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
 
天津卫视|T1新闻|T2文艺|T3影视|T4都市|T5体育|T6科教|T7少儿|T8公共|T10国际|T11三佳购物|数字频道
 新拍客 | 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告部 | 卫视广告 | 天视主持人 | 编播动态 | 天视信息 | 天视论坛
今日生活坊 | 今日开庭 | 今日经济报道 | 聚焦房地产 | 今日观察 | 时代智商 | 通信时空 | 汽车时空 | 时 尚 | 四季风
  天津电视台经济生活频道(T1)作为一档沟通民生民情的专业频道,是宏观经济与百姓生活的沟通、是恢弘磅礴“大”经济与津津有味生活的和谐营造。2007年,为了更好地满足广大观众的收视需求,持续提升频道的品牌价值,天视一套即经济生活频道将全面改版。广大观众熟悉的三档日播栏目《今日经济报道》、《今日开庭》、《今日生活坊》将继续充实节目内容,创新表现形式,同时还将依托“今日”系列品牌的人气优势,全新推出一档蕴含创新意识、顺应百姓需求的周播深度报道栏目《今日观察》。改版后的经济生活频道在节目编排上更加注重频道的基本定位和整体布局,重新调整了原有部分栏目的播出时间,广大观众一定会更有兴趣、更有机会收看到经济生活频道为您奉献的精彩节目。2007年,经济生活频道将用财经资讯、生活服务、深度报道三大内容板块为您打造一套唾手可得的生活指南。 ……详细介绍
  在天津电视台经济生活频道(T1)重拳打造的三档自制日播节目中,您最喜欢哪一档栏目?
今日生活坊
今日开庭
今日经济报道

 Email:t1@enorth.com.cn
 电话:022-23601099
 
 


记者调查:普洱茶年份越久越值钱吗?

  快过年了,茶叶的销售也进入了旺季。这两年普洱茶特别热,但是这价格、这质量,可真让人琢磨不透。近日,记者来到天津市一家大型茶叶城,这里的很多店都卖普洱茶,记者转了一圈发现,茶店里的普洱茶品种多达几十种,价格也相差很大。一块重量为375克的茶饼有的卖到3万块钱,但便宜的只要60块钱。散茶也是每斤从几十块钱到上万块钱不等。不过,单从外观上看,3万块钱的和60块钱的茶饼基本上没什么区别,想买还真难选。

  (同期)

  店主:这个1800一斤,是二十年的。这个便宜几十块一斤,这个两百多。

  年份不同,价格就能差上将近十倍,这在普洱茶市场上是司空见惯。记者随后又来到另一家茶店,发现了更昂贵的普洱茶。

  (同期)

  记者:贵的有多贵?
  店主:3万。
  记者:为什么贵?
  店主:品质好,这个是73年的。

  这家店主的说法引起了记者的注意。据了解,普洱茶产自云南西双版纳,1973年国家才在云南设立四个普洱茶加工厂,最早一批熟普洱茶生产年份是1975年,也就是说,凡是标称1975年以前的熟普洱茶是没有正品的。另外,普洱茶的好坏,是不是就像商家宣扬的那样,时间越长品质越好,价格越贵呢?

  (采访)

  天津市茶叶协会 茶艺专业委员会 副主任 杜晓青:普洱茶不是时间越长越好,普洱茶也是植物,时间太长营养物质就会消弱。

  普洱茶分为熟普洱和生普洱两种。专家建议在选购普洱茶时,如果是为了饮用,最好选择外观是棕红色的熟普洱,口感好而且具有降压等保健功效;如果为了收藏,最好选择生普洱,外观为青绿色。价格上,不管是生还是熟,购买当年出品的茶饼,质量适中的每块茶饼在70到80块钱是比较合理的。专家还特别提醒消费者,现在还没有仪器可以鉴别出普洱茶的年份,所以千万不要轻信市场上的高价茶,其久远年份的真实性很难保证。

  本期《今日经济报道》的互动话题是“您如何看待一些商品价格虚高问题”如果您有什么经历或想法,欢迎给我们发送短信,移动用户可以编写短信内容发送到08728888,联通用户发送到8728888,小灵通用户发送到18728888。

  上期节目我们就“便宜没好货的说法”征求大家的意见,节目播出后,手机号159尾号9074的观众发来短信说:正规渠道商品,只要不是质量问题,低价不是坏事。手机号159尾号为9017的观众发来短信说:买东西不能太图便宜,劣质商品就是利用了大家贪图便宜的心理。手机号139尾号为6536的观众发来短信说:商品价儿低一定有原因,但不能用质量打这个折。手机号136尾号6531的观众发来短信说:商品不能脱离自身价值,否则质量就没有保障了。

 
来源: 天津电视台--今日经济报道  2007-02-12 13:43 编辑: 蔡玉昕
[发表评论]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