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鱼龙百戏》将为您播出“向大师汇报——全国竹韵斋2024电视展演”特别节目

http://www.tjtv.com.cn  2024-04-16 09:40

本周四晚《鱼龙百戏》将为您播出“向大师汇报——全国竹韵斋2024电视展演”特别节目。李润杰大师的儿子、快板书表演艺术家李少杰,将作为竹韵斋的领头人,和他的女儿、天津市曲艺团青年快板书演员李蕾一起,带领他们优秀传承人们,共同为观众呈现李派快板“说新唱新”的魅力。

1953年李润杰大师创立快板书这一曲艺曲种以来,便以其“有人儿、有事儿、有劲儿、有趣儿”自成一派的独特风格,广受群众喜爱。而李派快板在其传承人们的代代努力下,始终坚持继承传统、推陈出新,至今度过七十余载,仍熠熠生辉,涌现出一大批的经典力作。始终秉承着“出人出书走正路”的七字方针,和曲艺“传帮带”的优良传统,建立起“竹韵斋”这一全国性的快板书传习机构,培养了数以万计的优秀学员,发展出快板书艺术的生力军、主力军。

本期特别节目,您将欣赏到的有:由竹韵斋传承中心的师生们共同表演的音乐快板《竹韵生香》;从广州远道而来的赵晓航,陈臣,黄紫莹表演的相声《为快板代言 》;竹韵斋子弟班小学员们表演的群口快板《三打白骨精》;朱圣赫和赵泽铭表演的对口快板《武松打虎》; 曾在全国性快板比赛中斩获过一等奖的邹文添表演的快板书《鲁达除霸》;竹韵斋陕西分部斋主、陕西省曲艺家协会副主席、中国曲艺牡丹奖得主杨锦龙和他的搭档张芯御表演的陕西快板《逛夜市》;由快板书大师李润杰的孙女李蕾,飒气表演的快板书《木兰从军》;李蕾带领竹韵斋传承人们表演的群口快板《看升旗》;李少杰带领众弟子杨锦龙,李鹏,王言明,高猛,金争瑞,孙悦表演的李润杰大师经典作品《劫刑车》。

   在《鱼龙百戏》的舞台上,李派快板的传承人们接受春天的洗礼,向大师汇报、也向观众汇报。他们将继续紧握传承接力棒,弘扬社会正能量。唱响时代最强音,树立曲艺新风尚。更多精彩,尽在2024418日周四晚20:55天视文艺频道《??百戏》!

稿源天津广播电视台-广电网 编辑:李小冉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 您当前的位置 : 文艺频道  >  鱼龙百戏
 
在线视频
·市委国家安全委员会召开会议
·陈敏尔张工与和田地区代表团座谈
·张工:推动创新协同产业融合
·“反向开票”政策29日在津落地
·推动党纪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今年首批出口双层铁路客车装船
·深化产业协作 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
·京津冀产业链群走进天开园
·天开园专场招聘 助力大学生就业
·首届古文化街民俗文化旅游节开幕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好戏开场》戏韵悠长 今晚开唱
·《爱情保卫战》家长不要溺爱孩子
·《幸福来敲门》来自“星星”的你
·马三立和骆玉笙诞辰110周年
·《相声大会》准备好一起跳舞了吗
·《模唱大师秀》收官之战即将精彩上演
·《艺品藏拍》这藏品到底值不值钱?
·《爱情保卫战》姐弟恋的核心矛盾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老朋友又有新宝贝
·《鱼龙百戏》全国竹韵斋2024电视展演
·《相声大会》“谷雨知多少”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