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
 
天津卫视|T1新闻|T2文艺|T3影视|T4都市|T5体育|T6科教|T7少儿|T8公共|T10国际|T11三佳购物|数字频道
 新拍客 | 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告部 | 卫视广告 | 天视主持人 | 编播动态 | 天视信息 | 天视论坛
都市报道60分 都市热播一小时 观点强中强 美食大搜索 都市节拍 家居大变身 美食新气象 艺品藏拍
 
  您最喜欢收看天津电视台都市频道(T4)播出的哪些节目?
《都市报道60分》
《民生头条》
《环球21点》
《津港直航》
《津津有味》
《家居大变身》
《美食新气象》
《艺品藏拍》
《沟通》
 
T4@enorth.com.cn


精装修商品房 验房有六招

天津电视台都市频道热点新闻

《都市报道60分》记坚强女孩孙凤娇   2006-11-06
《都市报道60分》记者纪念长征70周年采访札记   2006-10-23
玩转黄金周——发掘城市细节   2006-10-10

  前不久,市民陈先生为了省点事儿,免去装修的烦恼,在天津市南开区购买了一套精装修商品房,因为急于入住,办了交房手续之后,也没有仔细的验看,觉得表面都还过得去,就高高兴兴地搬进了新居,日子一长才发现,屋里其实有不少的问题,不仅在房间的周边地板的颜色不一致,而且暖气被磕的遍体鳞伤,最苦恼的是墙壁出现了渗水的现象,结果还是要刨地挖墙,到头来落得个“本想省心却烦心”,最终叫苦不迭。因此专家建议,精装修商品房更应注意验收。

  在这里专家向您推荐“检查六招”

  一、检查厨房卫生间的上下水管道。看排水管道排水是否顺畅,上水管是否存在渗漏现象,可以把洗菜池、面盆、浴缸放满水,然后排出去,检查一下排水速度。对马桶的下水检查则需反复多次地进行排水试验,看看排水效果。

  二、检查配电线路。打开所有的灯具开关,看灯具是否都亮。如果条件允许还应该用万用表检查插座是否有电,用电话机检查电话线路是否有信号,用天线检查工具检查电视天线的信号。

  三、检查木工制品以及油漆工制品。这一步比较复杂,简单地说,应该检查木制品是否变形,接缝处开裂现象是否严重,五金件安装是否端正牢固,油漆是否存在流淌现象,墙壁涂料是否出现大范围开裂现象,这些基本上可以靠我们的眼睛去观察。

  四、检验墙地砖的空鼓问题。检查厨房卫生间以及其他部位的墙地砖的空鼓,用一个小橡皮槌随意地敲敲瓷砖、地砖就可以了,如果空鼓率超过3%,说明存在质量问题(空鼓率是指100块瓷砖地砖当中存在多少空鼓的,它的空鼓率就是多少)。

  五、检查细节。对一些边边角角的地方做仔细检查,如卫生间门口是否有挡水条,窗子是否会存在雨水流入,开关插座面板是否存在划痕,浴室五金安装位置是否合理等等。

  六、检查建材的品牌与合同是否相符。另外,专家建议业主在验收施工项目的工程质量时还应该花时间检查一下建材的品牌。据了解,一些精装修楼盘业主在验收时发现防盗门、卫生洁具、装饰材料、灯具、整体橱柜等都出现了与原来合同约定的品牌不符的问题。建材产品和设备品牌被更换,意味着住宅品质可能被变换。业主应检查被更换的品牌与原合同约定的差别到底在哪,小心被更换的建材产品档次下降。

  按照这六招验房,包您能够省心又省力。

 
来源: 天津电视台  2006-11-27 13:39 编辑: 蔡玉昕
[发表评论]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