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
 
天津卫视|T1新闻|T2文艺|T3影视|T4都市|T5体育|T6科教|T7少儿|T8公共|T10国际|T11三佳购物|数字频道
 新拍客 | 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告部 | 卫视广告 | 天视主持人 | 编播动态 | 天视信息 | 天视论坛
今日生活坊 | 今日开庭 | 今日经济报道 | 聚焦房地产 | 今日观察 | 时代智商 | 通信时空 | 汽车时空 | 时 尚 | 四季风
  天津电视台经济生活频道(T1)作为一档沟通民生民情的专业频道,是宏观经济与百姓生活的沟通、是恢弘磅礴“大”经济与津津有味生活的和谐营造。2007年,为了更好地满足广大观众的收视需求,持续提升频道的品牌价值,天视一套即经济生活频道将全面改版。广大观众熟悉的三档日播栏目《今日经济报道》、《今日开庭》、《今日生活坊》将继续充实节目内容,创新表现形式,同时还将依托“今日”系列品牌的人气优势,全新推出一档蕴含创新意识、顺应百姓需求的周播深度报道栏目《今日观察》。改版后的经济生活频道在节目编排上更加注重频道的基本定位和整体布局,重新调整了原有部分栏目的播出时间,广大观众一定会更有兴趣、更有机会收看到经济生活频道为您奉献的精彩节目。2007年,经济生活频道将用财经资讯、生活服务、深度报道三大内容板块为您打造一套唾手可得的生活指南。 ……详细介绍
  在天津电视台经济生活频道(T1)重拳打造的三档自制日播节目中,您最喜欢哪一档栏目?
今日生活坊
今日开庭
今日经济报道

 Email:t1@enorth.com.cn
 电话:022-23601099
 
 


促销!忽悠?

临近年根儿,商场打折促销满天飞

  导视1:临近年根儿,打折促销满天飞。(采访:挺诱人的还是挺诱人的。)(采访:哪有这么好的事儿。)您是得便宜了还是被忽悠了?(采访:说到根上就是让你花钱。)(采访:实惠不实惠,看你怎么看了,合适就好。)敬请收看本期《今日观察》。

  主持人:大家好,我是刘力,今天呀是我们《今日观察》这档新节目,头一回跟您见面。我呀首先代表我们节目组再次祝您新年快乐。希望您新的一年里,多歇歇,别太累,到时吃,按时睡,看上了就买别嫌贵,到了周末就看看我们《今日观察》。说到买东西,今天已经是六号了,我这掐指一算呀,离春节也就还一个多月。这节骨眼儿上,肯定有不少人,已经开始忙活着给自己置办身儿新衣服,过年嘛!听到这您可能要说了,现在买东西合适,哪个商场不打折返券的,什么买200送100,买200送200,不管别人怎么想,反正刚开始我遇到这事儿的时候,就特激动,买200送200,您说这不是天上掉"馅饼"吗?

  解说词:从商场促销的始作俑者抛出这招杀手锏那天起,这样的场面总会出现在每一次的促销活动当中。每到逢年过节,这促销大战总是令商家挣个钵满盆满,在刚刚过去的短短3天新年假期里,各大商场平均每天的销售额都超过了百万元。购销两旺,看上去是消费者和商家两得利的事,但这七嘴八舌的,很多消费者的看法却常常是大相径庭。

  消费者:挺合适的,多买还便宜。

  消费者:不是特别实惠,好多赠品都没用。

  消费者:打折比较合适,返的券你还得到处问哪能用?

  消费者:衣服、化妆品,好多都不参加活动,特别是有名的牌子特别多,它都不参加活动。总之是不太舒服,为什么不能一视同仁都参加呢?

  解说词:打折促销本是让利于消费者,但却常常遭到了市场诸多质疑,甚至是反对声,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假日里我们的记者对打着促销大旗的商场作了一番调查,结果发现几乎所有的促销广告都没有对商品范围作出注释。

  密拍

  记者:您参加活动吗?

  商场销售员:化妆品从来都不参加,会降低品牌的信誉度。

  解说词:您瞧这位售货员说话口气就更牛了。

  商场销售员:品牌跟品牌能一样吗?我们从来就没参加过活动。

  商场销售员:不参加,没参加过,我们是全国统一售价不打折不参加活动。

  解说词:记者跟这几家商场里上上下下的转悠了半天,发现有不少柜台前,都摆着“抱歉未能参加活动”的牌子,没牌子的,这漂亮的销售小姐也会挺温柔的告你“我们不参加活动”,即便是参加活动的牌子,优惠的力度也绝不像他们广告上写的那么邪乎。

  商场销售员:这到那都送200,就他们送140,百丽、莱尔斯丹、FED,人家品牌大呀,没办法跟人家比。

  主持人:我就纳闷了,怎么同在一个商场,不同品牌的待遇怎么就差别这么大呢?老话说,解还须系铃人,我们的记者也是磨破了嘴皮子跑断了腿,您还别说,最后真打动了一位,在这行儿干了好几年的一位服装品牌市场策划人,他给我们道出了实情。

  某品牌市场策划人:大品牌他会自我保护,一些品牌如果打折会给顾客感觉就是商品不保质,而且商场在做打折活动时,返点利润会很低。大品牌比较硬品牌不参加活动,确保利润。

  解说词:特牛的大品牌说实话毕竟是少数,更多的中小品牌,他们处的地位就非常被动了。据业内人士透露,现在大部分商场和供货商之间都采取的是"流水倒扣"的方式进行合作,也就是说商品卖了多少,商场就会从给供货商的结算货款中扣取一定比例的提成。不过在商场搞促销活动期间,这个提成比例就会比平时提高10%到30%不等。虽说促销会大幅提升商品的销量,但供应商仍然会面临利润骤减、不赚钱甚至亏本的风险。即使是这样,对于商场制定的促销规则,中小品牌也只能逆来顺受。

  某品牌市场策划人:如果不做配合商场活动,牌子没这么硬,商场可能会清理你这牌子,北京,一个月不参加活动,它马上让你消失。

  解说词:买200返200,这就意味着消费者用200块钱就可以买到先前400块钱的东西,那要是花上1万块钱,还不得省5千。对于中小品牌的商品来说,这何谈利润与收益呀,就连保本都是个问题。但实际上,各家商场里的多数的中小品牌对于类似促销的集体活动反倒是趋之若鹜,颇为热衷,这个中缘由似乎让人有点捉摸不透。
 [1] [2] [3] 下一页
 
来源: 天津电视台  2007-03-05 15:22 编辑: 宋冶盛
[发表评论]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