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
 
天津卫视|T1新闻|T2文艺|T3影视|T4都市|T5体育|T6科教|T7少儿|T8公共|T10国际|T11三佳购物|数字频道
 新拍客 | 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告部 | 卫视广告 | 天视主持人 | 编播动态 | 天视信息 | 天视论坛
今日生活坊 | 今日开庭 | 今日经济报道 | 聚焦房地产 | 今日观察 | 时代智商 | 通信时空 | 汽车时空 | 时 尚 | 四季风
  天津电视台经济生活频道(T1)作为一档沟通民生民情的专业频道,是宏观经济与百姓生活的沟通、是恢弘磅礴“大”经济与津津有味生活的和谐营造。2007年,为了更好地满足广大观众的收视需求,持续提升频道的品牌价值,天视一套即经济生活频道将全面改版。广大观众熟悉的三档日播栏目《今日经济报道》、《今日开庭》、《今日生活坊》将继续充实节目内容,创新表现形式,同时还将依托“今日”系列品牌的人气优势,全新推出一档蕴含创新意识、顺应百姓需求的周播深度报道栏目《今日观察》。改版后的经济生活频道在节目编排上更加注重频道的基本定位和整体布局,重新调整了原有部分栏目的播出时间,广大观众一定会更有兴趣、更有机会收看到经济生活频道为您奉献的精彩节目。2007年,经济生活频道将用财经资讯、生活服务、深度报道三大内容板块为您打造一套唾手可得的生活指南。 ……详细介绍
  在天津电视台经济生活频道(T1)重拳打造的三档自制日播节目中,您最喜欢哪一档栏目?
今日生活坊
今日开庭
今日经济报道

 Email:t1@enorth.com.cn
 电话:022-23601099
 
 


《今日开庭》奔走在电视与法律之间

《今日开庭》:您身边的法律助手   2006-04-04

  天视网消息(《今日开庭》编导米骅):2006年3月7日,对天津电视台经济生活频道来说,是个值得纪念的日子,因为这一天,《今日开庭》栏目正式开播,一转眼,大半年的时间过去了。忙碌之余,写下这点文字,见证栏目发展的点滴,与读者分享。

  办公室脸谱

  主编孙晓冬是当之无愧的“《今日开庭》最忙碌的人”。每一期精致的节目背后,都是他在尽心地给每个编辑的稿件进行加工润色。每当编辑的稿件如潮水般涌向他的桌面时,他又总是俏皮地说:“啊,让暴风雨来得更猛烈些吧”。每天的节目合成,主持人国庆都是绝对的主角。他除了要准确表达出编辑的思路外,还得及时调节情绪,跟上庭审的节奏。正是有了他的出色发挥,才把看似枯燥的庭审过程变成了鲜活的社会讲堂,让观众体验人情冷暖、是非曲直。编辑吴静春的超前意识非常强。他的工作进度总是比我们超前一周以上,制作完当天的节目以后,他又已经开始在准备下周甚至是下下周的节目了,人送外号“节目流水线”。编辑朱岚为人严谨,文如其人,也是很严谨的,同时她也是《今日开庭》唯一的女同志。在她的节目中相关的法律条文解释得清楚明白,力争做到让观众一目了然。在欣赏电视节目的同时,观众也可以从中学到不少法律知识。

  电视人的欣慰

主持人王国庆

  努力工作、奉献精品是我们《今日开庭》全体编播人员的一致追求,观众的支持和鼓励是我们最大的欣慰。作为电视人经常有这样的遗憾:观众在屏幕前,编播人员在屏幕后,双方好像无法穿越屏幕彼此沟通。而这样的遗憾,在《今日开庭》却被轻易地化解掉了。短信平台,将观众和我们的编播人员紧密的联系到了一起。主持人国庆每天到办公室的第一件事情就是打开北方网上的短信平台,将观众发来的短信进行汇总、整理分类。于是,我们就在第一时间了解到观众的需求,再根据观众需要,对节目适当调整,并将调整意见及时反馈给观众。每当看到观众在发来的短信中说“非常喜欢《今日开庭》栏目”,我们心里总会涌起一阵莫名的感动。有时候,我们也邀请一些热心观众来到栏目组,与编播人员进行面对面的交流。他们中,有年过六旬的老人,也有涉世未深的学子,听着他们对节目的批评或建议,总感觉观众的心和我们贴得那么近,这也成为我们更加努力的源动力。

  老朋友新惊喜

  走过大半年的风风雨之后,《今日开庭》栏目也得到了不少观众的认可。观众的认可,同时也给了我们更高的目标。这里再告诉大家一个秘密:《今日开庭》改版计划也在紧锣密鼓地进行中。庭审的形式一如既往,但是将会有更多的新元素加入到节目当中。而在保留现在日播节目的同时,周末将会推出《今日开庭》的特别节目,全新的形式,全新的内容,希望能博得您的青睐。我们不是最好的,但我们可以做得更好。

 
来源: 天津电视台  2006-11-21 15:53 编辑: 蔡玉昕
[发表评论]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