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
 
天津卫视|T1新闻|T2文艺|T3影视|T4都市|T5体育|T6科教|T7少儿|T8公共|T10国际|T11三佳购物|数字频道
 新拍客 | 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告部 | 卫视广告 | 天视主持人 | 编播动态 | 天视信息 | 天视论坛
今日生活坊 | 今日开庭 | 今日经济报道 | 聚焦房地产 | 今日观察 | 时代智商 | 通信时空 | 汽车时空 | 时 尚 | 四季风
  天津电视台经济生活频道(T1)作为一档沟通民生民情的专业频道,是宏观经济与百姓生活的沟通、是恢弘磅礴“大”经济与津津有味生活的和谐营造。2007年,为了更好地满足广大观众的收视需求,持续提升频道的品牌价值,天视一套即经济生活频道将全面改版。广大观众熟悉的三档日播栏目《今日经济报道》、《今日开庭》、《今日生活坊》将继续充实节目内容,创新表现形式,同时还将依托“今日”系列品牌的人气优势,全新推出一档蕴含创新意识、顺应百姓需求的周播深度报道栏目《今日观察》。改版后的经济生活频道在节目编排上更加注重频道的基本定位和整体布局,重新调整了原有部分栏目的播出时间,广大观众一定会更有兴趣、更有机会收看到经济生活频道为您奉献的精彩节目。2007年,经济生活频道将用财经资讯、生活服务、深度报道三大内容板块为您打造一套唾手可得的生活指南。 ……详细介绍
  在天津电视台经济生活频道(T1)重拳打造的三档自制日播节目中,您最喜欢哪一档栏目?
今日生活坊
今日开庭
今日经济报道

 Email:t1@enorth.com.cn
 电话:022-23601099
 
 


车船税新国标出台 团购行为暂时被遏制

  新年伊始的值得关注的事儿恐怕就是车船税新国标的出台,假期后的第一个工作日,天津是否开始执行新国标呢?

  记者1月4日来到河西地税局大厅,并没有看到关于车船税按照新标准缴费的相关通告,也没有出现太多前来缴费或是咨询的车主。而按照今年1月1号开始实施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车船税暂行条例》的规定,今后,载客汽车年税额为每辆60到660元;载货汽车的年税额为按自重每吨16到120元;三轮汽车、低速载货汽车的年税额为按自重每吨24到120元;另外,对摩托车、船舶的年税额也都做出了相应调整。随后,记者就天津如何调整新车船税的问题,采访了天津市税务部门,得到的答复是天津尚未对各种车辆具体缴税标准作出调整。

  (采访)河西地税局征税所所长周成:会尽快出台,还在制定中。

  就在老法规已经废除、新法规尚未制定完成之时,记者却在网上看到了不少征集团购车船税的帖子,而且他们都在用很低的价格招揽生意。从一共10页的跟贴量不难看出,团购车船税的生意还挺好做的,莫非这缴税也有打折之说?随后,记者再次仔细查看了《车船税暂行条例》,没有找到任何关于可以团购或优惠的说法。看来,这种通过低价代缴车船税收取手续费的“买卖”并不合法。随后,记者按照帖子中留下的联系方式拨通了团购组织者的电话。

  (电话采访)团购车船税组织者:不可以了,有新税法了,涨钱了,好像涨到360。

  几个电话打过去,并没有发贴者能够给记者肯定的答复。事实上,以低价缴税,就是在明目张胆的偷税,必定会给国家税收带来影响。

  (采访)天津凌宇律师事务所周亚梅:税法中不允许,后果。

  关于缴费方式,新《条例》中也做出了新规定,今后,车辆、船舶的所有人或者管理人可以在交纳车强险时缴纳车船税,这种做法的初衷是提高税源控管水平,但在具体执行时是否能够起到实际作用,还是需要税务部门加强对车船税收的管理。

相关链接:各地实施办法尚在制定中

  新国标出台了,其他城市税务部门对各类车辆的具体缴费标准是否已经做出新调整了呢?

  北京市地方税务局日前发出通告,2007年度北京的车船税征收工作要等到北京市政府制定具体办法后实施。今年1月1号起,北京各区县地税局将暂不受理2007年度的车船税申报工作,同时,北京市工行、农行等单位的委托代征工作也全面停止。

  另外,在上海、大连等地区税务局的网站上记者也没能找到国家车船税新标准出台后的各地新的征收标准。尽管天津的具体标准也没有出台,但是也在此提醒广大车主,对于补缴以前年度车船使用税的纳税人,还是要到地方税务机关的车船使用税征收窗口办理纳税手续的。

  互动话题:据了解,目前面向国内企业征收的车船使用税税额,已经20年没有调整了。本期《今日经济报道》的互动话题就是如何看待这次车船税调整?如果您有什么观点,欢迎您给我们发送短信,移动用户可以编写短信内容发送到08728888,联通用户发送到8728888,小灵通用户18728888。

  上期《今日经济报道》的互动话题是您挑选运动鞋时会注意鞋的功能吗?节目播出后,手机号为138尾号1730的观众发来短信说:我买运动鞋,第一看鞋的形状,二就是看鞋的颜色,通常这两种结合都可以让我买到心满意足的运动鞋!手机号135尾号1449的观众发来短信说:平时不太注意运动鞋的功能,以为只要运动时穿运动鞋就行了,以后买运动鞋还真得注意点。手机号136尾号0224的观众发来短信说:我认为在穿着运动鞋时对功能进行区分很必要,尤其是对抗性强专业性强的运动项目,比如足球、篮球,如果鞋子穿着不当很可能导致身体受伤。

  看来很多观众还是很在意运动鞋的功能的。总之一句话,干什么事,还是穿什么鞋好。不过,鞋的功能这么齐全,咱们消费者还未必都知道。希望商家在销售的时候,多给消费者多提个醒。

 
来源: 天津电视台--今日经济报道  2007-01-05 15:47 编辑: 蔡玉昕
[发表评论]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