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给你生命给我爱》

http://www.tjtv.com.cn  2012-05-14 15:47

  主演:娟子、茹萍、周毅、林申等

  上世纪八十年代初,一对异卵双生的姐妹降生在宁康小镇的卫生所。先出生的姐姐被父母抱回了家,取名路桐,后出生妹妹被父亲路强遗弃在了卫生所,帮助接生的大夫陈锦芳和杜宇国把她抱回了城,取名杜小馨。

  路强因为生活不顺利,经常醉酒回家,对路桐母子常常是拳脚相加,母亲邱雅丽为了路桐能够安稳地生活,并顺利上学,她带着路桐一起逃到省城,投奔亲友。路桐和母亲相依为命,生活虽然清苦,但他们生活得很平安。直到得了绝症的路强怀着满心的忏悔,带着和路桐同父异母的弟弟石头来找雅丽,雅丽这才知道原来自己还有一个女儿。

  在城里生活的杜小馨自小过着无忧无虑的生活,一路顺风顺水地考上大学参加工作,生活中任何的磨难似乎和她没有任何关系,她的前途一片光明。然而,此时路桐却因为父亲的离去,母亲意外重伤,不得不放弃上大学的机会,担负起整个家庭的重任。但这一切并没能消磨路桐的意志,反而让她变得更加的坚强,母女俩相互鼓励,坚强地生活着……

  路桐为了照顾母亲,维持家用,四处打工。她也并没有放弃自己的追求,终于凭着努力获得了电大的文凭,因为品学兼优被学校推荐到了陈锦芳所在的药品销售公司,路桐的肯干和韧性得到了锦芳的赏识。而雅丽在知道了自己的女儿就是杜小馨时,她根本无能力去认这个女儿。她费尽心思,受到陈锦芳的雇佣,去给小馨当小时工。这对姐妹的生活,终于以这种的形式相交了。

  杜小馨的邻居赵晨宇长大后在派出所做了民警,他一直苦追着杜小馨,杜小馨却钟情于摇滚乐手华越,华越没有工作、没有收入,只有不被赏识的才华和杜小馨执着的爱。

  路桐因为弟弟石头惹是生非而结识了赵晨宇,两人从斗气冤家逐渐变成知心好友。

  路桐儿时的伙伴冯刚长大成人,他虽然生性善良,但是他好高骛远,急功近利,因此时常给路桐带来各种各样的麻烦,让路桐一次次地陷入困境之中。好在有了晨宇的帮助,才转危为安。在路桐心里,晨宇的地位也渐渐地超越了冯刚。

  路桐在医药公司的工作渐渐得心应手,升做销售经理,她和妈妈的日子有了一点点的舒缓,可好日子没过几天,路桐却因为涉嫌欺诈遭到警方的羁押,虽然陈锦芳想尽办法把路桐保了出来,但路桐对她还是充满了怀疑。陈锦芳事后有意补偿,遭到了路桐的拒绝,并毅然辞职。

  小馨和华越经历了一次次的分手、复合、复合又分手,晨宇退出了对小馨的追逐,和路桐越走越近,并且如愿以偿进入刑警队工作。小馨和华越的地下恋情终于被锦芳发现,锦芳用尽所有一切方式彻底拆散了这对年轻人,并且决定把小馨送出国。为了争取小馨,华越努力证明自己有能力养活小馨。但社会的现实让他屡屡碰壁,为了帮华越录制单曲,小馨借贷银行的钱帮他出单曲……

  坚强的路桐又一次重新开始,在一家濒临倒闭的小公司里找到了推销员的工作,她对工作的韧性不懈,让这个濒临倒闭的公司重获希望。路桐也因此查找到了欺诈案的真相,事件是陈锦芳一手策划的,而路桐只是一个替罪羊。

  就在路桐去找锦芳兴师问罪,并决定上交证据查处陈锦芳的时候,邱雅丽出来制止了路桐。邱雅丽告知路桐,她和路桐的命是陈锦芳给的,没有当年陈锦芳的相助,就没有他们的今天。路桐在妈妈的苦求之下决定放过陈锦芳,陈锦芳也因为这个意外,知道了邱雅丽的身份。她二话不说辞退了邱雅丽,让锦芳感到庆幸的事,这件事情杜小馨并不知情,因为她太怕失去女儿……

  小馨最终还是忤逆了锦芳的意思坚持要和华越在一起,锦芳伤心欲绝要和小馨断绝母女关系,小馨从家里搬了出去。银行催缴还款的电话一次次地找到了小馨,华越和朋友想了个主意,假绑架真勒索,利用锦芳心疼女儿不敢报警的心思,绑架小馨要锦芳交赎款。

  偏偏意外发生,杜宇国冷静报警,华越仓皇之下差点伤害小馨的性命,执行任务的晨宇在保护人质的前提下冷静开枪,华越死了……小馨刺激过度失忆,晨宇也面临了人生最重大的考验。

  路桐陪着晨宇走过了这段人生的坎坷,小馨时好时坏的记忆终于恢复,在众人的爱和关怀下,小馨渐渐地接受了华越离开的事实……

  但天不遂人愿,小馨被查出患有白血病,无奈之中,锦芳也只能向邱雅丽求救,小馨的身世直到这时才得以公开,所有的人都知道了二十多年前的这个秘密,双生的两姐妹,终于在一种难言的尴尬中相认了。

  小馨的骨髓移植手术即刻进行,就在最后一个化疗疗程结束的时候,陈锦芳被公安机关以涉嫌诈骗收押,路桐无奈之中交出的重要的证据,让所有的人都把指责的矛头指向她,路桐有口难言。和妈妈感情笃深的小馨难以理解这个姐姐的所作所为,她拒绝接受路桐的骨髓…并强行出院回了家。

  邱雅丽心疼小馨,日夜陪伴,终因积劳成疾心脏病发,离开了她心爱的女儿们。母亲的离去,让路桐几近崩溃,小馨也倍加自责,这对姐妹的关系变得越发的复杂……

  安葬了母亲,路桐表现出前所未有的坚韧和宽容。她要完成雅丽临死前的嘱托:一定要救小馨。她找到杜小馨的爸爸杜宇国,她要求杜宇国告诉小馨,从骨髓库找到了合适的骨髓,小馨不能有任何心理负担,安心接受捐献……

  小馨还是意外地发现了真相,她从医院跑了出来……路桐终于在小馨的家里找到了虚弱的妹妹,她情真意切地呼唤让小馨回心转意。小馨提出要去看看当天庭审的妈妈,路桐想尽办法把小馨送到了庭审现场……

  法庭上,锦芳看到小馨和路桐赶来,她放弃了自辩的机会,当庭认罪。锦芳流泪看着小馨,只说了一句话:答应我,好好活下去……

  生命,最终还是以血脉相容的方式,延续着……所有的人都找到了爱,并且好好地活着……

稿源:天津电视台 编辑:过晶晶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 : 天视剧场  >  好剧收录  > 
 
在线视频
·精准对接搭桥 灵活就业更快
·市政府召开第46次常务会议 张工主持
·首单不动产投资信托基金落地经开区
·电影《青年邓颖超》举行首映
·拥军小程序上线 致敬最可爱的人
·逛古街赶非遗市集 新场景促火热消费
·梨园剧场复演 古韵国粹生香
·石窑民居静祥和 尽享春日慢时光
·刘心武来津讲座 又见“红楼”梦中人
·20世纪建筑遗产发布 天津共7处入选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好戏开场》戏韵悠长 今晚开唱
·《爱情保卫战》家长不要溺爱孩子
·《幸福来敲门》来自“星星”的你
·马三立和骆玉笙诞辰110周年
·《相声大会》准备好一起跳舞了吗
·《模唱大师秀》收官之战即将精彩上演
·《艺品藏拍》这藏品到底值不值钱?
·《爱情保卫战》姐弟恋的核心矛盾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老朋友又有新宝贝
·《鱼龙百戏》全国竹韵斋2024电视展演
·《相声大会》“谷雨知多少”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