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投教大讲堂·百场专题讲座”专项宣传启动

http://www.tjtv.com.cn  2018-12-25 14:06

  11月14日,为贯彻落实中国证监会“理性投资·从我做起”投资者教育专项活动部署,进一步提升中小投资者自我保护能力和风险防范意识,天津证监局联合天津广播电视台经济广播、津云新媒体、辖区各行业协会共同举办“投资者教育大讲堂·百场专题讲座”专项宣传活动启动仪式暨首期节目录制,拉开专项宣传活动的序幕。辖区上市公司、证券基金期货经营机构、媒体、投资者代表等50余人参加,中国证监会投保局、天津证监局、天津广播电视台、辖区各行业协会负责同志出席启动仪式并致辞,天津证监局有关负责同志走进直播间进行访谈。

  启动仪式上,天津证监局负责人指出,广大中小投资者是资本市场健康发展的重要动能,引导培育理性投资、价值投资文化,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资本市场改革发展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举措,是资本市场监管工作人民性的具体体现,也是保障市场长期健康稳定发展的必然需要。近年来,针对中小投资者非理性投资现状,天津证监局以满足投资者多元化需求为导向,建设渤海证券投资者教育基地,开展绿色金融进校园系列活动,持续深入开展系列主题宣教活动等,取得一定成效。此次专项宣传活动是在巩固已有成果的基础上,融合传统媒体与新媒体资源共同打造的新型投教平台,以“线上直播+线下讲座”的形式向广大中小投资者普及金融、法律知识,传递理性投资理念,聚焦提升投资者自我保护能力和风险防范意识,具有较强的现实意义。

  中国证监会投保局有关负责同志强调,广大投资者是资本市场发展之本,中国证监会始终坚持把投资者特别是中小投资者的合法权益保护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投教工作是一个长期的、“润物细无声”的过程,投保局围绕监管中心工作和投资者现实需要,持续开展投资者教育专项活动,持续推动投资者教育纳入国民教育体系,持续做好投教基地建设和管理,各项工作取得积极成效。希望与社会各界共同努力培育成熟理性的投资者队伍,携手建设公平理性的市场文化和氛围。

  天津广播电视台有关负责同志也表示,投资者教育不仅是监管部门和自律组织的长期性、基础性工作,也是主流媒体应承担的社会责任。此次专项宣传活动是传统媒体与网络媒体联动的有益尝试,将充分发挥媒体优势,打造一档有内涵、有品位、有吸引力的全新栏目,践行主流媒体的投教职责,为天津资本市场的健康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启动仪式后,天津证监局有关负责同志走进直播间,围绕“知权、行权、维权”等维度详细阐述了法律赋予投资者的若干权利、天津辖区“多位一体”的投资者保护体系、“横向有联动、纵向有贯通”的纠纷多元化解机制以及“小手拉大手”的投资者教育新举措等。辖区各行业协会负责人分别结合工作职责介绍目前的投资者保护重点工作安排。本次走进直播间活动将成为“投资者教育大讲堂·百场专题讲座”开播节目。

  专项宣传活动启动后,将持续至2019年末,累计推出“线上直播+线下讲座”100期,涉及宏观经济、行业发展、适当性管理规定、非法证券期货活动案例、交易规则与财务知识等多条主线。此次活动覆盖面广、针对性强、意义重大,辖区各行业协会及经营机构将积极选派具有丰富经验和专业能力的行业专家参加、授课,促进活动有共鸣、有深度、有效果。活动各方将携手为天津辖区投资者及广大网络受众打造一个融媒体空中投教平台,塑造资本市场理性投资文化,助力天津辖区资本市场和谐稳定健康发展,共同谱写天津辖区投资者保护新篇章。

启动仪式

天津广播电视台经济广播主持人王锐主持启动仪式

  出席启动仪式的领导:天津证监局局长毛寒松、天津证监局副局长胡经生、中国证监会投保局副局长郑峰、天津广播电视台副台长印永清、天津广播电视台经济广播副总监李志强、天津上市公司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诸葛增辉、天津市证券业协会副会长齐朝晖、天津市期货协会会长张书鸣等

天津证监局投保处工作人员、天津辖区证券基金期货经营机构代表负责人参加启动仪式

天津证监局局长毛寒松致辞

中国证监会投保局副局长郑峰致辞

天津广播电视台副台长印永清致辞

各位领导共同启动《百场专题讲座》系列节目

天津市上市公司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诸葛增辉介绍协会在投资教育领域相关举措

天津市证券业协会副会长齐朝晖介绍证券业协会投资教育规划

天津市期货协会张书鸣会长介绍期货协会投资教育规划

作为《财富面对面》——投教大讲堂·百场专题讲座系列专栏第一期内容,天津证监局胡经生副局长接受了主持人王锐的访谈

各位来宾合影留念

稿源天津广播电视台-广电网 编辑:张夏婷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 : 广播  >  经济广播
 
在线视频
·天开园新增400多家科技型企业
·张工赴平台经济企业调研
·首批越南火龙果运抵天津港
·“一楼一档一策” 服务航运楼宇
·滨海新区启动全国引才
·天锻压力机凭创新“出海”
·天津推出海外知识产权保护新举措
·康师傅产线循环利用新设备启用
·细胞生态海河实验室试产新药
·新工科扩面 全市高校整体推进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好戏开场》戏韵悠长 今晚开唱
·《爱情保卫战》家长不要溺爱孩子
·《幸福来敲门》来自“星星”的你
·马三立和骆玉笙诞辰110周年
·《相声大会》准备好一起跳舞了吗
·《模唱大师秀》收官之战即将精彩上演
·《艺品藏拍》这藏品到底值不值钱?
·《爱情保卫战》姐弟恋的核心矛盾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老朋友又有新宝贝
·《鱼龙百戏》全国竹韵斋2024电视展演
·《相声大会》“谷雨知多少”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