的业务也不少。

  在这家网站上,记者注意到,宜家所有最新产品的目录都清楚的刊登在网站上,而且每款产品的售价、优惠金额,代购产品的费用、代购费用、付款方式等等都一清二楚。不光这家网站,很多购物网站也开辟了宜家代购服务,那么对于宜家网上代购服务的兴起,瑞典宜家家居(中国)有限公司又是如何看待的呢?

  (采访)瑞典宜家家居(中国)有限公司工作人员:那是一种手段,但我们宜家没有网上购买服务,希望客户还是要去连锁店里购买我们的产品。

  鼠标轻轻一点,就可买到其他城市正在促销或热卖的商品,这种全新的购买方式的确给人们的生活带来了不少便利。不过工商部门也提醒消费者,目前不少代购人和消费者之间购买商品还基本是靠“口头协议”,一旦出现质量或金钱问题,很容易产生纠纷。因此,消费者在找他人代购商品时,应该尽可能签订书面协议,并应该琐要销售发票,一旦出现质量等纠纷,可以凭证据及时解决。

 
来源: 天津电视台--今日经济报道  2006-10-17 15:16 编辑: 蔡玉昕
[发表评论]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