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
 
天津卫视|T1新闻|T2文艺|T3影视|T4都市|T5体育|T6科教|T7少儿|T8公共|T10国际|T11三佳购物|数字频道
 新拍客 | 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告部 | 卫视广告 | 天视主持人 | 编播动态 | 天视信息 | 天视论坛
今日生活坊 | 今日开庭 | 今日经济报道 | 聚焦房地产 | 今日观察 | 时代智商 | 通信时空 | 汽车时空 | 时 尚 | 四季风
  天津电视台经济生活频道(T1)作为一档沟通民生民情的专业频道,是宏观经济与百姓生活的沟通、是恢弘磅礴“大”经济与津津有味生活的和谐营造。2007年,为了更好地满足广大观众的收视需求,持续提升频道的品牌价值,天视一套即经济生活频道将全面改版。广大观众熟悉的三档日播栏目《今日经济报道》、《今日开庭》、《今日生活坊》将继续充实节目内容,创新表现形式,同时还将依托“今日”系列品牌的人气优势,全新推出一档蕴含创新意识、顺应百姓需求的周播深度报道栏目《今日观察》。改版后的经济生活频道在节目编排上更加注重频道的基本定位和整体布局,重新调整了原有部分栏目的播出时间,广大观众一定会更有兴趣、更有机会收看到经济生活频道为您奉献的精彩节目。2007年,经济生活频道将用财经资讯、生活服务、深度报道三大内容板块为您打造一套唾手可得的生活指南。 ……详细介绍
  在天津电视台经济生活频道(T1)重拳打造的三档自制日播节目中,您最喜欢哪一档栏目?
今日生活坊
今日开庭
今日经济报道

 Email:t1@enorth.com.cn
 电话:022-23601099
 
 


《新年商机》(五):门槛低风险小 网络创业商机无限

  互联网,不仅让我们体验到了无限沟通的畅快感觉,还给人们的经济生活注入了新的商机。现在,很多人就打起了互联网的“主意”。本期《今日经济报道》的《新年新商机》系列报道,我们就带您到互联网上去,体验一下当下最流行的赚钱方式。

  您听说过,一万个小格子,被放到网页上就可能变成一百万块钱吗,首先,我们为您介绍的就是这么一个“百万网站”。所谓百万网站,就是将网页划分为一万个格子,每个格子标价100元。买家可以在自己所购买的格子中,设置各种链接。别看一个格子的价格不高,但如果卖出所有的格子,就会带来总计100万元的收入。据了解,最初提出这个创意的是英国的一名大学生,而现在,百万网站作为一个新的商机也被很多中国网民所关注。天津的邢先生,在2006年初,就开办自己的百万网站——百万广告网。到现在,邢先生的“百万网站”已经为他带了十多万元的收益。在投资和收益方面,百万网站前期投入3万元左右,网站经营者邢先生在2个月内收回了投资;在网站起步后,投资者还需要继续投入托管服务器、网站维护等费用,每年大概是一万五千元左右。创办百万网站对投资者的要求不高,一般具备基本的网络知识就可以。但经营网站起步较难,进入收益期通常比较慢。

项目名称 前期投入 投资回收期 项目特点
百万网站 3万元左右 2个月 起步门槛低 收益较缓慢

  孙先生酷爱摄影,今天他又有几张得意的数码作品打算冲印出来。与以往不同的是,这次孙先生没有亲自跑到冲印店,而是上网。孙先生选择的就是时下比较流行的网络冲印。所谓网络冲印,就是登陆冲印店的网站,把数码照片按要求上传,并注明要冲印的尺寸和数量,在网上完成交付。照片冲印出来之后,由冲印店邮寄或递送到家中,顾客可以选择在线支付或货到付款,省去了往返冲印店的麻烦。经营者估计,目前最基本的冲印设备大概六十多万元一台,照此计算,开店至少需要七十万元。如果是小本创业,你无须购买大型冲印设备,可以开一家小的数码影印店,经营一些简单项目,再利用网络接受顾客的冲印定单,而冲印环节则交给大冲印店去完成,赚取服务差价,这样就可以把投资降到最低。而一个终端冲印店的利润率一般能达到25%左右。

项目名称 前期投入 利润率 项目特点
网络冲印 七十万 25%左右 门槛较高 风险小

  2006年初,曹小姐自己的网络商店开张了。为了带给客户更加直观的印象,曹小姐还专门购买了摄影器材,同时向朋友请教如何操作制图软件。曹小姐给记者算了一笔账,购买用于网上开店必不可少的电脑和照相器材,再加上一定数目的货物,开一个像她这样规模的网络商店需要大约3万元,小店开张后,如果经营的比较顺利的话,大概半年时间就可以收回成本。现在曹小姐每月的销售额少则两三千元,多则能卖到五六千元。开一家网络店铺的最大优势在于不受地域限制,潜在客户很多;网上开店成本很低,既不用交纳店面租金,也不需要大量的存货和专门的仓库。另外,网上开店很灵活,可以随时根据定单多少决定进货量,经营风险相对较小,简单的说,如果您打算在网上开店,只需要有一台可以上网的电脑,一部可以拍照的数码相机,然后在个人交易网站免费注册用户,就可以经营一家网上小店。

项目名称 前期投资 投资回收期 项目特点
网络商店 3万元 半年 潜在客户多 经营风险小
 
来源: 天津电视台--今日经济报道  2007-02-28 16:00 编辑: 蔡玉昕
[发表评论]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