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
 
天津卫视|T1新闻|T2文艺|T3影视|T4都市|T5体育|T6科教|T7少儿|T8公共|T10国际|T11三佳购物|数字频道
 新拍客 | 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告部 | 卫视广告 | 天视主持人 | 编播动态 | 天视信息 | 天视论坛
今日生活坊 | 今日开庭 | 今日经济报道 | 聚焦房地产 | 今日观察 | 时代智商 | 通信时空 | 汽车时空 | 时 尚 | 四季风
  天津电视台经济生活频道(T1)作为一档沟通民生民情的专业频道,是宏观经济与百姓生活的沟通、是恢弘磅礴“大”经济与津津有味生活的和谐营造。2007年,为了更好地满足广大观众的收视需求,持续提升频道的品牌价值,天视一套即经济生活频道将全面改版。广大观众熟悉的三档日播栏目《今日经济报道》、《今日开庭》、《今日生活坊》将继续充实节目内容,创新表现形式,同时还将依托“今日”系列品牌的人气优势,全新推出一档蕴含创新意识、顺应百姓需求的周播深度报道栏目《今日观察》。改版后的经济生活频道在节目编排上更加注重频道的基本定位和整体布局,重新调整了原有部分栏目的播出时间,广大观众一定会更有兴趣、更有机会收看到经济生活频道为您奉献的精彩节目。2007年,经济生活频道将用财经资讯、生活服务、深度报道三大内容板块为您打造一套唾手可得的生活指南。 ……详细介绍
  在天津电视台经济生活频道(T1)重拳打造的三档自制日播节目中,您最喜欢哪一档栏目?
今日生活坊
今日开庭
今日经济报道

 Email:t1@enorth.com.cn
 电话:022-23601099
 
 


高考前小心有人行骗 花钱保上大学绝不可能

美国高考津门设点 专家提醒莫要盲目   2006-12-20
高考录取结果7月11日起陆续公布   2006-07-13
考生家长刻意保持日常化 高考商机“看”得见难“吃”着   2006-06-12

  还有十几天就要高考了,学生们的紧张程度可想而知了。可就在大家都绷紧一根弦儿埋头复习时,就偏有这么一些人打扰学生。最近,《今日经济报道》接到一位考生家长打来的电话,说有人告诉自己的孩子,只要肯花钱,就算是考试成绩不够本科分数线也能上本科。这些人凭什么敢说这种话?花钱买分这种事儿能信吗?

  情景再现

  李云是天津某中学高三的学生,学校组织的一次、二次模拟考都已经结束了,但李云的心里却越来越没底儿,两次考试发挥得特别不稳定,成绩相差了二三十分。现在离高考越近,她心里就越紧张,什么也看不下去了。同学王强的一番话让她不禁心头一动。

  (同期)

  王强:李云,你怎么了,这么不开心。

  李云:马上就要高考了,可是我最近两次模拟考发挥的特别不稳定,最近又总是看不进书去,要是高考的时候我也没发挥好,以几分之差和重点大学失之交臂,你说我冤不冤啊。

  王强:我当是什么事呢,你看我平时成绩比你差多了,也不爱学习,到时候照样能上个本科。

  李云:为什么?

  王强:我表哥说她认识一个招生中介的人,手里有很多所学校的招生名额,给我办个普通本科不成问题,你的成绩那么好,我回去和他说说,看能不能也给你办办,你等我信。

  一天以后,李云在同学的引荐下,见到了招生中介的工作人员。

  (同期)

  中介工作人员:我听小强说了,你学习不错,就算高考成绩离重点线差个五六分,也没问题。

  李云:真能办进重点大学吗?

  中介工作人员:给你办进重点大学去要走很多手续,你得先交两千块钱定金,到时候办成了再交两万手续费。

  听这个人说得这么肯定,李云反倒有些犹豫了,难道只要交钱就一定能上重点大学吗?带着李云的疑问,记者咨询了天津招生考试院,张景华副院长告诉记者,这些人其实就打着高校招生代理的幌子,骗考生的钱。所谓的“只要交上一部分钱就能帮忙上重点大学或本科院校”是绝对不可能的。

  (采访)天津市教育招生考试院 副院长张景华:天津市考试院是如何打击中介招生的。

  上大学没有捷径可以走的,在这里我们再次提醒考生和家长,利用最后时间专心复习、调整情绪,如果有类似的招生中介忽悠您,可千万别上当。本期《今日经济报道》的互动话题就是你觉得“高考中介骗局难消的原因是什么?”欢迎给我们发送短信,您可以编写英文字母A+短信内容,移动用户发送到08728888,联通用户发送到8728888,小灵通用户发送到18728888。

  上期节目互动话题的情况:观众对电信服务有什么意见和建议呢?手机号137尾号4840的观众发来短信说:希望运营商能够降低漫游、上网等业务的资费,让用户得到更多的实惠!手机号136尾号6153的观众发来短信说:各种资费套餐的说明还不够详细,应该能让人一目了然,只买对自己有用的业务。手机号138尾号2877的观众发来短信说:现在农村生活水平提高了,应该加快农村宽带建设。目前一些地方因为线路、信号的问题没法安宽带,电脑都成摆设了。

 
来源: 天津电视台  2007-05-21 13:32 编辑: 蔡玉昕
[发表评论]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