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
 
天津卫视|T1新闻|T2文艺|T3影视|T4都市|T5体育|T6科教|T7少儿|T8公共|T10国际|T11三佳购物|数字频道
 新拍客 | 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告部 | 卫视广告 | 天视主持人 | 编播动态 | 天视信息 | 天视论坛
今日生活坊 | 今日开庭 | 今日经济报道 | 聚焦房地产 | 今日观察 | 时代智商 | 通信时空 | 汽车时空 | 时 尚 | 四季风
  天津电视台经济生活频道(T1)作为一档沟通民生民情的专业频道,是宏观经济与百姓生活的沟通、是恢弘磅礴“大”经济与津津有味生活的和谐营造。2007年,为了更好地满足广大观众的收视需求,持续提升频道的品牌价值,天视一套即经济生活频道将全面改版。广大观众熟悉的三档日播栏目《今日经济报道》、《今日开庭》、《今日生活坊》将继续充实节目内容,创新表现形式,同时还将依托“今日”系列品牌的人气优势,全新推出一档蕴含创新意识、顺应百姓需求的周播深度报道栏目《今日观察》。改版后的经济生活频道在节目编排上更加注重频道的基本定位和整体布局,重新调整了原有部分栏目的播出时间,广大观众一定会更有兴趣、更有机会收看到经济生活频道为您奉献的精彩节目。2007年,经济生活频道将用财经资讯、生活服务、深度报道三大内容板块为您打造一套唾手可得的生活指南。 ……详细介绍
  在天津电视台经济生活频道(T1)重拳打造的三档自制日播节目中,您最喜欢哪一档栏目?
今日生活坊
今日开庭
今日经济报道

 Email:t1@enorth.com.cn
 电话:022-23601099
 
 


《今日生活坊》春节特别节目:轻松讲述“生活在改变”

天视一家亲 盛宴闹新春——2007天视春节收视指南(专题)

《今日生活坊》新年新气象——“美容”“养生”温馨登场   2006-12-26
《今日生活坊》生活培训班开班火爆   2006-11-27
《今日生活坊》“生活培训班”开班了   2006-10-18

  2007年春节将至,在这个重大的传统节日里,天津电视台经济生活频道(T1)《今日生活坊》栏目精心策划了一期春节特别节目——《生活在改变》。节目立足“生活在改变”这个主题,从农历正月初二到农历正月初六每天一期,分别围绕“股市”、“交通”、“住房”、“创业”、“婚恋”5个时下的热点话题,通过普通人真实的讲述,全景式地记录人们生活中的重大变化。

  为了配合欢乐祥和的气氛,《生活在改变》节目中大量借鉴经典电影画面,并经过重新包装,力求通过讽刺、幽默等形式,生动地表现每个主题,以满足电视观众在春节时期对电视特殊喜剧元素的需求。同时节目致力于将趣味、实用的信息传递给百姓,最大限度地满足为百姓服务的栏目宗旨。

  《生活在改变》之“股市”篇

  2006年对于我国证券市场是一个不折不扣的转折之年。中国股市的牛市行情给股民们带来了新一轮的期待,但是股市毕竟有风险,有人获益的同时肯定也会有人赔钱。《生活在改变》“股市”篇中,就将选取几位有代表性的股民朋友,通过他们真实的讲述,反映这一年来股市的起伏跌宕,折射出股民们的酸甜苦辣。同时在节目中,还将截取由潘虹主演的电影《股疯》中的一些经典片段,并进行重新配音,带给观众朋友一个全新的感受。

  《生活在改变》之“交通”篇

  近年来,随着天津经济的高速发展,城市规模的日益扩大,进出天津市的人流、物流、车流逐年增长,这就对整个城市的交通能力提出了更高的要求。随着轻轨、地铁一号线、以及多条快速路的相继建成使用,天津百姓也逐渐体会到了完善的交通设施为出行带来的极大便利。《生活在改变》“交通”篇中,编导将镜头对准了一位有多年工作经验的出租车司机,通过他的讲述为您揭示出轻轨、地铁、快速路等一系列交通设施的进一步完善给人们的出行带来的诸多改变。

  《生活在改变》之“住房”篇

  在百姓生活中,买房绝对算得上是一件大事。2006年,天津市商品房的价格一直是稳中有升,居高不下。但是对于大多数工薪阶层来说,一套动辄几十万的商品房,可以称得上是他们一生中最大的投资。因此购房者在选房、看房、买房的过程中,一定会认真权衡、精打细算,这其中少不了让人难忘的小故事。《生活在改变》“住房”篇,就将邀请几位购房者,与观众一同分享买房过程中遇到的有趣的故事,希望也可以为计划在2007年买房的朋友们提供一些帮助。

  《生活在改变》之“创业”篇

  近年来,随着就业形势的日益严峻,大学毕业生就业难的问题已成为一个社会热点话题。面对如此巨大的竞争和就业压力,很多大学生将自主创业作为毕业后的谋生选择。这其中不乏年轻的创业成功者,他们以独到的眼光和不凡的魄力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争得一席之地。然而大多数毕业生选择自主创业,却由于缺乏创业的技能和经验,最终导致了自主创业以失败告终。从这一热点话题出发,《生活在改变》“创业”篇中针对毕业生就业难的现象,选取了几位在创业过程有着不同经历的人物,讲述他们创业过程中的成功与失败,收获与付出。

  《生活在改变》之“婚恋”篇

  随着社会经济高速发展和人类的文明进步,尤其在当今社会离婚率日益递增的情况下,人们的婚恋观也发生了急剧的变化,人们对爱情、婚姻的看法愈发趋于多元化。当人们慢慢习惯理性对待婚恋的同时,很多外界因素不断地掺杂其中,潜移默化地影响着当代人的婚恋观。特别是对于追求时尚潮流的年轻人,他们所追求的婚恋观又是什么?在《生活在改变》“婚恋”篇中,几位特点鲜明的年轻人将走入镜头,与您聊聊现如今单身青年对待恋爱、婚姻的不同看法。

  《今日生活坊》春节特别节目《生活在改变》力求在“春节”黄金周期间,为天津观众奉献一道别样的电视大餐,同时期待创造更好的收视表现。敬请关注2月19日(农历正月初二)——2月23日(农历正月初六)11:40首播的《今日生活坊》春节特别节目《生活在改变》,重播:当日18:30、次日9:00。

 
来源: 天津电视台  2007-02-15 18:19 编辑: 蔡玉昕
[发表评论]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