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
 
天津卫视|T1新闻|T2文艺|T3影视|T4都市|T5体育|T6科教|T7少儿|T8公共|T10国际|T11三佳购物|数字频道
 新拍客 | 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告部 | 卫视广告 | 天视主持人 | 编播动态 | 天视信息 | 天视论坛
今日生活坊 | 今日开庭 | 今日经济报道 | 聚焦房地产 | 今日观察 | 时代智商 | 通信时空 | 汽车时空 | 时 尚 | 四季风
  天津电视台经济生活频道(T1)作为一档沟通民生民情的专业频道,是宏观经济与百姓生活的沟通、是恢弘磅礴“大”经济与津津有味生活的和谐营造。2007年,为了更好地满足广大观众的收视需求,持续提升频道的品牌价值,天视一套即经济生活频道将全面改版。广大观众熟悉的三档日播栏目《今日经济报道》、《今日开庭》、《今日生活坊》将继续充实节目内容,创新表现形式,同时还将依托“今日”系列品牌的人气优势,全新推出一档蕴含创新意识、顺应百姓需求的周播深度报道栏目《今日观察》。改版后的经济生活频道在节目编排上更加注重频道的基本定位和整体布局,重新调整了原有部分栏目的播出时间,广大观众一定会更有兴趣、更有机会收看到经济生活频道为您奉献的精彩节目。2007年,经济生活频道将用财经资讯、生活服务、深度报道三大内容板块为您打造一套唾手可得的生活指南。 ……详细介绍
  在天津电视台经济生活频道(T1)重拳打造的三档自制日播节目中,您最喜欢哪一档栏目?
今日生活坊
今日开庭
今日经济报道

 Email:t1@enorth.com.cn
 电话:022-23601099
 
 


“六年磨一剑”——服务资讯 深度报道联袂登场亮荧屏

《今日经济报道》网络骗术面面观   2006-11-02
《今日经济报道》《汽车时空》联手全程报道天津国际车展   2006-09-28
《今日经济报道》为您详解《城市总体规划》   2006-09-11

  天视网消息(《今日经济报道》记者程雪娇):作为天津电视台的唯一一档日播经济新闻栏目《今日经济报道》,它已经在荧屏上伴随观众走过了六个春秋。六年来,我们孜孜以求、努力奋斗,在社会上取得了一定的影响力,形成了固定的收视群,还连续三届获得了名牌栏目的称号。荣誉面前,《今日经济报道》没有止步不前,电视事业的发展呼唤创新。为此,全体栏目组成员锐意改革、不断进取,“六年磨一剑”,在2007年新年伊始之际,经济生活频道全新打造的《今日经济报道》改版终于闪亮登场——周一至周五的新闻资讯栏目《今日经济报道》将继续为您提供有价值的经济信息,周六版《今日观察》,则适应了观众对深度报道的需求,势必将成为2007年天视经济的一大亮点。

《今日经济报道》2007全新改版

  改版后的《今日经济报道》栏目定位为“透析经济走势,服务经济生活,传播经济资讯,捕捉创富商机”。它以贴近津城市场、服务天津市民为宗旨,追求独到视角、独有声音,为观众提供内容实用、形式丰富、节奏明快的经济资讯。改版后,《今日经济报道》将充分发挥本地经济新闻的地缘优势,更加注重节目的实用性和贴近性,同时,不断加强外延拓展,利用新鲜的国际、国内经济动态资讯扩展观众的经济视野。改版后,新栏目将继续关注重大经济事件,并对影响本市产业格局、就业形势、百姓生活的经济政策进行详细解读;对对百姓关心的热点、利益点、矛盾点的进行深入调查分析,通过记者调查、海量采访的方式,展现不同利益主体的观点,并探寻问题的解决之道;此外,栏目提供的有关投资、就业、创业等实用信息,将帮助市民寻找市场热点,挖掘赚钱思路。改版后的《今日经济报道》在播报风格上还进行了大胆尝试,采用的主持人说新闻的方式。这种方式,不仅使得栏目在整体风格上更加轻松自然、亲切贴近。而且,主持人个性化的点评,独到的见解,叙事风格的故事化倾向,也会为节目的整体加分。而且,节目中设置的互动话题,也增强了栏目与观众的沟通和交流。

《今日观察》新年伊始特别打造

《今日观察》片头

  作为《今日经济报道》的纵深延展——《今日观察》的推出,不仅最大程度地延续了《今日经济报道》栏目的品牌效应,还地满足了观众对“新闻背后的新闻”的需求。全新《今日观察》具有以下亮点:

  百姓视角 深入探讨。《今日观察》的栏目宗旨就是“关注热点话题,展现观点交锋”。在栏目内容上,《今日观察》将对关乎民生的普遍现象、重大事件及市场格局变化等进行深入调查、探讨和分析解读。在选题上,《今日观察》主要关注百姓经济生活中的热点、难点、利益点,始终坚持“政府重视、群众关心、普遍存在”的标准,立足于新闻事实有的放矢,做富有厚度和力度的评述,体现纵深感及理性高度;寻找经济发展与企业效益、市民利益的结合点进行深入浅出的阐述,解疑释惑;同时,《今日观察》还在履行经济生活中的舆论监督职能。

《今日观察》节目主持人

  采访点评 有效互动。在节目形态上,《今日观察》采用演播室主持串联和记者现场调查采访相结合方式,使事件的叙述与主持人的精彩点评相互支持、相得益彰。此外,《今日观察》更加强调节目的互动性。“海量”采访的调查方式,让我们的每个话题,都能倾听到不同的市民观点,“看法留言板”、“观点留声机”等小板块和新闻热线的推出,都将有助于带动节目的人气。

《今日观察》多样的节目表现形式

  制作新颖 形式多样。在制作手段上,《今日观察》的表现形式更加灵活多样。节目不仅运用了大量画面的特技效果,而且还适当加入了音乐、电影片段和一些制作精美的Flash。

  我们的付出,需要您的关注!

  2007年元月一日,每周一至周六,18:00、19:35、23:35(首播);周二至周日7:25、12:00(重播),五个精彩时间段,《今日经济报道》、《今日观察》组合版期待您的关注和参与。

 
来源: 天津电视台  2006-12-21 10:18 编辑: 蔡玉昕
[发表评论]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