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
 
天津卫视|T1新闻|T2文艺|T3影视|T4都市|T5体育|T6科教|T7少儿|T8公共|T10国际|T11三佳购物|数字频道
 新拍客 | 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告部 | 卫视广告 | 天视主持人 | 编播动态 | 天视信息 | 天视论坛
都市报道60分 都市热播一小时 观点强中强 美食大搜索 都市节拍 家居大变身 美食新气象 艺品藏拍
 
  您最喜欢收看天津电视台都市频道(T4)播出的哪些节目?
《都市报道60分》
《民生头条》
《环球21点》
《津港直航》
《津津有味》
《家居大变身》
《美食新气象》
《艺品藏拍》
《沟通》
 
T4@enorth.com.cn


特殊的婚礼

天津电视台都市频道热点新闻

《都市报道60分》揭穿影视公司的招聘陷阱   2006-12-04
精装修商品房 验房有六招   2006-11-27
《都市报道60分》记坚强女孩孙凤娇   2006-11-06

新郎、新娘在亲友的帮助下点燃象征幸福的新婚蜡烛

  天视网消息(《都市报道60分》记者林琳):43岁的盲人按摩师赵根旺原是我国1984年首次参加世界残奥会的中国代表队运动员,同为盲人的37岁的郭丽华曾是1996年获得日本国际视障者援护协会提供最高奖学金赴日留学的中国留学生。这两个有着辉煌经历的盲人也都曾因离婚而面临着种种现实生活的坎坷,他们在一家按摩诊所相识……在12月3日国际残疾人日这一天,他们结婚了……

  12月2日下午三点,在郭丽华家《都市报道60分》的记者第一次见到了她,正像所有的准新娘的一样,郭丽华也在忙碌着,又是试婚纱,又是包红包,忙得不亦乐乎……虽然忙得转不开身,可是她脸上一直带着灿烂的笑容,让记者深深地感受到她散发出来的幸福……

  郭丽华患有先天性青光眼,视力只有0.2,上小学时就戴着一千多度的眼镜。13岁那年,她的左眼失明了,虽然亲人想送她到盲人学校上学,但好强的郭丽华不同意,硬是凭着一只弱视的右眼读完初中和高中。郭丽华的高考成绩还算不错,但是体检不合格,没有被大学录取。最终通过多方努力,天津教师进修学校录取了她。中专毕业后,她成为东方红小学的一名语文教师。虽然视力越来越不好,但在学校和孩子们在一起的日子,让郭丽华感到从来没有过的充实和喜悦。1993年结婚怀孕后,她的视力急剧下降,随着孩子的出生,她双目完全失明了。更不幸的是,出生不久的儿子也被诊断为先天性青光眼。当郭丽华因为失明不得不离开心爱的讲台时,她的婚姻也最终破裂了,彻底坠入一片“黑暗”的世界……1995年,郭丽华听说天津有一所给盲人开设的日语培训学校,她说服家人带她去报了名。接下来一年多的学习中,郭丽华如饥似渴地学盲文,学日语,学自理的本领。1996年7月,经过日本国际视障者援护协会(ICB)的严格考试,郭丽华以出色的日语口语水平、良好的反应能力和生活自理能力,成为全国当时唯一获得年度奖学金留学日本的中国盲人。在日本东京都筑波大学学了四年医学理疗专业后,郭丽华回国又自学了一年中医,成为了一个盲人按摩师……

  赵根旺患的是视网膜色体病变。小时候,他在白天视力还比较正常,只是晚上会有夜盲症,看不清东西。为了治疗眼病,从小父母就总带着他跑医院。针灸、按摩、吃药……一直到16岁,病情不但不见好转,反而越来越严重了。家里实在没有经济能力了,不得不放弃治疗,年幼的赵根旺总感觉自己是家里多余的人。和郭丽华不同的是,赵根旺很早就进入盲校学习,并经过刻苦锻炼成了让全家人都引以为荣的残奥会中国首批运动员。在1984年我国首次参加世界残奥会的男子100米蛙泳的比赛中,赵根旺取得了第五名……1986年盲校毕业后又被安排在一家国营五金厂当工人,有了收入,衣食无忧还娶了妻子,当赵根旺的儿子出生被诊断患有脑瘫后,一家人的生活走入低谷。由于父子俩都是残疾人,沉重的生活压力令赵根旺的婚姻最终破裂了……

  2004年,郭丽华和赵根旺在利龙盲人按摩院相识了。除了日常工作,郭丽华每到周末,都要从华苑去雅安道的视障人日语培训学校义务授课,但复杂的路况常让她犯愁。知道了郭丽华的心事,热心的赵根旺主动承担起了“护花使者”的任务,随着一次次接送,接触的时间越来越多,两个都有坎坷经历的盲残人渐渐成了生活上相互依靠的伴侣……郭丽华和赵根旺经济都比较拮据,为了给他们一个热闹的婚礼,精致新娘婚庆公司、超杰大酒店、168车友会以及盲人情侣工作单位利龙按摩院分别提供义务服务,联手为他们打造一场盛大的盲人婚礼。12月3日11:00,在赵根旺工作的利龙按摩院外,168车友会组织的“接亲车队”已开始集结。十多辆车上都贴着“爱心助残共建和谐社会”的车标。按摩院二楼——赵根旺的新房中,也已是人满为患。赵根旺的亲属、同事、朋友等人,一早就来到这里为他送来祝福。此时新娘郭丽华家也是宾客满堂。她已经换上了洁白的婚纱,化妆师为她精心做着发型……16:18伴着婚礼进行曲,一对新人相互搀扶着慢慢走上婚庆典礼台。鞠躬礼、交换戒指、点蜡烛、切蛋糕,郭丽华和赵根旺一直沉浸在幸福之中……

  后记:在婚礼现场,郭丽华和赵根旺的心情一直很激动,不停地说着谢谢。他们说能拥有这样的婚礼事他们最大的福气,今后,他们会更加努力奋斗,将来有机会还要开一家夫妻按摩诊所,回报大家,回报社会。

 
来源: 天津电视台  2006-12-11 13:30 编辑: 蔡玉昕
[发表评论]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