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
 
天津卫视|T1新闻|T2文艺|T3影视|T4都市|T5体育|T6科教|T7少儿|T8公共|T10国际|T11三佳购物|数字频道
 新拍客 | 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告部 | 卫视广告 | 天视主持人 | 编播动态 | 天视信息 | 天视论坛
今日生活坊 | 今日开庭 | 今日经济报道 | 聚焦房地产 | 今日观察 | 时代智商 | 通信时空 | 汽车时空 | 时 尚 | 四季风
  天津电视台经济生活频道(T1)作为一档沟通民生民情的专业频道,是宏观经济与百姓生活的沟通、是恢弘磅礴“大”经济与津津有味生活的和谐营造。2007年,为了更好地满足广大观众的收视需求,持续提升频道的品牌价值,天视一套即经济生活频道将全面改版。广大观众熟悉的三档日播栏目《今日经济报道》、《今日开庭》、《今日生活坊》将继续充实节目内容,创新表现形式,同时还将依托“今日”系列品牌的人气优势,全新推出一档蕴含创新意识、顺应百姓需求的周播深度报道栏目《今日观察》。改版后的经济生活频道在节目编排上更加注重频道的基本定位和整体布局,重新调整了原有部分栏目的播出时间,广大观众一定会更有兴趣、更有机会收看到经济生活频道为您奉献的精彩节目。2007年,经济生活频道将用财经资讯、生活服务、深度报道三大内容板块为您打造一套唾手可得的生活指南。 ……详细介绍
  在天津电视台经济生活频道(T1)重拳打造的三档自制日播节目中,您最喜欢哪一档栏目?
今日生活坊
今日开庭
今日经济报道

 Email:t1@enorth.com.cn
 电话:022-23601099
 
 


记者调查:“假公交”猖獗 扰乱客运秩序

  经济快速发展推动了社会的进步,但是在这个进程中还是会有一些不和谐的因素。11月1日就有观众给我们打来热线,说是在市区到大港之间有长途班车冒充公交161线运营,而且服务质量很差,严重影响乘客的正常出行。随即我们的记者赶往了市区到大港间的161路运行线路上进行了实地采访。

  记者刚刚出发,就在161公交车必经的海光寺站看到了这样的一幕:

  (同期)一台挡风玻璃前挂着161牌子的公交车停在路边,一大群人围在这里。两个司机和一个女售票员争吵的场面。

  围观的人告诉记者,正在争吵的两个人都是挂着公交161牌子运营的中巴车车主。

  (同期)乘客:他们俩是一趟线的,一个说另一个抢他的点了,一个车主喝了点酒就吵起来了。

  这一吵耽误了时间,车上很多乘客都表示了不满。

  (同期)乘客:我们这都是到西站坐火车的,不能耽误我们的时间。

  (同期)乘客:我们整整耽误半个小时了!

  记者发现,虽然这些车也挂着161路的牌子,但牌子都是歪歪扭扭的放在挡风玻璃前,而且车型也比正常的公交车小。那么它们属于正规的161路公交车吗?随后记者来到了天津西站前的161路终点站,并找到了车队相关负责人。

  (采访)161车队调度员:我们是国营公交有国家标准的路牌,还有电子路牌,而且我们无人售票。

  161路车队的苏立强队长告诉记者,这些挂着161路牌子运营的公交车是大港区振翔客货运服务中心管理的车辆,属于客运班车,他们经常挂着公交牌子与正规的161路公交车争夺客源。另外,正规的161路是从西站到大港,而那些假冒的公交车多是从西站发往王庆坨的。

  (采访)公交三公司161车队队长苏立强:我们161建立30年了,自从这些车出现以后我们深受其害,在竞争中职工受到侵害,平常我们接到很多投诉,一查车号不是我们的车可是乘客不知道因为他挂着161牌子呢这样的车号每月都有10多起,我们希望有关部门能管一管。

  对于假冒161路公交车的存在,客运管理部门难道不知情吗,他们为何不采取措施取缔它们呢?为进一步弄清事实,记者又拨通了大港区交通运输管理局的电话。

  (电话采访)大港区交通运输管理局客运科工作人员:现在大港跑天津的乱挂牌子的确实很多161是一个另外还有在津港公路上挂688牌子的更厉害,按照道路运输管理条例的规定乱挂牌子肯定是不允许的,我们也管过但是也拔不掉。

  谈到难治理的原因,这位工作人员透露,主要是这些车与振翔公司的挂靠关系难以理顺,虽然现在国家不允许个体车辆与运营公司有挂靠关系,但是在现实中却很难剥离。目前这些乱挂牌子的车辆都挂靠在运营企业的名下,但实际上却是个体运营的车辆。

  (电话采访)大港区交通运输管理局客运科工作人员:这些挂靠的不好约束,如果成立个实体公司我们就可以约束这些车辆,有问题就处理公司但现在没办法。

  这位工作人员说,目前大港区正在筹备成立实体运输公司,以便更好地管理这些个体运输户。

  这些黑公交不仅存在着安全隐患,而且一旦出了问题,乘客的权益也很难得到有效保障,所以您要是乘坐这些线路的话,尽量还是选择正规的公交车辆。当然了,我们更要呼吁有关部门能够亡羊补牢,采取有效措施加强监管。我们也将对此事继续予以关注,欢迎您及时为我们提供新闻线索。

 
来源: 天津电视台--今日经济报道  2006-11-06 16:57 编辑: 蔡玉昕
[发表评论]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