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
 
天津卫视|T1新闻|T2文艺|T3影视|T4都市|T5体育|T6科教|T7少儿|T8公共|T10国际|T11三佳购物|数字频道
 新拍客 | 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告部 | 卫视广告 | 天视主持人 | 编播动态 | 天视信息 | 天视论坛
今日生活坊 | 今日开庭 | 今日经济报道 | 聚焦房地产 | 今日观察 | 时代智商 | 通信时空 | 汽车时空 | 时 尚 | 四季风
  天津电视台经济生活频道(T1)作为一档沟通民生民情的专业频道,是宏观经济与百姓生活的沟通、是恢弘磅礴“大”经济与津津有味生活的和谐营造。2007年,为了更好地满足广大观众的收视需求,持续提升频道的品牌价值,天视一套即经济生活频道将全面改版。广大观众熟悉的三档日播栏目《今日经济报道》、《今日开庭》、《今日生活坊》将继续充实节目内容,创新表现形式,同时还将依托“今日”系列品牌的人气优势,全新推出一档蕴含创新意识、顺应百姓需求的周播深度报道栏目《今日观察》。改版后的经济生活频道在节目编排上更加注重频道的基本定位和整体布局,重新调整了原有部分栏目的播出时间,广大观众一定会更有兴趣、更有机会收看到经济生活频道为您奉献的精彩节目。2007年,经济生活频道将用财经资讯、生活服务、深度报道三大内容板块为您打造一套唾手可得的生活指南。 ……详细介绍
  在天津电视台经济生活频道(T1)重拳打造的三档自制日播节目中,您最喜欢哪一档栏目?
今日生活坊
今日开庭
今日经济报道

 Email:t1@enorth.com.cn
 电话:022-23601099
 
 


记者调查:旅行社也成了火车票“黄牛党”?

  春运虽然还没结束,但是春节过后客流逐渐平稳,火车票难买的问题要说也应该解决了。不过,前两天《今日经济报道》栏目接到一位观众打来的热线,说他在一家旅行社门口看到代购火车票的广告,自己着急回太原上学需要买一张卧铺票,就进去咨询,结果旅行社张口就要50块钱的手续费,吓了他一跳,这不是和票贩子手里的“高价票”一样吗?随后,记者根据这个线索对天津市旅行社进行了暗访。

  在中心公园附近的一家旅行社,记者询问是否可以买到天津到太原的硬座火车票,工作人员肯定的说,拿到票没有问题,但需要事先交纳所有费用。

  (同期)旅行社工作人员:订票费50,硬座够呛,现在好多了50块还叫贵?过年那会都得一百多。

  在旅行社,代购车票的“手续费”被说成是“订票费”。记者提出要订的天津到太原的硬座车票,票价仅为45元,而旅行社开出的“订票费”却比票价还要高5块钱。是不是只有这家旅行社订票要收取高额订票费呢?随后,记者又来到在福安大街上的一家旅行社,发现订票费一样免不了。

  (同期)旅行社工作人员:手续费硬座30,卧铺40,去哪都一样。(从哪拿的票?)火车站。

  记者又电话咨询了我市多家旅行社,对方都称可以办理代购火车票,手续费大多从30元到50元不等。采访中,记者还发现,不知道是不是由于旅行社对自己这种行为是否合理也有顾虑,个别旅行社声称只给登记过的熟人代购,其他人不给办理。

  (电话采访)旅行社工作人员:你叫什么,你要是在我们的登记过我应该记得,我们只给熟人办。

  记者从火车站售票处了解到,目前,天津站只是指定了农行、邮局等少数几家代购点可以代卖火车票,并且明文规定每张票只能收取5块钱手续费。旅行社是否可以开办代购火车票的业务,又能否收取如此高额手续费呢?记者随后拨通了工商局12315投诉热线和物价局投诉热线。

  (电话采访)12315投诉热线工作人员:这个我们不管,应该归物价局管。

  (电话采访)天津市物价局工作人员:他们注册了这项业务就可以办,但是具体是否合法,你先写来投诉信我们才能根据举报检查。

  除了倒票的“黄牛党”、索要高额手续费的旅行社,最近,利用网络倒票的“生意”也是相当红火。记者在一些购物网站上发现,各种代购火车票的小店很多,订票收取的手续费同样不低。只要你有钱就可以买到几十张车次相同的火车票。

  每年春运,这火车票可是让不少人愁白了头,一边是旅客彻夜排队却买不到票,另一边却是旅行社和私人手里攥着大量火车票赚手续费。

  (电话采访)和平区物价局工作人员:我也奇怪这种现象,火车票排队这么难买,买不到票,他们哪来的这么多票。

  旅行社成了变相的“黄牛党”,不管这种行为是不是目前的监管漏洞,我们希望有关部门能负责任的查一查这件事儿。本期《今日经济报道》的互动话题就是“对春运期间的购票难您有什么看法?”欢迎给我们发送短信,移动用户可以编写短信内容发送到08728888,联通用户发送到8728888,小灵通用户发送到18728888。

  上期节目我们就“网上晒股票的现象”征求观众看法,节目播出后,手机139尾号7048的观众发来短信说:大家在一起晒股交流可以互相提高投资技巧,但是也有人不负责任信口开河,所以要理智对待。手机135尾号0341的观众发来短信说:晒股票每个人目的不一样,有真有假,不能全信。手机159尾号9074的观众发来短信说:行情好,赚钱的人多了也没有必要太张扬,人外有人,关键是要在今后的操作中取胜。

 
来源: 天津电视台--今日经济报道  2007-03-02 15:43 编辑: 蔡玉昕
[发表评论]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