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梦娃》来了 打造未来的中国梦

http://www.tjtv.com.cn  2017-09-30 17:08

  为贯彻落实中宣部和市委关于进一步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和“梦娃”宣传推广有关要求,根据市委宣传部工作部署,天津北方动漫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承接了《梦娃》中国现代经典故事系列动画片制作任务。该动画片已被列入国家新闻出版总局“2017年重点动画片项目”,同时获悉该动画片近期于天津卫视首播。

  天津市在推进文化改革发展中,特别重视艺术与时代精神的结合,使之成为讲好中国故事提升文化软实力的重要载体。2013年,以“梦娃”为形象的“讲文明树新风——中国梦?梦系列”公益广告作品红遍全国深入人心。现如今,由天津北方动漫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创作的中国现代经典故事系列动画片《梦娃》再次让“梦娃”活了起来。在《梦娃》中,“梦娃”不再是安静摆设的泥人,也不是公益宣传片中唱着“中国梦”的小娃娃,而是成为孩子们的秘密小伙伴,参与到孩子们的生活中。“梦娃”的视角是串联起整部动画片的精神主线,故事全部取材于当代中国孩子自己的事儿。《梦娃》讲述的是住在天津某处小洋楼的二年级小学生李小宝无意中让爷爷捏的泥人“梦娃”活了起来。活过来的“梦娃”成了一个有超能力的小精灵,可一见到炸糕就得意忘形,超能力也时灵时不灵。“梦娃”和小宝成了好朋友,在“梦娃”的提醒下,小宝学会了给爸爸洗澡;“梦娃”用超能力把自己打扮成机器人和小宝一起环保;“梦娃”还鼓励小宝勇于承认错误做一个诚实勇敢的孩子……

  在《梦娃》里,每个故事都传达了一种正确积极的价值观,而“梦娃”的“小”视角代表儿童的视角。“梦娃”在人类世界里的体验,则是当代中国孩子探索世界的一种投射。

  动画片充满童心和想象力,不但会让小观众在收看的时候觉得神奇和有趣,更是摒弃了说教,用体验和共情的方式传递社会主义价值观。中国梦的基本内涵是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而孩子是中国的未来,要把中国梦的精神传承下去,就要让孩子从小就有中国梦,并具备实现中国梦的素质。中国现代经典故事系列动画片《梦娃》就是用生动有趣的方式将中国梦的信念传达给孩子们,引领孩子们逐渐完善自身价值观的建设,长大后更好地去实现中国梦。

稿源天津广播电视台——天视网 编辑:王铮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 您当前的位置 : 卫视频道
 
在线视频
·技改投入推动产业焕新
·滨海新区二季度重点项目26日开工
·市数据局公布26个行业应用典型案例
·国能天津港务智能抑尘系统26日投用
·学有所用 扎根滨城
·滨城“村晚”讲述渔家故事
·京津冀举行“五一”文旅系列推广活动
·金融机构优化服务 外籍游客方便支付
·杨柳青木版年画博物馆完成提升改造
·京津产业新城“组团”服务落户企业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好戏开场》戏韵悠长 今晚开唱
·《爱情保卫战》家长不要溺爱孩子
·《幸福来敲门》来自“星星”的你
·马三立和骆玉笙诞辰110周年
·《相声大会》准备好一起跳舞了吗
·《模唱大师秀》收官之战即将精彩上演
·《艺品藏拍》这藏品到底值不值钱?
·《爱情保卫战》姐弟恋的核心矛盾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老朋友又有新宝贝
·《鱼龙百戏》全国竹韵斋2024电视展演
·《相声大会》“谷雨知多少”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