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真相》8月20日至8月24日

http://www.tjtv.com.cn  2018-08-16 10:03

  拆迁房中的秘密

  位于山西省太原市杏花岭区大东关158号。去年年底时这里就被列为了拆迁的范围,好多院落和房子都已被拆,此时一片狼藉,只有边上零星的有几处院落还保留着原样。据这里的居民反映,别看这个地方破烂不堪,光顾这里的人却不少,不仅仅是拾荒捡破烂的,还有一些脸比较生的陌生男子出没,行色匆匆,络绎不绝。这些人究竟来这儿做什么呢?据了解,眼下这里的住户多数都已搬走,留下的也都是租房的人,大多早出晚归打工赚钱。所以一时间,频繁出现在这里的脸儿生男子们增加了这里的神秘,直到前不久辖区民警的一次出动,才彻底揭开了此处的神秘面纱。2018年5月1日上午,大东关派出所的值班民警接到群众举报,有人从事卖淫行为。此人寥寥几句,匆忙挂断电话。类似的情况之前也有反映,但是由于报警人描述的地址不详,没查出什么结果,几次的出动都是无功而返。这次当他们想跟举报者再次详细核实具体位置时,举报者已联系不上。然而,太原大东关158号这个位置已经不止一次被举报,看来此事绝对不是空缺来风,在这片即将夷为平地的拆迁区内一定有着藏污纳垢之地。那么,这个被人屡屡举报的淫窝究竟深藏在何处呢?

  首播:8月20日(周一)18:55

  重播:8月21日(周二)11:00

  致命的爱情游戏

  贵州铜仁的吴老汉在锦江河驾船摆渡时突然发现河面漂浮着一具尸体,那么死者究竟是谁?又为何会出现在锦江河面呢?发现尸体的河道位于锦江上游,办案民警赶到现场之后立即将尸体打捞上岸,同时对目击者吴老汉进行详细的询问调查,另一方面,现场技侦人员和法医则对尸体展开全面的勘验。法医发现死者是一名女性,年龄在20至25岁之间,而且已经怀孕7个月左右,死亡时间在两周左右,警方综合分析后认为,抛尸地点应该位于锦江上游3至5公里的河岸。那么究竟是什么人会对一个身怀六甲的孕妇下此毒手呢?他们之间到底有着怎样的恨深仇大恨?为了尽快确定被害人身份,办案民警提取了被害女子的生物检材送往铜仁市公安局DNA实验室做进一步检验,并将被害女子的DNA数据输入全国的DNA数据库中进行比对,4月3日 也就是发现尸体的第二天,DNA比对有了惊人的发现,死者侯娟,24岁,贵州省铜仁市碧江区人,之前曾经因婚姻诈骗服过刑。通过查询侯娟的婚姻登记情况办案民警发现,侯娟的婚姻登记一栏中是已婚,而与她登记结婚的男人,既不是与她同居的唐涛,也不是与她举行过结婚仪式的王军,而是一名贵州籍的吴姓男子,那么这位吴姓男子与这起案件有没有关系呢?唐涛、王军和这名吴姓男子到底谁是侯娟肚子里的孩子的生父呢?办案民警随即对这三个人展开了调查,并采集了他们的血液样本。两段恋情,三个伴侣,死者侯娟是如何游走于几个家庭之间?涉嫌婚姻诈骗,谁才是撒下弥天大谎的谎言制造者?

  首播:8月21日(周二)18:55

  重播:8月22日(周三)11:00

  受骗的大学生

  2018年的5月初,我市公安北辰分局指挥中心接到多起报案,报案人称,在我市北辰辖区内的河北工业大学校园里,有人冒充香港大学交流生实施诈骗。据警方了解,嫌疑人主动与被害人晓丽搭讪,请求晓丽带他到图书馆,在路上嫌疑人主动与晓丽聊天,并自称是来自香港中文大学的交流生,说香港中文大学与河北工业大学近期有一些交流活动,他的老师要求他本人提前到河北工业大学考察。嫌疑人说,他的导师联系了该校的一个老师作接洽工作,并约好在图书馆里见面,由那个老师安排嫌疑人的住宿问题,但由于不熟悉这里的环境,嫌疑人一直没有联系上那个老师,那个老师的手机电话也打不通,办公室里的座机电话也始终没人接,可能因为下课了,老师都回家了。当嫌疑人提到,请晓丽帮忙将港币兑换成人民币的时候,晓丽回应他,应该去银行,可嫌疑人声称,银行这个时间已经下班了,只能明天再去,但是眼下,他真的急需用钱。一番花言巧语,最终把晓丽说心动了,竟然同意把现金借给嫌疑人,而嫌疑人则再三的表示他只需要两千元应急,一定在最短的时间还给晓丽。嫌疑人对晓丽说,明天还会来学校,进行交流活动的前期准备工作,到时去银行取出钱还给晓丽。离开之前,又主动给晓丽留下电话号码。晓丽怎么也不会想到,这个号码,只是一堆数字,根本打不了电话。经过警方初步了解,这伙嫌疑人一共五人,四男一女,在天津作案实施诈骗涉及北辰区,津南区,西青区,塘沽区以及南开区的各大高校,仅在五一放假期间,就走遍天津市所有高校,诈骗十几起,涉案金额数万元。2108年5月31日晚,北辰警方会同安徽省五河县刑侦支队,在五河县境内,分五批将这伙嫌疑人抓获。

  首播:8月22日(周三)18:55

  重播:8月23日(周四)11:00

  小区里的魅影

  2017年12月份,在本市静海区中望镇的一个小区,接连发生了数起盗窃案件, 接到报警后,当地警方立即进行了初步勘察。在接到当地派出所报上来的案件后,静海刑警立即对案件展开了调查,在初步勘察后警方发现,案件发生地中旺镇的这个小区位于静海与大港的交界处,警方初步判断应该是流窜作案的可能性比较大。就在警方对案件调查的同时,静海城区也相继发生了数起盗窃案件,由于临近年底,盗窃案件的频发不仅令群众感到恐慌,同时引起了静海警方的高度重视。

  专案组成立后,警方立即着手对这多起入室盗窃案的犯罪特点进行了仔细的分析,首先,从时间上,窃贼都是晚上作案,而且是从门进入失主家进行盗窃。从偷盗过程上来看,窃贼入室后一般是偷盗客厅内的财物,却并不进入失主家的卧室。凌晨偷盗,不进入卧室,而且采取的是插片开锁的方式,那么,在中旺镇的偷盗窃贼和静海城区的窃贼究竟是不是一伙人呢?就在警方针对这多起盗窃案件进行调查的同时,静海城区的一户人家来到派出所报警,称窃贼入室盗窃时被他们发现了,那么,这发现窃贼的报警人能为警方提供有价值的线索吗?

  首播:8月23日(周四)18:55

  重播:8月24日(周五)11:00

  造假局中局

  家住宝坻区的张先生从事建筑工程行业多年,但因为学历问题,没办法参加从业资格证的考核,因此在找工作的过程中屡屡受限。2018年1月某天,张先生在上网时无意中发现了一个号称可以“走内部关系”代办从业资格证的网站。按照对方的说法,人家办的是真的从业资格证,而且网上能够查询到的。当然既然是真的从业资格证,价格自然也是不菲的。对方信誓旦旦的承诺自己办的证件网上是可以查得到的,为了进一步取得张先生的信任,更是发来了表格让张先生按照要求填写资料。就这样半信半疑的张先生先按照要求填了资料、发了照片,给对方打去了几千块的“首付款”,双方协定等证件办好了,张先生再付“尾款”。此时,张先生还没有意识到,自己已经落入了对方早就布好的局里。从1月一直到3月,办证公司一直持续不断的跟张先生交流办证进度,知道3月底的某天,对方发来了“好消息”张先生的证办妥了!联系了半天,张先生还是没有见到送证件的人,这时对方又说了,公司有规定:一个人送证件不行,得有人身安全保证,也就是缴纳一定的保证金。张先生虽然新有顾虑,但几次三番的对话却让他逐渐放下了戒备。最终缴纳了3万保证金。张先生原以为自己缴纳了3万块的保证金,就能很快拿到从业资格证,然而,之后这个所谓的办证公司的联系人一会推脱要跟税务的人开会一会推脱送件人家里有事,几次三番下来,张先生才意识到事情不对,赶快报警求助。

  首播:8月24日(周五)18:55

  重播:8月27日(周一)11:00

稿源:天津广播电视台——天视网 编辑:张夏婷
关闭窗口
天津广播电视台-广电网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天视频道  >  科教频道
 
在线视频
·技改投入推动产业焕新
·滨海新区二季度重点项目26日开工
·市数据局公布26个行业应用典型案例
·国能天津港务智能抑尘系统26日投用
·学有所用 扎根滨城
·滨城“村晚”讲述渔家故事
·京津冀举行“五一”文旅系列推广活动
·金融机构优化服务 外籍游客方便支付
·杨柳青木版年画博物馆完成提升改造
·京津产业新城“组团”服务落户企业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好戏开场》戏韵悠长 今晚开唱
·《爱情保卫战》家长不要溺爱孩子
·《幸福来敲门》来自“星星”的你
·马三立和骆玉笙诞辰110周年
·《相声大会》准备好一起跳舞了吗
·《模唱大师秀》收官之战即将精彩上演
·《艺品藏拍》这藏品到底值不值钱?
·《爱情保卫战》姐弟恋的核心矛盾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老朋友又有新宝贝
·《鱼龙百戏》全国竹韵斋2024电视展演
·《相声大会》“谷雨知多少”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