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幸福来敲门》老警员开警犬养老院

http://www.tjtv.com.cn  2017-10-31 09:14

  10月31日晚21:20,天津卫视《幸福来敲门》55岁警员白雁一生训练26条警犬,如今开启警犬养老院,现场许愿:让退役的警犬都能够有尊严的活着。

  今年55岁的白雁,是一名警察,多年的警员从业经验,使他与警犬结下了不解之缘,先后训练过26条警犬。如今,大部分已经处于退役状态,白雁便决定开启警犬养老院,照顾它们的余生:“它们是我十来年的亲人,我却是他们一辈子的亲人。他们年纪大了没有去向病残了由我来照顾,希望它们都能够有尊严的活着。”

白雁带警犬小龙与涂磊
白雁及妻子与涂磊互动

  常年照顾警犬,也使得白雁经常忽视了家人的感受,妻子吕卡却被他的精神感动、一直支持丈夫的事业:“他大部分时间他都跟他的爱犬在一起,结婚28年,看电影、旅行是我的奢望。但是后来我看他很辛苦的付出,不顾自己的身体,所以我打心眼里有一种敬佩,自然而然的就支持他、想帮他。现在我们全家所有的节假日,包括春节都跟他一起陪他的爱犬度过。”

小龙解救晁夕
小龙解救晁夕2

  节目现场,白雁带来了退役警犬小龙,按照人类的年龄换算,它已经有76岁。然而,小龙“警风”不减当年,现场表演迅速咬断嘉宾晁夕手腕上捆绑的绳子,成功解救“人质”,白雁却表示这已不是它最好的状态:“小龙年轻的时候5到8秒就能咬断这样的两股绳子,出警3000多次,破案300多起,抓获犯罪嫌疑人80多人,是一只特别优秀的警犬。”

  幸福观察员晁夕表示:“刚才我扮演人质,小龙解救我的时候,它的牙咬绳子的声音就像咬骨头一样、非常脆,但是我非常放心,不会担心它咬到我。因为我知道它是警犬,是警队的一员,是我们的战友。我们对于曾经共同战斗过的战友,一定要尽自己的责任,为它们养老,希望每一个我们曾经的战友都能善始善终。”

  今晚21:20,天津卫视《幸福来敲门》精彩呈现。

稿源:天津广播电视台——天视网 编辑:王铮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 您当前的位置 : 卫视频道  >  幸福来敲门
 
在线视频
·陈敏尔在静海区调研
·老区建设促进会第五届会员大会召开
·以旧换新带动产业焕新
·消费品以旧换新购物节启动
·善作善成见行见效:民营经济开门红
·2024中关村论坛年会25日开幕
·天津发布知识产权惠企政策包
·天开园企业签约知识产权法律援助
·天津高端医疗器械创新研究院成立
·2024年首期“海河大讲堂”开讲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好戏开场》戏韵悠长 今晚开唱
·《爱情保卫战》家长不要溺爱孩子
·《幸福来敲门》来自“星星”的你
·马三立和骆玉笙诞辰110周年
·《相声大会》准备好一起跳舞了吗
·《模唱大师秀》收官之战即将精彩上演
·《艺品藏拍》这藏品到底值不值钱?
·《爱情保卫战》姐弟恋的核心矛盾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老朋友又有新宝贝
·《鱼龙百戏》全国竹韵斋2024电视展演
·《相声大会》“谷雨知多少”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