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
 
天津卫视|T1新闻|T2文艺|T3影视|T4都市|T5体育|T6科教|T7少儿|T8公共|T10国际|T11三佳购物|数字频道
 新拍客 | 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告部 | 卫视广告 | 天视主持人 | 编播动态 | 天视信息 | 天视论坛
今日生活坊 | 今日开庭 | 今日经济报道 | 聚焦房地产 | 今日观察 | 时代智商 | 通信时空 | 汽车时空 | 时 尚 | 四季风
  天津电视台经济生活频道(T1)作为一档沟通民生民情的专业频道,是宏观经济与百姓生活的沟通、是恢弘磅礴“大”经济与津津有味生活的和谐营造。2007年,为了更好地满足广大观众的收视需求,持续提升频道的品牌价值,天视一套即经济生活频道将全面改版。广大观众熟悉的三档日播栏目《今日经济报道》、《今日开庭》、《今日生活坊》将继续充实节目内容,创新表现形式,同时还将依托“今日”系列品牌的人气优势,全新推出一档蕴含创新意识、顺应百姓需求的周播深度报道栏目《今日观察》。改版后的经济生活频道在节目编排上更加注重频道的基本定位和整体布局,重新调整了原有部分栏目的播出时间,广大观众一定会更有兴趣、更有机会收看到经济生活频道为您奉献的精彩节目。2007年,经济生活频道将用财经资讯、生活服务、深度报道三大内容板块为您打造一套唾手可得的生活指南。 ……详细介绍
  在天津电视台经济生活频道(T1)重拳打造的三档自制日播节目中,您最喜欢哪一档栏目?
今日生活坊
今日开庭
今日经济报道

 Email:t1@enorth.com.cn
 电话:022-23601099
 
 


关注《物权法》(一):百姓身边的“财产法”

  最近,刚刚通过的《物权法》成为所有人关注的焦点。有人用“曲折坚定”来形容《物权法》的立法过程。的确,从1审到7审,《物权法》成为我国立法史上审议次数最多的法律草案。从3月26日起,《今日经济报道》栏目推出系列报道《关注物权法》,来解读这部法律会带来哪些变化。第一期我们先来了解一下《物权法》到底是怎么回事。

  物权也就是指人们直接支配财产的权力,通俗点儿说,你拥有一头牛,可以用它来耕田拉车,可以出租,也可以杀掉卖牛肉。这种支配的权利任何人都不能干涉。物权法也就是规定财产支配关系的法律,涉及到百姓生活的方方面面,从小区车位归谁所有到拆迁补偿,从邻里关系到土地使用权期限等,这些都能在《物权法》中找到答案。

  (采访)律师 陈玉奎:解决实际问题,具有时代特点……

  陈玉奎律师认为,《物权法》可以说是一部距离百姓最近的“财产法”,它最大的难点就在于,涉及各方利益,最根本的是要找到一个利益的平衡点。从酝酿到出台,《物权法》经历了整整13年时间,上百次修改,可谓精雕细琢,光是这反复谨慎的过程就足以说明物权法在保护公民私有财产方面的重要意义。

  (采访)律师 陈玉奎:弥补了法律上不足。

  陈玉奎律师认为,物权法的核心就在于产权,这部法律就是通过确认产权和保护产权,使它做到“物尽其用”,从而维护市场经济秩序,这也是物权法立法的基本目标。同时,在财产归属依法确定的前提下,不论是国家、集体,还是个人,只要是物权所有者,都应当给予平等保护。

  一直以来,物权法是我国现有民法制度中最为薄弱的部分,而随着市场经济的发展,财产在流通过程中的权力归属问题越来越受到人们的重视。因此,在某种程度上来说,《物权法》最大的意义是观念上的突破,通过平等保护国家、集体、私人的物权,增强了人们的财产安全感。

  说起这物权法,让人想起一个非常经典的画面,一间风雨飘摇的小茅屋,里面坐着一个自得其乐的老者,屋外站着一筹莫展的国王。这个画面说明了,“我的寒舍,风能进,雨能进,国王不能进”,这也就是财产权的重要和神圣。我们期待10月1日正式实施的物权法能够发挥它应有的作用。

  本期《今日经济报道》的互动话题就是“对于《物权法》,您最关心什么内容?”我们会根据观众的反馈,继续解读物权法。移动用户可以编写短信发送到08728888,联通用户发送到8728888,小灵通用户发送到18728888。

  上期节目我们就“旅游市场还有哪些行为应该加以规范”的话题征求观众看法,节目播出后,手机号138尾号2022的观众发来短信说:有些地方广告宣传夸大现象比较严重。比如,广告上说得天花乱坠,而实地情况却让游客大跌眼镜。手机号138尾号9992的观众发来短信说:在与旅行社签订合同时,有时候老人、小孩往往会被告知多收费,原因就是老人和孩子的购买力较低。手机号139尾号4746的观众发来短信说:有的旅行社擅自变更游览项目,并且住宿餐饮达不到承诺标准,这些在今后还须加强规范!

 
来源: 天津电视台--今日经济报道  2007-03-27 14:53 编辑: 蔡玉昕
[发表评论]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