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食全食美》9月4日至9月10日

http://www.tjtv.com.cn  2017-09-01 16:20

  白露时节,天气转凉,饮食养生有何妙方?明星大厨带来一道陈皮三剁虾,怎样处理鲜虾,才能外皮香酥、肉质嫩滑?陈皮的加入,有何讲究?“三剁”指的又是什么?红烧肉的新做法来了!且看小岳带来的这道罗汉果烧肉。罗汉果怎么用,既养生又美味?要想五花肉鲜甜不腻,炖制时需要放入哪些调料?

  9月4日(周一)18:50播出

  《食全食美》本周菜品推荐:

  滑蛋炒虾仁

  主要食材:鸡蛋虾仁椰浆韭黄

  1、大虾挑掉沙线。虾皮剥掉,清洗干净,切段。韭黄清洗干净切段。

  2、鸡蛋加盐打散,放入椰浆,搅拌均匀。

  3、起油锅,爆香韭黄。火不要太大,以防烧焦韭黄。虾仁倒入油锅中炒到五、六成熟。

  4、把锅烧热,放入油下入蛋液炒匀后,把虾和韭黄倒入鸡蛋中继续翻炒到成熟。

  鼓板里脊

  主要食材:肉馅马蹄香菇片油豆皮

  1、里脊肉馅剁碎,放入剁碎的马蹄,香菇片。之后加入,白糖、白胡椒粉、鸡蛋液,葱姜、香油来调制

  2、少许肉馅放到油豆皮上,包成鼓板的形状,用面粉糊来粘连。

  3、菠菜切成小块,放到热油中炸至深绿色。

  4、鼓板切成稍小的块,放到热油中炸熟。

  5、葱姜蒜末,白糖、多量酱油,炒制成酱油料。炸好的鼓板里脊之后蘸着酱油料吃。

  9月5日(周二)18:50播出

  美食又掀新风尚,海带水饺味道棒!为什么用海带做馅儿时,焯水和过凉这两个步骤不可少呢?和馅时小岳为何要加入姜汁?怎么让馅心无比鲜美呢?中国烹饪大师带来一道百香豉油鸡,什么特殊的处理方式能让鸡肉无比嫩滑?香喷喷的百香豉油汁该怎么调制?最后浇汁的过程又有何讲究?

  9月6日(周三)18:50播出

  精细面粉吃多了,也得补充一些粗粮,今天的我爱面点,大厨给我们带来一个茄子炒的尕尕。土豆为什么要下锅先煮一下?煮好的尕尕为什么还要用油拌一下?有了诱人的主食,咱再配上一道特别有滋味的肉菜,做一个豆豉酱锅鸡翅。想要充分发挥豆豉的香气,小岳还加了一个提味的法宝。烧鸡吃时都放了哪几种酱料?

  9月7日(周四)18:50播出

  四川火锅的另类版——串串香,竹签上串上涮品,在牛油锅里涮一涮。兔腰、珺肝、牛肚、肥肠、牛肉等等,一口一签,各种串串都能尝个遍。三文鱼一天卖出一条,每天吃到的都是新鲜的。优质的雪花牛肉在炭火上烤,肉香四溢。这家的日料可以在店里吃,也可以买回家自己做哦。来自俄罗斯厨师用俄罗斯当地食材来制作地道的俄罗斯美食。深海的虾解冻就能吃,一米长的大串咬下来一块肉就能塞满整嘴。酸菜鱼、麻辣鱼都使用了越南巴沙鱼,地道的四川调料烹出鲜香的滋味。用花椒水和西柚煮水,竟然是一款饮品?天气一凉爽,咱就肆无忌惮地吃起来吧。

  9月8日(周五)18:50播出

  饭馆热门菜,油泼扯面辣,九转豆腐香,吃出别样味道来。在节目中,美女小岳做了一款面条筋道,香辣十足的油泼扯面。在扯面条上都要放入哪些蔬菜?抻面时,都要注意哪些方面呢?明星大厨带来造型漂亮,非常诱人的九转豆腐。酸酸甜甜的口味,从何而来?

  9月9日(周六)18:50播出

  教师节来临之际,小岳为辛苦工作的老师们带来一道改良版川酱核桃鸡。腌制鸡腿肉,加入哪种调料既上色,又入味?咸鲜香辣的“川酱”,该如何调制?核桃鸡搭配荸荠梨藕汁,又有哪些养生功效?热心观众来点菜,一道巴蜀黄鱼玉米饼献给思念已久的老师。独特的黄鱼处理方法,您知道吗?玉米饼怎样做香脆可口?黄鱼麻辣鲜香的口感,又是从何而来?

  9月10日(周日)18:50播出

稿源天津广播电视台——天视网 编辑:王铮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 您当前的位置 : 都市频道
 
在线视频
·陈敏尔在静海区调研
·老区建设促进会第五届会员大会召开
·以旧换新带动产业焕新
·消费品以旧换新购物节启动
·善作善成见行见效:民营经济开门红
·2024中关村论坛年会25日开幕
·天津发布知识产权惠企政策包
·天开园企业签约知识产权法律援助
·天津高端医疗器械创新研究院成立
·2024年首期“海河大讲堂”开讲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好戏开场》戏韵悠长 今晚开唱
·《爱情保卫战》家长不要溺爱孩子
·《幸福来敲门》来自“星星”的你
·马三立和骆玉笙诞辰110周年
·《相声大会》准备好一起跳舞了吗
·《模唱大师秀》收官之战即将精彩上演
·《艺品藏拍》这藏品到底值不值钱?
·《爱情保卫战》姐弟恋的核心矛盾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老朋友又有新宝贝
·《鱼龙百戏》全国竹韵斋2024电视展演
·《相声大会》“谷雨知多少”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