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
 
天津卫视|T1新闻|T2文艺|T3影视|T4都市|T5体育|T6科教|T7少儿|T8公共|T10国际|T11三佳购物|数字频道
 新拍客 | 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告部 | 卫视广告 | 天视主持人 | 编播动态 | 天视信息 | 天视论坛
今日生活坊 | 今日开庭 | 今日经济报道 | 聚焦房地产 | 今日观察 | 时代智商 | 通信时空 | 汽车时空 | 时 尚 | 四季风
  天津电视台经济生活频道(T1)作为一档沟通民生民情的专业频道,是宏观经济与百姓生活的沟通、是恢弘磅礴“大”经济与津津有味生活的和谐营造。2007年,为了更好地满足广大观众的收视需求,持续提升频道的品牌价值,天视一套即经济生活频道将全面改版。广大观众熟悉的三档日播栏目《今日经济报道》、《今日开庭》、《今日生活坊》将继续充实节目内容,创新表现形式,同时还将依托“今日”系列品牌的人气优势,全新推出一档蕴含创新意识、顺应百姓需求的周播深度报道栏目《今日观察》。改版后的经济生活频道在节目编排上更加注重频道的基本定位和整体布局,重新调整了原有部分栏目的播出时间,广大观众一定会更有兴趣、更有机会收看到经济生活频道为您奉献的精彩节目。2007年,经济生活频道将用财经资讯、生活服务、深度报道三大内容板块为您打造一套唾手可得的生活指南。 ……详细介绍
  在天津电视台经济生活频道(T1)重拳打造的三档自制日播节目中,您最喜欢哪一档栏目?
今日生活坊
今日开庭
今日经济报道

 Email:t1@enorth.com.cn
 电话:022-23601099
 
 


二手车销路看涨 低档车车源紧俏

二手车交易也有正规市场了   2006-11-23
津城最大二手车市场投入运营   2006-08-10
津城二手车贷款尚未放开 贷款服务广告不能轻信   2006-08-03

  在4月1日天津驾照考试难度增加、学费涨价之前,很多人都赶着搭上末班车拿到了驾照,所以,最近咱们津城有本没车的人特别多,大伙儿都憋着买车呢。不过,我们发现,最近车市上,除了新车上市,老款车降价外,这二手车的销量更是悄然看涨,一些低档车的车源特别紧俏。

  今天并不是周末,但记者在天津市一家旧机动车交易市场,还是看到不少来选车的市民。销售人员说,最近一段时间,二手车交易量明显增长,部分热销车型的车源已经比较紧俏了。尤其是2、3万元的夏利、QQ,5万元左右的捷达、富康等经济型车,以及10到15万元的中档轿车都是近一段时期的热门,尤其是很多刚刚进入二手车市场的准新车更是销量猛增。

  (采访)天津市运达九机动车交易市场副总经理傅金才:今年比去年市场好了很多,交易量上升不少,同期销量增加了46%左右。

  傅经理介绍说,去年1到3月份他们这个市场卖出了3000多辆二手车,而今年一季度,卖出去了6000多辆。二手车交易的活跃主要是由于这段时间新车集中上市,所以二手车车源一下子比去年丰富了很多,买卖双方选择余地大了。另外,由于新车不断降价,二手车尤其是高档车的折旧率走高。像一辆两厢夏利,买新车要算上过户费至少得四万多块钱,而买一辆开了两三年的二手车也就是两万块钱左右。高档车就更合适了,价格甚至比新车要低一半,即使算上2.1%的过户费也是很划算的。因此,很多“准驾族”都考虑买辆更实惠的二手车作为第一辆坐驾。

  不过,人们买二手车的顾虑也不小,毕竟不是人人都懂车。所以要提醒您的是,到规范的二手车市场里,一般都会有物价局专门指派的专业鉴定评估师义务帮您鉴定。

  (采访)高级鉴定估价师 赵明静:首先看一下外观、看发动机……还要注意一下内饰……

  除此之外,刹车片、机舱内边角等等这些犄角旮旯的小地方更要留意。在签订交易合同时,正规旧机动车市场会向买方明确车辆的发动机、变速箱、车架、底盘等部件的情况鉴定、车辆交通事故情况和保险索赔情况等内容。赵明静还建议消费者,购买二手车时最好带上一位比较懂车的老司机帮着参谋。

  本期《今日经济报道》的互动话题就是“购买第一辆车,您会选择新车还是二手车?”欢迎给我们发送短信,移动用户可以编写短信内容发送到08728888,联通用户发送到8728888,小灵通用户发送到18728888。

  上期节目的互动话题我们就“您会购买附赠庭院露台的商品房吗?”征求观众看法,节目播出后,手机号133尾号7938的观众发来短信说:如果价格合适,我会选择这样的商品房,因为很划算,能增加自己的使用空间。手机号131尾号0853的观众发来短信说:我不会买带院子或露台的房子,因为这样不但会增加买房的总房款,而且一旦出现矛盾,没准还是自己遭殃。手机号136尾号6531的观众发来短信说:大家购买这样的房子就是想价格上有优惠或者多送面积,如果附赠露台是公用的,这样就没有优势了。

 
来源: 天津电视台--今日经济报道  2007-04-24 10:22 编辑: 蔡玉昕
[发表评论]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