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
 
天津卫视|T1新闻|T2文艺|T3影视|T4都市|T5体育|T6科教|T7少儿|T8公共|T10国际|T11三佳购物|数字频道
 新拍客 | 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告部 | 卫视广告 | 天视主持人 | 编播动态 | 天视信息 | 天视论坛
今日生活坊 | 今日开庭 | 今日经济报道 | 聚焦房地产 | 今日观察 | 时代智商 | 通信时空 | 汽车时空 | 时 尚 | 四季风
  天津电视台经济生活频道(T1)作为一档沟通民生民情的专业频道,是宏观经济与百姓生活的沟通、是恢弘磅礴“大”经济与津津有味生活的和谐营造。2007年,为了更好地满足广大观众的收视需求,持续提升频道的品牌价值,天视一套即经济生活频道将全面改版。广大观众熟悉的三档日播栏目《今日经济报道》、《今日开庭》、《今日生活坊》将继续充实节目内容,创新表现形式,同时还将依托“今日”系列品牌的人气优势,全新推出一档蕴含创新意识、顺应百姓需求的周播深度报道栏目《今日观察》。改版后的经济生活频道在节目编排上更加注重频道的基本定位和整体布局,重新调整了原有部分栏目的播出时间,广大观众一定会更有兴趣、更有机会收看到经济生活频道为您奉献的精彩节目。2007年,经济生活频道将用财经资讯、生活服务、深度报道三大内容板块为您打造一套唾手可得的生活指南。 ……详细介绍
  在天津电视台经济生活频道(T1)重拳打造的三档自制日播节目中,您最喜欢哪一档栏目?
今日生活坊
今日开庭
今日经济报道

 Email:t1@enorth.com.cn
 电话:022-23601099
 
 


记者调查:地铁出现恶意逃票现象

  地铁一号线投入正式运行已经有半年多时间了,咱们天津市民也逐渐习惯了坐地铁上下班、去商场购物等等,尤其到了冬天,坐地铁的人明显比以前增加很多,这便捷的交通工具让很多市民拍手称快。不过,运营时间一长,我们就发现地铁里出现了一些个别乘客想恶意逃票或超时乘坐的不和谐现象。

  下午四点多,记者来到了地铁一号线,随着下班高峰的到来,地铁站里上下车的市民是越来越多,记者观察到,大多数乘客都在按规矩购票乘车,但是还是有个别乘客趁着乘务员不注意想在车票上耍点小聪明,占点小便宜,比如有一些成年人想拿着不符合自己身份的学生票乘车,减少花费。除了这种情况外,有些乘客为了省钱,就只买两块钱的票,但是乘车的区间却远远大于这个票价。还有的乘客出现超时乘坐的问题,按地铁公司规定,乘客必须在两个小时内搭乘完地铁,而有些乘客的乘车时间却远远大于两小时。据地铁工作人员介绍,更有甚者,不购买车票,干脆从栏杆处翻进去乘车或采用其他的方法逃票。

  (采访)

  乘客:要是两个人只买一张票是不是也可以进,这种人是不是挺多的。
  乘务员:有很多逃票的。

  据了解,天津的地铁票价是根据专家论证、经过市民听证最后确定的。和北京、上海、深圳等其他地区的地铁票价相比,天津地铁票价并不贵,大多数市民也都表示可以接受。但是还是出现了个别乘客恶意逃票的现象,这让地铁运营公司也很头疼,为了减少票价损失,杜绝恶意逃票,地铁公司决定组织90多人成立一支稽查队,并添置了一种外形酷似游戏机的验票机,在车站及每一列地铁客车里随时查票。验票机里装有高智能化的芯片、软件及相关数据资料等,查票差错率几乎为零。恶意逃票者一经查出,最高将被处以票价10倍的罚款。最近,稽查人员就将上岗,刚才我们说到的逃票、超时乘坐等问题都是严查的重点。

  另外,调查中记者还发现,除了逃票问题外,一些不文明现象既破坏地铁环境,也会增加运营负担,比如一些乘客在车站或车厢里随地吐痰、乱吐口香糖、乱扔果皮、纸屑等,那么地铁公司就要付出更多的人力成本来清扫。这些不文明现象也被列入稽查范围,拒不改正的乘客会被处以50元以上5000元以下罚款。

  天津地铁:起步价2元,可乘坐4站,全程票价5元。
  北京地铁:起步价2到3元,可乘坐3站,之后每坐一站加收1元,5元封顶。
  上海地铁:起步价2到3元,可乘坐6公里,每过10公里加收1元,8元封顶。
  深圳地铁:起步价2元,可乘坐3站,之后每坐一站加收1元,5元封顶。

  本期互动话题就是“您对地铁逃票行为怎么看?”如果您有什么经历,欢迎给我们发送短信,移动用户可以编写短信内容发送到08728888,联通用户发送到8728888,小灵通用户18728888。

  上期《今日经济报道》的互动话题是“怎样看待个性化礼物的市场商机?”征求您的看法,节目播出以后,不少观众都发来短信表达了自己的看法:手机号133尾号为7920的观众发来短信说:我喜欢具有个性的礼物,因为这样更能感受到朋友的真诚。手机号136尾号为1899的观众发来短信说:个性化礼物是挺受欢迎的,但要看什么礼物,我觉得传统节日还是送点儿传统的礼物好。手机号135尾号为6892的观众发来短信说:我认为个性化礼物的确很有纪念意义,可以开发的空间也很大,但关键是要有新意,另外价格也要适可而止,商家不能狮子大开口。

  其实,对于眼下出现的个性鲜明、精巧细致的礼物,大多数的观众还是表示欢迎的。只是,个性化的商品到底该卖到多少钱,终究是大家关心的实质问题。可不么,送礼物换个花样是挺新鲜的,可终究也得满足咱大多数百姓的经济能力不是?否则“曲高和寡”的礼物只会被当成摆设,终究成不了大市场。

 
来源: 天津电视台--今日经济报道  2007-01-11 10:30 编辑: 蔡玉昕
[发表评论]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