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你看谁来了》李光曦90岁依旧活跃舞台

http://www.tjtv.com.cn  2017-12-04 16:05

  12月2日21:20,天津卫视《你看谁来了》邀请著名男高音歌唱家李光曦做客,已经九十岁的李光曦成为节目开播以来最高龄的大来宾,其录制的《祝酒歌》唱片曾创下六天销售百万张的记录,与妻子携手六十年称:如果遇到有缘人,一辈子都很幸福。

李光曦现场演唱
李光曦拥抱神秘嘉宾

  六年失声不能唱歌

  李光曦曾因主演第一部古典歌剧《茶花女》而成名,多年来演出过《太阳出来喜洋洋》《祝酒歌》《牧马之歌》、《延安颂》《红日照在草原上》《何日再相会》等深受欢迎的曲目百余首,是中国家喻户晓的歌唱家。

李光曦与妻子回忆往事
全景
王芳 李光曦 神秘嘉宾

  今年已经九十岁的李光曦耳不聋眼不花,在节目现场演唱保加利亚歌曲《相逢在匈牙利》嗓音依旧清澈。“人老了,有皱纹了,声带也一样,老了声音就苍老,弱了,但是有一条可以保持,就是不断的锻炼,能够保持青春。”

  李光曦录制的《祝酒歌》唱片创造了五六天时间卖光一百多万张的记录,正是事业最顶峰的时期李光曦遭遇了失声,“嗓子肌肉酸了,疼了还唱,前前后后六年时间失声,唱不了歌。”经过康复与练习重回舞台一唱又是三十多年,现在依旧活跃在舞台上,录制节目遇到失误置换了人工关节。“前年拍节目的时候,从两米的地方掉下来了。糊涂了,灯光一亮,前面是一个洞,我以为是块黑玻璃,一步迈过去从两米高掉下去了,当时就起不来了,后来坚持把节目录下来。”

  与妻子携手步入“钻石婚”

  “有遗憾的事情,从五十年代乃至八十年代进入舞台的,几乎全都离开了,自然法则不可抗拒,有的时候一接到通知就是八宝山。所以就是自己鼓舞自己,活着就干点活儿,让大家高兴就好。”李光曦除了坚持演唱,剩下的时间就与妻子一同旅行,二十多年时间游遍了世界五大洲的二百五十多个城市。

李光曦与妻子
王芳 李光曦 王为念

  李光曦与妻子携手六十载,也会因为鸡毛蒜皮的小事吵架,但是从未提及过离婚这样的字眼,他说:“如果遇到有缘人,一辈子都很幸福。生活中最大的经验就是会过穷日子,我那时家庭负担重,剩下不到二十块钱过一个月,到快发工资的前两天,报纸卖六毛钱,六毛钱过两天。”

  此外,节目中还有哪些神秘嘉宾做客,他们又带来了什么样的惊喜?更多精彩内容,敬请收看天津卫视《你看谁来了》。

稿源:天津广播电视台——天视网 编辑:王铮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 : 卫视频道  >  你看谁来了
 
在线视频
·陈敏尔在静海区调研
·老区建设促进会第五届会员大会召开
·以旧换新带动产业焕新
·消费品以旧换新购物节启动
·善作善成见行见效:民营经济开门红
·2024中关村论坛年会25日开幕
·天津发布知识产权惠企政策包
·天开园企业签约知识产权法律援助
·天津高端医疗器械创新研究院成立
·2024年首期“海河大讲堂”开讲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好戏开场》戏韵悠长 今晚开唱
·《爱情保卫战》家长不要溺爱孩子
·《幸福来敲门》来自“星星”的你
·马三立和骆玉笙诞辰110周年
·《相声大会》准备好一起跳舞了吗
·《模唱大师秀》收官之战即将精彩上演
·《艺品藏拍》这藏品到底值不值钱?
·《爱情保卫战》姐弟恋的核心矛盾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老朋友又有新宝贝
·《鱼龙百戏》全国竹韵斋2024电视展演
·《相声大会》“谷雨知多少”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