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
 
天津卫视|T1新闻|T2文艺|T3影视|T4都市|T5体育|T6科教|T7少儿|T8公共|T10国际|T11三佳购物|数字频道
 新拍客 | 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告部 | 卫视广告 | 天视主持人 | 编播动态 | 天视信息 | 天视论坛
今日生活坊 | 今日开庭 | 今日经济报道 | 聚焦房地产 | 今日观察 | 时代智商 | 通信时空 | 汽车时空 | 时 尚 | 四季风
  天津电视台经济生活频道(T1)作为一档沟通民生民情的专业频道,是宏观经济与百姓生活的沟通、是恢弘磅礴“大”经济与津津有味生活的和谐营造。2007年,为了更好地满足广大观众的收视需求,持续提升频道的品牌价值,天视一套即经济生活频道将全面改版。广大观众熟悉的三档日播栏目《今日经济报道》、《今日开庭》、《今日生活坊》将继续充实节目内容,创新表现形式,同时还将依托“今日”系列品牌的人气优势,全新推出一档蕴含创新意识、顺应百姓需求的周播深度报道栏目《今日观察》。改版后的经济生活频道在节目编排上更加注重频道的基本定位和整体布局,重新调整了原有部分栏目的播出时间,广大观众一定会更有兴趣、更有机会收看到经济生活频道为您奉献的精彩节目。2007年,经济生活频道将用财经资讯、生活服务、深度报道三大内容板块为您打造一套唾手可得的生活指南。 ……详细介绍
  在天津电视台经济生活频道(T1)重拳打造的三档自制日播节目中,您最喜欢哪一档栏目?
今日生活坊
今日开庭
今日经济报道

 Email:t1@enorth.com.cn
 电话:022-23601099
 
 


装修苦旅

  导视1:春暖花开装修忙,为了装修跑断腿。(采访:哎呀,累死我了,我们已经走了11家装修公司了。采访:我这特别信任他让他装修,结果给我装成这样。)着急上火忙装修,恼人问题接踵来。今日观察劝您别着急,装修进入倒计时,知己知彼才能顺心顺意。

  主持人各位好,我是刘力。这天儿一天一天暖和了,不少人动心思了,干嘛呢?装修呀!都知道装修是件苦差使,不是有句顺口溜儿吗,“苦不苦,想想装修受的苦;累不累,看看装修遭的罪”。可要说不装修,还不行,精装修的房子毕竟还少,这毛坯房不装修怎么住呀。我们今天就来个大盘点,在您装修进入倒计时前,我们先来看看从设计到开工再到最后验房,装修过程当中很可能会吃哪些苦、遭什么罪,也好给您提个醒儿,做到心里有数,及早预防。

  小品《装修》FLASH片断

  巩汉林台词:我买了新房我装修忙装修的程序都一样家家户户先砸墙……

  解说词:这艺术总是源于生活,像小品《装修》里讽刺的现象,其实在我们身边也比比皆是。你看,本来是个大晴天儿,可南开区紫云里一号楼居民们的心里却是阴沉沉的。为嘛呢?就是一楼一个住户装修时,私自拆了两道墙。

  (采访)紫云里一号楼居民:声音听不了,怪声,下楼一看坏了,承重墙一片,还剩下这么点就到头了,我们不下去整个就给推了。

  解说词:原来紫云里一号楼正好临街,一楼这家住户就想把房子重新装修,改成个门脸,好做买卖。为了增加点儿面积,这房主儿想把房子中间的墙打通,没想到墙刚打了一半,楼上的居民们就不干了。

  紫云里一号楼居民:当时打的眼儿一个一个的,他准备把墙推倒了就差这么一点,现在他给封上了。

  紫云里一号楼居民:这就是从墙体上打下来的当时他们用榔头砸砸不掉。

  解说词:看到这些从墙体上钻下来的水泥柱,居民们判断,一楼业主砸的应该是承重墙,他们赶紧向南开区房管局进行了举报。

  现场:执法人员检查。

  南开区房管局执法中队 副队长:你不做鉴定你就开不了工,开工我们就查你。

  解说词:通过现场勘查,执法人员认为,一楼业主的拆改行为已经影响了紫云里一号楼的房屋安全,要求业主必须停止施工,并接受2万元的罚款处理。其实类似的拆改事件不光是发生在南开区,在河西区的隆昌公寓我们的记者也拍到了这样一组画面。您瞧这现场,还真有点像小品中黄大锤的手法,不但拆光了厕所、厨房的围墙,就连承重墙也被砸了好几个洞,要不是执法人员及时赶到,这房主把拆墙进行到底,那后果真是不堪设想。一份来自市国土房管局的统计资料显示,仅去年一年,市内六区的房管部门就接到了6057件市民关于房屋拆改的投诉,治理严重私拆滥改房屋结构4150件。装修拆改不仅危害房屋安全而且劳民伤财,粗略估算拆一堵墙再做一堵墙,得花个两三千块钱,照这样算的话,咱天津一年拆墙浪费的钱起码也得有几千万。

  (采访)天津市国土房管局房管处 处长:天津市房屋安全使用条例的规定,最高罚十万,如果涉及必要的拆改,必须向当地房管部门申请。

  主持人看见了吧,虽说是您的地盘您作主,可您要想拆家里的墙,可就不是您随便做得了主的了,这可是事关整栋楼安危的大事儿。不过,话又说回来了,现在人们装修,要品位要档次,设计来设计去,最后哪家儿也少不了给房子动点儿手术,那到底哪些地方是我们在装修时坚决不能下手的禁区呢?

  解说词:装修中拆改最多的就是屋里的墙。现在,框架结构的房屋,只要不是承重的柱子,一般拆改内墙比较方便,但如果您家是砖混结构的房屋,就要谨慎拆改,特别是超过24厘米厚的墙都不能碰,因为这些都是支撑房屋结构的承重墙。

  禁忌一:拆掉室内承重墙

  解说词:在装修中,有的业主为了采光好一些,通常会打通阳台和厨房,可我告诉您,阳台边上的这道墙叫配重墙,它是楼体的外延墙,所以您要是拆掉它,比拆掉承重墙的危害更大。

  禁忌二:拆掉阳台边的墙

  解说词:除此以外,您要是打算给房屋大动手术,就要注意以下问题:不要私自拆改煤气暖气管道;不要拆掉房屋中的梁柱;不要破坏防水层和墙体中的钢筋;不要大幅改动下水管道,超过10厘米的移动就会影响楼下邻居的排水。希望计划拆改房屋的业主们在实战中避免这些错误,毕竟安全还是第一位的。

 [1] [2] 下一页
 
来源: 天津电视台  2007-04-17 15:51 编辑: 宋冶盛
[发表评论]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