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食全食美》12月19日至12月25日

http://www.tjtv.com.cn  2016-12-19 15:28

  冬至美食新风尚

  冬至快到了,进补需要注意哪些方面呢?王教授推荐的食材究竟是什么?把香菇稍微剪一剪,就能做出鳝鱼的形状。大厨带来的这道蒜子素鳝烧五花绝对是冬日里的营养美味。第二个推荐的利好食材就是茴香,有着特殊辛香之气的茴香竟然一个好听的别名——香丝菜。薄软又透亮的合子皮儿是怎么和出来的?炒鸡蛋时小岳用的三合油都是哪三种呢?

  1219(周一)18:50播出

  美食带您去穿越,广式羊肉煲,鸡肉琉璃丸,别俱风味倍儿解馋。在节目中,小岳做了一款咸香回甜,暖身驱寒的广式羊肉煲。羊肉在炖之前,为什么要煸炒?放入哪几种食材可以让这道菜不上火?明星大厨带来颜色漂亮,鸡肉鲜嫩,丸子Q弹的琉璃丸子。在做鸡肉泥时,放入哪几种调味料可使鸡肉更入味?用白菜叶包裹丸子时,要注意哪些方面呢?

  1220(周二)18:50播出

  冬至美食新风尚,带鱼茄子来搭档!带鱼怎么才不腥?茄子怎么才不油?小岳分享茄子不吸油的私家秘笈。要去除带鱼的腥气,小岳的去腥三部曲,您千万得记牢!冬至饺子少不了,全新搭配味道好!桂大厨教您做一道酸菜猪肉虾仁饺子!酸菜处理不好就酸涩难入口,桂厨三步让酸菜爽脆鲜香!要使调出的馅儿香喷喷,哪两种调料必不可少?饺子面和的像面条面一样硬,桂大厨又是为了什么?

  1221(周三)18:50播出

  小饼卷酱肉,多少卷儿都吃不够!宛耘告诉您,炒糖色不会油花迸溅的注意事项!做出好吃的酱五花肉,都准备了哪些酱肉调料?烙制的小饼儿,使用的也不是普通面团儿呢!肉够吃了,再来点儿菜,小岳为您带来上海菜“烂糊肉丝”。关于切肉丝,张宸可是有着独门的妙招儿!想让糊化的程度达到最佳,水淀粉的比例和最佳的勾芡时机是什么?这里的肉丝儿不用提前煸炒,在什么环节才能加入?

  1222(周四)18:50播出

  纯天然的内蒙羊肉来咯!羊排哪怕清炖,也只有香气没有膻味,最让人蒙古族人过瘾的竟然是把羊排放在奶茶里吃。神秘的绿油油的蔬菜,竟然也有降血压的功效!爱吃火锅嫌弃涮火锅太费劲?不用自己动手的成都冷锅串串来咯!厨师涮好的串串端上来,哪怕吃上一个小时,也是保温又入味!听说过早午餐吗?最适合睡懒觉的吃货吃!螺丝面弹力十足,薄饼披萨轻薄开胃,比早餐硬可,比午餐随意!您见过把各国料理都分别放在软酥饼上吃吗?千万别小瞧这普通的酥饼,厨师学习三年都未必能出师呢!

  1223(周五)18:50播出

  饭馆热门菜,轻松做起来。先来一道开胃的鱼香鲜虾茄盒吧!怎么让肉馅细嫩多汁,还不容易松散脱落?茄子爱吸油,什么妙招能让茄子少吸油,吃起来不油腻呢?酸甜、鲜咸、微辣的鱼香汁儿又该如何炒制?津菜大师带来一道辫子鱼煨豆腐,为什么王老师煎鱼,既容易入味又不会粘锅底?肉丁加蒜子,搭配上面酱,怎么熬出地道的天津卫酱香口味呢?

   12月24日(周六)18:50播出

  《食全食美》本周菜品推荐:

  菜品步骤:

  羊肉熬萝卜

  主要食材:羊肉白萝卜丁香山奈花椒枸杞

  1羊肉切条,焯水。白萝卜切条。

  2炖羊肉,放入葱姜,丁香,山奈,以及花椒。

  3将白萝卜稍微煸炒一下,可以去除萝卜的艮气味。

  4羊肉炖好后,倒入锅中,和萝卜同熬,加枸杞。出锅。

  滑鸡煲

  主要食材:鸡块 柱候酱 蒸鱼豉油

  1鸡肉切块,放入盐,白糖,料酒,生粉,以及清水,搅拌均匀后,静置30分钟。

  2调汁:秘制的酱汁是由2勺柱候酱,1勺蚝油,适量蒸鱼豉油,以及1勺白糖组成的。

  3锅中放入豆豉,加入鸡块滑炒至变色,盛出。

  4葱姜蒜铺在锅底,倒入滑好的鸡块,再倒入秘制酱汁,加盖焖。

  5开盖,加白胡椒粉,再加盖焖制片刻,开盖撒上红椒,翻炒,出锅。

  1225(周日)18:50播出

稿源天津广播电视台——天视网 编辑:李小冉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 您当前的位置 : 都市频道
 
在线视频
·技改投入推动产业焕新
·滨海新区二季度重点项目26日开工
·市数据局公布26个行业应用典型案例
·国能天津港务智能抑尘系统26日投用
·学有所用 扎根滨城
·滨城“村晚”讲述渔家故事
·京津冀举行“五一”文旅系列推广活动
·金融机构优化服务 外籍游客方便支付
·杨柳青木版年画博物馆完成提升改造
·京津产业新城“组团”服务落户企业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好戏开场》戏韵悠长 今晚开唱
·《爱情保卫战》家长不要溺爱孩子
·《幸福来敲门》来自“星星”的你
·马三立和骆玉笙诞辰110周年
·《相声大会》准备好一起跳舞了吗
·《模唱大师秀》收官之战即将精彩上演
·《艺品藏拍》这藏品到底值不值钱?
·《爱情保卫战》姐弟恋的核心矛盾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老朋友又有新宝贝
·《鱼龙百戏》全国竹韵斋2024电视展演
·《相声大会》“谷雨知多少”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