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
 
天津卫视|T1新闻|T2文艺|T3影视|T4都市|T5体育|T6科教|T7少儿|T8公共|T10国际|T11三佳购物|数字频道
 新拍客 | 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告部 | 卫视广告 | 天视主持人 | 编播动态 | 天视信息 | 天视论坛
今日生活坊 | 今日开庭 | 今日经济报道 | 聚焦房地产 | 今日观察 | 时代智商 | 通信时空 | 汽车时空 | 时 尚 | 四季风
  天津电视台经济生活频道(T1)作为一档沟通民生民情的专业频道,是宏观经济与百姓生活的沟通、是恢弘磅礴“大”经济与津津有味生活的和谐营造。2007年,为了更好地满足广大观众的收视需求,持续提升频道的品牌价值,天视一套即经济生活频道将全面改版。广大观众熟悉的三档日播栏目《今日经济报道》、《今日开庭》、《今日生活坊》将继续充实节目内容,创新表现形式,同时还将依托“今日”系列品牌的人气优势,全新推出一档蕴含创新意识、顺应百姓需求的周播深度报道栏目《今日观察》。改版后的经济生活频道在节目编排上更加注重频道的基本定位和整体布局,重新调整了原有部分栏目的播出时间,广大观众一定会更有兴趣、更有机会收看到经济生活频道为您奉献的精彩节目。2007年,经济生活频道将用财经资讯、生活服务、深度报道三大内容板块为您打造一套唾手可得的生活指南。 ……详细介绍
  在天津电视台经济生活频道(T1)重拳打造的三档自制日播节目中,您最喜欢哪一档栏目?
今日生活坊
今日开庭
今日经济报道

 Email:t1@enorth.com.cn
 电话:022-23601099
 
 


天津电视台经济生活频道新年伊始盛大改版
四大亮点装扮2007天视荧屏

2006天视大盘点——节目推陈出新 好剧精彩连台(专题)

  2007年,为了更好地满足广大观众的收视需求,持续提升频道的品牌价值,天视一套即天津电视台经济生活频道将全面改版。广大观众已经熟悉的原有栏目将继续充实节目内容,创新表现形式,同时还将依托固有品牌的人气优势,全新推出一档蕴含创新意识、顺应百姓需求的周播深度报道栏目。改版后的经济生活频道在节目编排上更加注重频道的基本定位和整体布局,重新调整了原有部分栏目的播出时间,广大观众一定会更有兴趣、更有机会收看到经济生活频道为您奉献的精彩节目。新版经济生活频道将呈现以下四大亮点:

亮点之一:延续“今日”系列品牌优势 全新推出《今日观察》

  2006年3月,经济生活频道改版后推出的《今日经济报道》、《今日生活坊》、《今日开庭》三档自制日播节目,一经推出就收到了良好的社会反响,经过近一年时间的运行,已拥有了较为固定的收视人群。2007年,经济生活频道将依托固有“今日”系列品牌,探索深度报道新模式。

  创新思路,重拳打造《今日观察》。《今日观察》围绕百姓关心的经济生活中的热点、难点,每周深入讨论一个论题,通过“海量”采访的调查方式赢得“发言权”。栏目立足于新闻真实,通过倾听不同的百姓声音,展现不同的观点交锋,做出有说服力、可信性强的评述和分析,解疑释惑,服务观众。

  栏目将采用演播室主持串联和记者现场调查采访相结合的方式,使事件的叙述与主持人的精彩点评相互支持、相得益彰。栏目内部特别设置了供观众发表观点的“看法留言板”、“观点留声机”等小板块,还在节目中开通了新闻线索征集热线。广泛的观众参与,将极大提高节目的人气指数。

  《今日观察》不仅延展了“今日”系列栏目本身的品牌效应,还极大地满足了观众对深度报道的需求,填补了目前天津电视台在此类节目上的空缺,具有较强的可视性与较大的市场提升空间。播出时间:首播周六18:00,重播周六19:35、23:35,周日7:25,周一12:00

  “今日”系列乘势而上,创造收视新高。2007年,“今日”系列三档日播栏目,在秉承原有节目风格的基础上,分别做出全新尝试,以满足不断变化的观众需求,提升收视空间。

  ——《今日经济报道》尝试全新播报方式。《今日经济报道》将继续关注重大经济事件,对群众关心的热点、利益点、矛盾点进行深入调查分析,展现不同利益主体的观点,并探寻问题的解决之道;栏目提供的有关投资、就业、创业等实用信息,将帮助市民寻找市场热点,挖掘致富思路。此外,《今日经济报道》在播报风格上也会进行大胆尝试,通过主持人说新闻的方式使得栏目在整体风格上更加轻松自然、亲切贴近。而且,主持人个性化的点评,叙事风格的故事化倾向,也会为节目的整体加分。同时,节目设置的互动话题,增强了栏目与观众的沟通和交流,拉近了节目与观众之间的距离。播出时间:首播 周一至周五18:00;重播当日19:35、23:35,次日07:25、12:00。

  ——《今日开庭》推出周末特别版。为了更好地服务于渴望了解更多法律知识的广大观众,并进一步打造天视一套的品牌栏目,2007年《今日开庭》将在秉持原有风格的基础上,全新推出《今日开庭》周末特别版,节目时长为35分钟,每周六19:00播出。在周末版的节目中,案件将走出法庭,通过真实故事的再现、演绎来展现剧情。《今日开庭》周末版,值得期待!播出时间:日播版:首播周一至周五18:50;重播当日23:00,次日07:00、16:00。周末版:首播周六19:00, 重播周日19:20、23:25。

  ——《今日生活坊》“美容”“养生”齐登场。应广大爱美女性的需求,《今日生活坊》在新的一年里将新增一个介绍美容知识的板块——“美丽新女人”。节目旨在传播护肤美容的知识,同时讲解一些护肤品呈现功效的科学原理,使女性观众在追求美丽的过程中更加理性、科学。此外,作为《今日生活坊》的原有板块,“今日招牌菜”也在形式上进行了扩充。周二至周四延续了传统的“观众做菜”;周一的招牌菜则变身为大厨推荐的“养生菜谱”,根据当时的节气,介绍养生食材,教大家作一道养生菜;周五推出的“美食地图”,按照相应的主题为观众推荐周末饭馆,希望通过这一板块的推出,让观众今后想去哪家饭店,就找《今日生活坊》。播出时间:首播:周一至周五11:40,重播:当日18:30、次日9:00。

亮点之二:《聚焦房地产》推出全新节目样态

  为适应房地产业发展的需要,适应观众对房地产信息的需求,2007年《聚焦房地产》栏目将在原有周播节目的基础上,增加了日播十分钟的地产资讯内容,两版节目共同聚焦百姓生活,为您精心打造一档集政策发布、市场动态、百姓生活于一体的多元地产资讯节目。

  开辟“日播+周播”新模式。2007年新版《聚焦房地产》栏目分为日播版和周播版两部分组成。日播版每周一至周六18:20播出,每天10分钟节目使观众足不出户便可第一时间及时、准确地了解到全面、有效的地产类信息。每周日播出的30分钟周播版节目,则在旧有周播栏目的基础上进行了扩充,在保留了几个经典内容的同时,开辟了诸如“装修宝典”等新型服务板块,真正做您安家置业的贴心参谋。

  海量信息服务百姓生活。《聚焦房地产》日播版中,观众每天都会看到详尽的销售信息发布,哪里的楼盘即将开放销售,哪里的楼盘有优惠,哪里的楼盘还有尾房,什么户型,单价是多少,投资潜力有多大……节目就相当于一个购房超市,让观众每天得到最详细的房屋市场信息。同时,周播节目中会邀请家居、地产界的专业人士为观众朋友解疑释惑,小到房屋装修、大到政策评析,专家评点会使观众轻松应对家居中的各式难题。

  拓展形式创建多方互动。新版《聚焦房地产》节目,保留了原有的短信互动平台,不仅可以收到观众朋友对节目的反馈信息,更能了解到观众朋友的疑难问题,并在节目中给予及时、全面地解答。为了拓展节目中的互动形式,节目组将不定时组织一些中小型的主题活动。比如:固定组织看房团、组织群众与开发商面对面的公益咨询活动等等,使观众朋友有了更多参与节目、获得丰富奖品的机会,也在观众和开发商之间建立了紧密的桥梁关系。

  播出时间:日播版:首播周一至周六18:20,重播当日23:25;周播版:首播周日18:00,重播周四22:30、周五08:00/13:20。

亮点之三:固有周播栏目寻求新突破

  电视节目创新既是观众的心声,同时更是市场化的必然要求。2007年,天视一套经济生活频道多档自制的周播节目紧跟时代发展步伐,聆听广大观众的声音,纷纷对对原有节目进行重新包装或是明确节目定位,以求更为贴近市场需求,服务百姓生活。

  《四季风》全新面貌亮相荧屏。为了扩大《四季风》栏目的影响力,经过紧张的筹备,2007年元月起全新包装后的《四季风》栏目将闪亮登场。一方面《四季风》将使用全新的片头、片花和片尾,图标、角标等也都有全新的设计,主题音乐也将进行更换,整体风格更加清新,色彩更加明快;另一方面《四季风》的新任主持人闻东也将与您见面,他会深入田间地头,与乡亲们面对面的交流,邀您一同体验来自津沽大地的风土人情。播出时间:首播周六18:30,重播周日11:40、18:50。

  《汽车时空》开启有车新生活。2007年《汽车时空》将更好的服务有车人群,用情景再现的表现方式,全面阐释有车生活的方方面面,通过轻松、互动的方式普及交通安全、健康驾驶、爱车养护等常识,达到寓教于乐的目的。同时,《汽车时空》汲取以往承办驾车活动的经验,继续开展有针对性的试乘试驾活动,并在节目中开展关于汽车的竞技类比赛,丰富有车族的驾车生活。播出时间:首播周五22:30,重播周六08:00 、13:20。

  经济生活频道的《时代智商》、《时尚》、《通信时空》三档周播栏目,也在统一调整播出时间的同时,对节目内容进行探索性的充实,使内设板块更加贴近人们的生活,以使观众更好地了解通信前沿,感受时尚世界,品味励志人生。播出时间:《通信时空》首播周三22:30,重播周四08:00、13:20;《时尚》首播周六22:30,重播周日08:00 、13:20;《时代智商》首播周日22:30,重播周一08:00、 13:20。

亮点之四:三大剧场出击 2007好剧连台

  “情景剧场”陪伴下午休闲时光。2006年,经济生活频道“午间剧场”、“830点播剧场”为广大观众朋友奉献了多部优秀剧集,新年将至,在综合考虑收视群体特点、收视习惯等情况下,为了整体布局频道电视剧资源,经济生活频道将于新年伊始全新推出一档“情景剧场”,下午17:00到18:00时间段,两集情景剧连放。2007年一月一日起,在情景剧场中首先与您见面的则是由著名相声演员郭德纲领衔主演、云集众多知名笑星的百集轻喜剧《小房东》,熟悉的明星、逗乐的剧情陪您度过欢乐的下午时光。

  由此,经济生活频道便形成了以中午档“午间剧场”,下午档“情景剧场”、晚间黄金档“830点播剧场”为支撑的天视一套剧场模式,古装、言情、搞笑、传奇,将竞相登场!

  “830点播剧场”主打“寒假主题”。作为经济生活频道重点打造的特色剧场,“830点播剧场”以“你点我播”的新型互动模式,依靠雄厚的电视剧资源,最大限度地满足广大电视观众的点播需求,在观众中拥有较高的认知度,收视率连续创造新高。2007年将至,“830点播剧场”综合考虑假期、新春等市场因素,针对广大学生群体,特别在“830点播剧场”中设立“寒假主题”,安排一系列适合学生口味的青春偶像剧,以求带动新一轮收视高潮。

  2007年,天视一套好剧不断,联手为广大观众朋友奉献一道丰盛的影视大餐。

  新年将至,天津电视台经济生活频道将以崭新面貌亮相天视荧屏,我们真诚期待您的参与和支持!

 
来源: 天津电视台  2006-12-28 14:59 编辑: 蔡玉昕
[发表评论]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