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
 
天津卫视|T1新闻|T2文艺|T3影视|T4都市|T5体育|T6科教|T7少儿|T8公共|T10国际|T11三佳购物|数字频道
 新拍客 | 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告部 | 卫视广告 | 天视主持人 | 编播动态 | 天视信息 | 天视论坛
今日生活坊 | 今日开庭 | 今日经济报道 | 聚焦房地产 | 今日观察 | 时代智商 | 通信时空 | 汽车时空 | 时 尚 | 四季风
  天津电视台经济生活频道(T1)作为一档沟通民生民情的专业频道,是宏观经济与百姓生活的沟通、是恢弘磅礴“大”经济与津津有味生活的和谐营造。2007年,为了更好地满足广大观众的收视需求,持续提升频道的品牌价值,天视一套即经济生活频道将全面改版。广大观众熟悉的三档日播栏目《今日经济报道》、《今日开庭》、《今日生活坊》将继续充实节目内容,创新表现形式,同时还将依托“今日”系列品牌的人气优势,全新推出一档蕴含创新意识、顺应百姓需求的周播深度报道栏目《今日观察》。改版后的经济生活频道在节目编排上更加注重频道的基本定位和整体布局,重新调整了原有部分栏目的播出时间,广大观众一定会更有兴趣、更有机会收看到经济生活频道为您奉献的精彩节目。2007年,经济生活频道将用财经资讯、生活服务、深度报道三大内容板块为您打造一套唾手可得的生活指南。 ……详细介绍
  在天津电视台经济生活频道(T1)重拳打造的三档自制日播节目中,您最喜欢哪一档栏目?
今日生活坊
今日开庭
今日经济报道

 Email:t1@enorth.com.cn
 电话:022-23601099
 
 


《新年商机》(二):巧用一技之长 无铺创业藏商机

  俗话说,“手高一技,挣钱容易”,说得是那些掌握一技之长的人,在创业的路上,往往更容易获得成功。他们甚至不需开店,小本投入就能赚到可观的“手艺钱”。下面我们要给大家介绍的,就是一些靠手艺起家的聪明人。

  新娘造型师

  萱萱做新娘造型师已经有两年多了,每年从4月份开始,就进入了婚庆市场的第一个旺季,这时也是造型师最忙的时候,光是五一期间,萱萱就一连接了十几个订单。与日常化妆不一样,为新娘做造型要熟练掌握化妆、美发、人体彩绘、服装搭配甚至特殊艺术造型等等很多门技艺。在收入方面,新娘造型师做一次造型的费用大概在五六百元,如果需要身体彩绘或做夸张艺术造型,费用还要高。在婚庆旺季,一个新娘造型师一个月会有六、七千元的纯收益。萱萱说,想做一名新娘造型师,需要的前期投入在一两万元左右,需要到专业学校学习,取得化妆师资格证。此外,为新娘做造型,一定要提前试妆,充分和顾客交流,赢得顾客的信任才能顺利拿下订单。

  投资小贴示:

  1、前期投入一两万元
  2、需要取得化妆师资格证
  3、一定要提前试妆,充分和顾客交流

  花卉养护师

  这两位穿着围裙的女士就是花卉保姆。今天,她们特意上门来为顾客的花卉做养护。花卉保姆的工作主要包括嫁接剪枝、除虫施肥、移盆换土以及接受咨询。这位花卉保姆叫赵群,做花卉养护工作已经7年了,最初她从事的是鲜花种植业,后来她发现花卉养护的市场空缺比较大,便投资办起了自己的花卉养护中心。花卉养护的主要收益来自为企事业单位、酒店写字楼提供花卉租摆和养护。赵群介绍说,经营一家花卉养护中心,需要有一两名技术工人,并配备专业工具,购买大型花木,前期投资一般在3到5万元,估计两年可以收回投资。赵群提醒想投资的人,花卉护理是技术活,专业的技术人员不可缺少。另外,要多争取企业、写字楼等大客户。

  投资小贴示:

  1、 前期投资3—5万元
  2、 专业的技术人员不可缺少
  3、 多争取企业、写字楼等大客户

  速录师

  王磊,是天津屈指可数的高级速录师之一。现在,他正在为一家网站的网上直播提供速录服务。他现在的记录速度是每分钟240字左右,基本相当于人们日常生活中说话的速度。速录不同于一般的输入法,它借助于一套专业设备,与电脑相连,能够实现边听边打,发言人讲完了,文字稿也出来了。速录工作的范围非常广泛,例如会议记录、谈判记录、采访记录、录音录像记录等等。但就目前来看,速录人才非常短缺,据行业内估算,现在,对每分钟记录220字以上的高级速录师的需求量,在全国就达到了3到5万人。而在入行的条件上,速录行业的门槛并不高。速录员的前期培训费和设备费总共是7200元,而工资水平保守计算每月也有两千到三千元,这样算下来,最多4个月就能收回投入。据介绍,目前国内一些资深速录师,为高端会议提供服务,一天的收入就在千元以上。要成为一名好的速录师,勤学苦练提高速度只是一方面,另一方面,还要提高文化修养,才能胜任一些高端会议的速录工作。此外,速录员要注意遵守基本的职业操守,为客户保密。

  投资小贴示:

  1、前期投入7000多元,月收入2000-3000元
  2、勤学苦练,注意提高文化修养
  3、注重职业操守,为客户保密

 
来源: 天津电视台--今日经济报道  2007-02-28 15:19 编辑: 蔡玉昕
[发表评论]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