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
 
天津卫视|T1新闻|T2文艺|T3影视|T4都市|T5体育|T6科教|T7少儿|T8公共|T10国际|T11三佳购物|数字频道
 新拍客 | 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告部 | 卫视广告 | 天视主持人 | 编播动态 | 天视信息 | 天视论坛
今日生活坊 | 今日开庭 | 今日经济报道 | 聚焦房地产 | 今日观察 | 时代智商 | 通信时空 | 汽车时空 | 时 尚 | 四季风
  天津电视台经济生活频道(T1)作为一档沟通民生民情的专业频道,是宏观经济与百姓生活的沟通、是恢弘磅礴“大”经济与津津有味生活的和谐营造。2007年,为了更好地满足广大观众的收视需求,持续提升频道的品牌价值,天视一套即经济生活频道将全面改版。广大观众熟悉的三档日播栏目《今日经济报道》、《今日开庭》、《今日生活坊》将继续充实节目内容,创新表现形式,同时还将依托“今日”系列品牌的人气优势,全新推出一档蕴含创新意识、顺应百姓需求的周播深度报道栏目《今日观察》。改版后的经济生活频道在节目编排上更加注重频道的基本定位和整体布局,重新调整了原有部分栏目的播出时间,广大观众一定会更有兴趣、更有机会收看到经济生活频道为您奉献的精彩节目。2007年,经济生活频道将用财经资讯、生活服务、深度报道三大内容板块为您打造一套唾手可得的生活指南。 ……详细介绍
  在天津电视台经济生活频道(T1)重拳打造的三档自制日播节目中,您最喜欢哪一档栏目?
今日生活坊
今日开庭
今日经济报道

 Email:t1@enorth.com.cn
 电话:022-23601099
 
 


记者调查:咪表停车难“便利”

  个人投资要看项目,企业投资更是要看市场,就拿“电子计时停车收费系统”也就是俗称的“咪表”泊车来说吧,这种方式已成为欧美等发达国家路边停车的主要管理方式,目前世界上已有60多个国家采用咪表系统。可在天津咪表停车位却是常常被冷落,在停车位日趋紧张的情况下,这又是为什么呢?

  天津的电子咪表泊位差不多有2800多个,他们主要分布在市内57条路段或区域中,总投资达到1000多万元。然而据统计,现有的咪表停车泊位中却有15%处于闲置状态,另外85%平均每天的有效使用时间也不足2小时。

  (采访)天津华协停车管理有限公司 总经理 赵毅龙:使用率不高的原因。

  这位负责人告诉记者,1997年,500只咪表首次在东站等繁华地段亮相,每块单价都要在5万块钱,随后又有近3000块来自美国的一车一位式咪表也陆续投入使用,虽然随着技术的成熟,这次的咪表价格降至5千块钱一块,但算下来总花费也有1500万了。投入不菲,然而愿意使用的咪表停车的人却是寥寥无几。

  (采访)驾驶员:停车场还有人指挥,比较放心。

  (采访)驾驶员:不习惯用,价位高。

  咪表停车每小时收费4块钱的“高”价位的确也影响了咪表的使用率,而人工收费的停车场在不过夜的前提下,每次收费只有2到3元。

  其实,咪表在市场中举步艰难还有多方面的原因,一方面乱停乱放现象屡禁不止,咪表管理也因此受到影响。另一方面,由于目前天津市咪表收费的停车位尚未普及,可以使用咪表停车的路段还有限,买一张缴费卡不知道什么时候才会用完,因此许多人都不愿意买卡。而买了卡的驾驶员,独自操作有困难,还只停留在由监管员帮助刷卡的阶段。

  (采访)驾驶员:自己不太方便,工作人员帮助刷卡挺好。

  为了帮助驾驶员刷卡停车,目前华协停车管理公司不得不成立了一支由170人组成的咪表管理队,于是又增加了一份人力成本的支出。现代化的计时刷卡收费方式,也演变成了人工收费的副产品。目前企业经营仍处于亏损状态。

  主持人:咪表泊车本来是一种省时省力的即时停车交费方式,目的是方便临时停车的驾驶员,加强他们时间观念,从而提高道路通行的能力。但现实情况却事与愿违,对于咪表泊车遭遇的困境,您有什么观点和建议,欢迎您给我们发送短信,移动用户可以编写短信内容发送到08728888,联通用户发送到8728888,小灵通用户18728888。

  上期《今日经济报道》的互动话题我们就为回避“无春”年扎堆结婚的现象进行了探讨。节目播出以后,有很多观众发来短信表达了自己的看法:

  小灵通用户为816尾号是9的观众说:对于“无春”之说,纯属迷信,它阻挡不了幸福的脚步!
  手机号为137尾号为1774的观众说:这个事情很不好说,有的人比较忌讳,有的人则觉得无所谓。反正看个人了。
  小灵通用户为816尾号为5的观众说:结婚是看自己的时间合理安排婚期,没必要为了是否有无立春而盲目草率决定。

  看来大家的看法都比较一致,扎堆结婚带来的生育高峰,会给将来孩子的入学、就业、结婚都带来更大的竞争压力,婚姻啊,还得看感情,别为一些迷信的说法给糊弄了。

 
来源: 天津电视台--今日经济报道  2007-01-04 14:08 编辑: 蔡玉昕
[发表评论]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