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真相》2月19日至2月23日

http://www.tjtv.com.cn  2018-02-14 10:11

  天津警察故事——财产安全的守护者

  滨江道商业街,作为天津市最繁华的商业街之一,自上世纪起就成了天津老百姓逛街购物的必去场所。特别是一到了逢年过节人流量更是不容小觑。为了保护人民的人身财产安全,就在这匆匆的人流中,隐藏着一批默默无闻的公安干警——反扒民警。邱维是天津公安和平分局打击犯罪侦查支队的一名反扒民警,多年来邱维带领的反扒队员每天都穿梭在金街的各个角落,多年的工作经验,让邱维练就了一双火眼金睛,更是总结出了一套反扒指南。邱维介绍冬季是随扒窃案件的高发期,商场进入门帘处、店铺银台、公交车站就成为了案件的易发区域。而在滨江道商业街,更是出现了专门盗窃衣服的“偷衣贼”。前不久在某店铺内,反扒队员就抓获了一名盗窃店内衣物的嫌疑人。

  据邱维介绍,现在流窜型的“偷衣贼”较多,这给反扒工作带来了不小的挑战,为了应对不断变化的盗窃手段,反扒队员也在不断努力提高布控策略。据了解,伴随打击力度的加大,近几年,和平区的盗窃案件数量显著下降,特别是曾经盘踞在滨江道周边及繁华地带的扒窃团伙已经几乎绝迹,如今的扒窃类案件基本上都是流窜型作案,这与反扒队员的努力是密不可分的。而伴随案件复杂化多样化,侵财类案件的侦破工作逐渐增多,而要想破获这类更加复杂的案件,既现代科技的辅助同样也需要民警丰富的工作经验与准确的判断。还有哪些类型的侵财案件值得注意?

  首播:2月19日(周一)20:10

  重播:2月20日(周二)11:00

  天津警察故事——锦旗背后的案件故事

  2017年11月29日,天津公安静海分局东城派出所接到报警,称自己被诈骗了20万元。一下子被诈骗了20万元,这可不是一个小数目,问起这二十万的被骗过程时,李女士欲言又止,看到这种情况,民警感到,这里面肯定有什么蹊跷。原来,李女士是一位裁缝,她的女儿没有教师资格证,所以就业发生了困难。就在李女士发愁之时,一个经常来她店里的能人声称自己神通广大,能够帮助李女士解决问题,看到女儿的工作问题解决有望,为女求职心切的李女士自然是非常高兴。既然解决女儿的工作问题需要送礼,张女士自然是毫不吝啬,无论对方提出什么要求,张女士是立马照办。

  随后的一年内,这个能人频繁来到李女士的裁缝店,以需要疏通关系为由多次索要钱财,截止到2017年的十一月份,李女士先后向对方支付现金累计达到了20余万元,但女儿的工作问题还是遥遥无期。

  在李女士报警后,东城派出所感到事关重大,立即组织警力展开了全面调查。不过问起李女士对方情况,却是一问三不知。要说这李女士替女儿找工作的心可真够迫切的,不知道对方的联系方式,也不知道对方的名字,就白白给了对方二十万元钱,如今发现上当受骗,警方调查时才发现,自己太轻信对方了,不过,这没有线索的诈骗案,警方接下来该怎么调查呢?东城派出所的民警好样的,李女士赠送锦旗称赞他们,我们的公安民警也是当之无愧,不过我们在赞扬民警的同时也奉劝李女士,以后遇事可别这么轻信了,这二十万元警方追回来了,如果犯罪嫌疑人挥霍了,无力偿还,您说您冤不冤?说完这东城派出所锦旗背后的案件故事,接下来我带您到静海新区另外两个派出所, 他们最近收到了什么锦旗,这锦旗背后又有着怎样的案件故事呢?

  首播:2月20日(周二)20:10

  重播:2月21日(周三)11:00

  天津警察故事——可敬可爱的交管人

  六纬路和十一经路口地处我市河东区,是连接我市河东、和平两个行政区的重要交通节点,地理位置十分重要。我市交通局河东支队六纬路大队就位于这个位置。  六纬路大队位于河东区政治、经济中心,拥有26条道路和63个平交路口,辖区内十一经路承担了大部分跨河交通流量,为进出和平、河西中心城区分流做出了突出贡献。六纬路大队历年来涌现出许多在天津市公安系统乃至全国公安系统叫得响的先进典型,现在调任其他大队的莫满就是曾经在这个大队留下过诸多荣誉的一员。田世海是一名即将退休的老交警,工作了三十多年,没有离开过交管工作一线,如今老骥伏枥,各项工作不输给年青民警。

  黄祥鹏,很多电视观众并不陌生,由于工作成绩突出,不仅成为交管局选树的先进典型,更是许多媒体竞相报道的对象,这个曾经当过兵,上过老山前线的全国优秀人民警察,说起干交管工作的经历,更是透着一份浓浓深情。杨晓建是2013年参加工作的年轻民警,经过几年的努力,现在做了警长,还带了新警,2017年杨晓建被评为天津市公安局优秀共产党员。交管局和平支队泰安道大队南京河北岗岗组的民警以严格执法、热情服务为宗旨,以打造文明、规范的交通文明示范岗为目标,在三尺岗台上充分展现天津交通警察的良好形象。南京河北岗先后荣获集体三等功两次、 荣获“2015-2016”年度天津市公安系统市级青年文明号创建集体。泰安道大队坚持将南京河北岗作为培养优秀青年民警的成长摇篮。通过现场检验对青年民警的交通指挥手势、四面转法、军姿站立等执勤规范动作进行点评,结合工作中遇到的实际问题,进行讨论,相互督促,相互学习,全面提高执法能力和综合素质。

  2017年,南京河北岗组民警累计进行对行人、非机动车涉及交通违法行为现场处罚万余起,最大限度的减少了路口非机动车及行人的交通违法现象。泰安道大队始终坚持对过往群众进行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坚持在事故处理工作中狠抓事故防范,消除了道路安全隐患,大大降低了事故发生频率。

  首播:2月21日(周三)20:10

  重播:2月22日(周四)11:00

  网络情缘背后的陷阱

  家住重庆的王勇最近遇上了一些糟心的事,因为他被骗子骗了钱。发现被骗后,王勇不得不报了警。警方很快展开了调查。不过,说起来这个王勇如今才三十岁出头,平时做一些小生意,也挣了些钱。朋友家人说起他来,也算得上精明能干见过世面的年轻人了。这样的人又是怎么被骗了呢?原来已过而立之年的王勇一直十分渴望谈一场刻骨铭心的恋爱,找到一个和自己相知相伴的人,但上天似乎并不愿成人之美,王勇也尝试了很多的办法,相亲、朋友介绍、交友网站注册,也许上天也被王勇的不懈努力感动了,缘分就这样悄然来到王勇的世界中!一次偶然的机会,有人在网上添加了他。

  主动添加王勇qq,找他聊天的女孩名叫小丽,虽然王勇最开始对小丽十分冷淡,但是热情开朗的小丽却一直主动找王勇聊天,原本平时也没其他个人生活的王勇,在这一来二去之间,很快和小丽熟络了起来!原来小丽是重庆大足人,在广东打工,古人云,千里姻缘一线牵,王勇和小丽两人越聊越熟络,王勇觉得似乎有一种神奇的魔力,正通过虚拟的网络将两人绑得越来越紧!相见恨晚的两人很快成为了恋人,陷入热恋的王勇似乎被甜蜜所包围,而小丽也没把王勇当外人,时不时向男友要点零用钱!随着两人感情的不断升温,小丽似乎对这个出手大方的男友很是满意,自己主动提出来想要回重庆见面!那么王勇为什么说自己受骗了呢?

  首播:2月22日(周四)20:10

  重播:2月23日(周五)11:00

  巨额订单背后的秘密

  2017年12月的一天,山西警方接到北京三块在线科技有限公司的报警,称在近十个月的时间里,被骗金额21万元。来报案的是北京三快在线科技有限公司,他们公司旗下有两个团购网站,一个美团,一个大众点评。全国各地每天使用网站下单的人不在少数,可就是在这众多的订单中公司发现了问题。初步统计发现,十个月的时间,竟然有8700单以上,用了美团提供的优惠券,总价值在21万左右。原来,一般美团新用户首次下单会有减免的优惠,有的店铺也会不定期的发一些优惠劵或者满额减钱的促销活动,但这种优惠不是每单每个客户都能享受到,而出现异常的这8700多单竟然笔笔都使用了优惠劵,如此高频率的使用优惠劵难免让美团网站的管理人员生疑。这样的案件,民警还是头一次遇到。公司怀疑有人套取优惠劵而实施诈骗,这也就是说,公司怀疑有大数量订单背后存在虚假交易。美团网发现的这六家饭店注册地址显示分布在太原各个区,但事实上没有一家有实体,不仅如此,这些店铺在网上一段时间内产生了大量订单,每份订单都在使用优惠劵,而且还存在单个手机高频率下单,下单时间相隔很短的问题,种种疑点都说明一个情况,那就是很有可能是有人有意而为之,那么藏在幕后的人究竟会是谁呢?

  首播:2月23日(周五)20:10

  重播:2月26日(周一)11:00

稿源天津广播电视台——天视网 编辑:王铮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教频道
 
在线视频
·陈敏尔在静海区调研
·老区建设促进会第五届会员大会召开
·以旧换新带动产业焕新
·消费品以旧换新购物节启动
·善作善成见行见效:民营经济开门红
·2024中关村论坛年会25日开幕
·天津发布知识产权惠企政策包
·天开园企业签约知识产权法律援助
·天津高端医疗器械创新研究院成立
·2024年首期“海河大讲堂”开讲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好戏开场》戏韵悠长 今晚开唱
·《爱情保卫战》家长不要溺爱孩子
·《幸福来敲门》来自“星星”的你
·马三立和骆玉笙诞辰110周年
·《相声大会》准备好一起跳舞了吗
·《模唱大师秀》收官之战即将精彩上演
·《艺品藏拍》这藏品到底值不值钱?
·《爱情保卫战》姐弟恋的核心矛盾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老朋友又有新宝贝
·《鱼龙百戏》全国竹韵斋2024电视展演
·《相声大会》“谷雨知多少”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