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
 
天津卫视|T1新闻|T2文艺|T3影视|T4都市|T5体育|T6科教|T7少儿|T8公共|T10国际|T11三佳购物|数字频道
 新拍客 | 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告部 | 卫视广告 | 天视主持人 | 编播动态 | 天视信息 | 天视论坛
今日生活坊 | 今日开庭 | 今日经济报道 | 聚焦房地产 | 今日观察 | 时代智商 | 通信时空 | 汽车时空 | 时 尚 | 四季风
  天津电视台经济生活频道(T1)作为一档沟通民生民情的专业频道,是宏观经济与百姓生活的沟通、是恢弘磅礴“大”经济与津津有味生活的和谐营造。2007年,为了更好地满足广大观众的收视需求,持续提升频道的品牌价值,天视一套即经济生活频道将全面改版。广大观众熟悉的三档日播栏目《今日经济报道》、《今日开庭》、《今日生活坊》将继续充实节目内容,创新表现形式,同时还将依托“今日”系列品牌的人气优势,全新推出一档蕴含创新意识、顺应百姓需求的周播深度报道栏目《今日观察》。改版后的经济生活频道在节目编排上更加注重频道的基本定位和整体布局,重新调整了原有部分栏目的播出时间,广大观众一定会更有兴趣、更有机会收看到经济生活频道为您奉献的精彩节目。2007年,经济生活频道将用财经资讯、生活服务、深度报道三大内容板块为您打造一套唾手可得的生活指南。 ……详细介绍
  在天津电视台经济生活频道(T1)重拳打造的三档自制日播节目中,您最喜欢哪一档栏目?
今日生活坊
今日开庭
今日经济报道

 Email:t1@enorth.com.cn
 电话:022-23601099
 
 


又到春运时 票贩子开始“趁火打劫”

  有一些钱,虽然数目不大,但是想打主意的人也不少。春运快到了,火车票的生意又被盯上了。一说今年车票不涨价,想发财的人更多了。

  晚上六点半,记者来到天津西站的售票大厅,用人山人海来形容这里的场面一点也不为过,所有的售票窗口前都挤满了人,等候的长龙已经排到了售票大厅的门口。面对一票难求的紧张状况,倒票的黄牛党倒是越来越活跃,记者刚刚走进售票大厅,就有人走过来询问到哪,要不要票。当记者表示要去青岛时,他很神秘的把记者带到了售票大厅外。

  (采访)要座吗,有卧铺吗,卧铺不好弄,这排队要排到什么时候啊,还排队,你能买到做就不错了,硬座呢,硬座140,40块钱手续费啊

  与天津站提前四天售票相比,天津西站提前三天才发售火车票,而且由于天津站改造,长春到上海的两趟车和哈尔滨到济南的两趟车也改到西站发车,这部分旅客也只能到西站买票。另外与天津站相比,途经西站各车次的车票只能在西站才能买到,站区外的高校代购网点等地方都不销售西站车票,因此也造成了旅客集中购票的情况。在调查中记者了解到,到票贩子手中买票的,大部分是当天就要坐车已经来不及排队买票,或者在售票口已经买不到票的旅客。而对于这些急于出行的人,黄牛党更是常常趁火打劫,他们会根据旅客乘坐距离的长短、车次的紧张状况以及旅客着急程度,来“斟酌”加价的多少。

  (采访)到石家庄,三张多给我100块钱,我现在手里只有今天的票,明天的票明天你再来吧。

  票贩子、黄牛党,是个老生常谈的问题,特别是每到春运前,买不到车票又赶着回家的人,就不得不哑巴吃黄连,从票贩子手里买高价票。我们觉得,对待票贩子,除了严厉打击外,车站是不是能够多增加一些车票代售网点,分散一下购票客流,多点售票,让真正需要车票的旅客及时买到票,防止票贩子在手中囤积车票。本期《今日经济报道》的互动话题就是“遏制黄牛党倒票,您有什么好建议?”欢迎给我们发送短信,移动用户可以编写短信内容发送到08728888,联通用户发送到8728888,小灵通用户发送到18728888。

  上期节目中我们就“假期里孩子赶场上培训班”的话题征求观众们的看法,节目播出以后,不少观众都发来了短信。手机号138尾号3542的观众发来短信说:面对残酷的竞争,家长不得不在假期里为孩子们报名学这儿学那儿。因为班里的同学几乎都报了班补课,咱要是不上学习班,成绩不就落后了嘛。手机号138尾号6537的观众发来短信说:火爆的培训市场鱼龙混杂,不乏有非正规办班的,所以建议家长们要擦亮眼睛,花钱是小事儿,耽误孩子可就麻烦了。手机号139尾号6567的观众发来短信说:对于孩子假期补习要掌握好度,多关心孩子的身心,多给他们创造宽松的学习和生活环境,最大限度的培养孩子们的兴趣爱好,而不是强拉硬拽。

  对于让孩子们假期上辅导班的问题,很多家长在短信中都表示出很无奈。出于本意来说,家长们当然不希望孩子负担太重,但一想到现在每一步升学都要以分数来论高低,家长们也就只好痛下狠心了。而且还有的家长觉得,假期里孩子没人看着,与其放羊还不如报个班,能学到什么无所谓,有人看着孩子就行了。不管怎么样,有句话说得好,“兴趣才是学习最好的老师”。

 
来源: 天津电视台--今日经济报道  2007-01-24 10:31 编辑: 蔡玉昕
[发表评论]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