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
 
天津卫视|T1新闻|T2文艺|T3影视|T4都市|T5体育|T6科教|T7少儿|T8公共|T10国际|T11三佳购物|数字频道
 新拍客 | 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告部 | 卫视广告 | 天视主持人 | 编播动态 | 天视信息 | 天视论坛
今日生活坊 | 今日开庭 | 今日经济报道 | 聚焦房地产 | 今日观察 | 时代智商 | 通信时空 | 汽车时空 | 时 尚 | 四季风
  天津电视台经济生活频道(T1)作为一档沟通民生民情的专业频道,是宏观经济与百姓生活的沟通、是恢弘磅礴“大”经济与津津有味生活的和谐营造。2007年,为了更好地满足广大观众的收视需求,持续提升频道的品牌价值,天视一套即经济生活频道将全面改版。广大观众熟悉的三档日播栏目《今日经济报道》、《今日开庭》、《今日生活坊》将继续充实节目内容,创新表现形式,同时还将依托“今日”系列品牌的人气优势,全新推出一档蕴含创新意识、顺应百姓需求的周播深度报道栏目《今日观察》。改版后的经济生活频道在节目编排上更加注重频道的基本定位和整体布局,重新调整了原有部分栏目的播出时间,广大观众一定会更有兴趣、更有机会收看到经济生活频道为您奉献的精彩节目。2007年,经济生活频道将用财经资讯、生活服务、深度报道三大内容板块为您打造一套唾手可得的生活指南。 ……详细介绍
  在天津电视台经济生活频道(T1)重拳打造的三档自制日播节目中,您最喜欢哪一档栏目?
今日生活坊
今日开庭
今日经济报道

 Email:t1@enorth.com.cn
 电话:022-23601099
 
 


消费调查:商联卡“扔”掉多少钱?

  现在习惯用卡消费的人是越来越多了,特别是各种固定面值的商联卡。到了春节,单位发奖金用商联卡,亲戚朋友送礼也用商联卡。用着是方便了,但是钱用光了卡怎么处理呢?不少人就随后一扔,可就是这一扔,您知道要扔掉多少钱吗?

  记者在很多商场和超市都发现,不少消费者在使用银行卡结账,其中不仅有信用卡和普通借记卡,还有不少是只能用于消费的商联卡。消费者表示,使用商联卡确实方便,但是当卡里的钱消费得所剩不多时,这张卡多半就被报废了。

  (采访)市民:是很浪费,卡里剩了七八块钱就不记得了,然后就放在家里。现在家里大概存了四五张吧。

  采访中,记者发现很多市民都有类似情况,卡里剩下了几毛或者几块钱就浪费了。另外,用过商联卡的消费者都知道,商联卡里必须留下1分钱,这是用来保留账户的,也就是说面值200元的商联卡,最多只能使用199块9毛9。虽然只是一分钱,但积少成多也不是一笔小数目。

  除此以外,商联卡的制卡成本也不低,每张卡的成本就要3块钱。以工行天津分行一月份发卡为例,发放商联卡24万张,按每张成本3块钱计算,这些卡用过后如果都被扔掉,那就相当于浪费了72万元,再加上每张卡留下的1分钱,那么总共就浪费了72万2400元。现在全市很多银行包括邮局都在发放商联卡,这样算下来,的确是一笔巨大的浪费。

  那么,这些浪费能不能避免?商联卡能不能重新充值再使用呢?

  (采访)中国工商银行天津国信支行客户经理崔文静:可以充值使用,不过商联卡每年要收取10块钱的年费,如果扣年费的时候卡中不够10块钱,以后就会废掉不能使用了。

  年费只是影响商联卡重新使用的一个因素,银行表示,目前,几乎没有消费者重复使用商联卡的主要原因就是,持卡人不清楚商联卡的开户人究竟是谁,资金安全难保证。

  除了商联卡,我们发现,现在人们手里的卡越来越多,像没有余额的商联卡、过期的会员卡等等,浪费资源又不环保。刷卡消费渐成趋势,给我们带来方便的同时,我们也应该想想办法,如何把这些废卡重新利用起来。

  本期《今日经济报道》的互动话题就是“重新利用废卡,你有什么好办法?”如果有什么想法,欢迎给我们发送短信,移动用户可以编写短信内容发送到08728888,联通用户发送到8728888,小灵通用户发送到18728888。

  上期节目我们就“怎么处理手中闲置年货”的问题征求观众意见,节目播出后,手机131尾号0853的观众发来短信说:我们家的礼品一般都是些营养品、小食品什么的,一般就是转送别人或家人一块儿吃了。手机138尾号1442的观众发来短信说:今年过节朋友和亲戚送来了很多礼品,一时之间我很难吃完,只有送给长辈了。手机131尾号5086的观众发来短信说:我对于年货的处理办法就是能用的就用了,实在自己解决不了,我会把它送给朋友一起享用,但不会把它卖了,毕竟是朋友的心意。

 
来源: 天津电视台--今日经济报道  2007-02-28 16:26 编辑: 蔡玉昕
[发表评论]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