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正阳门下小女人》浓缩众生百态 天津卫视今晚开播

http://www.tjtv.com.cn  2019-01-17 11:29

  由刘家成执导,蒋雯丽、倪大红、田海蓉、乔大韦领衔主演的年代情感剧《正阳门下小女人》,将于今晚(1月17日)在天津卫视开播,该剧以小酒馆几十年的变迁为线索,以女性创业者徐慧真为叙述视角,讲述了其从1955年至改革开放后的几十年间,带领身边人创业致富、走向小康的故事。剧中蒋雯丽和倪大红饰演的夫妻无论从眼神、动作还是对话上都非常像相濡以沫了几十年的真夫妻,对此蒋雯丽觉得:“那是因为跟倪大红老师特别有默契感,我也一直非常欣赏倪老师的演技,这次的合作是一次非常难得的机会。”

《正阳门下小女人》众生百态之“牛爷”

《正阳门下小女人》倪大红

  真情、真心、真善谱写时代变迁

  《正阳门下小女人》反映了老北京城胡同的生活印记、社会百态和商业发展,通过讲述两代创业者的传承、碰撞与革新,突显了社会的进步之变和人性的善之不变,剧集开篇呈现的小酒馆场景像社会的一扇窗,浓郁的年代感,原汁原味的市井生活,让观众倍感亲切。

《正阳门下小女人》剧照

《正阳门下小女人》小酒馆

《正阳门下小女人》田海蓉

  《正阳门下小女人》真实反映了50-90年代老百姓的生活,详细描写了一些具有强烈年代印记的内容,比如“公私合营”、“大炼钢铁”、“祖国山河一片红错版邮票”、“改革开放”等等,服化道上也是尽力贴合每个年代的变化,比如胡同里的拉洋片,女性烫头的“摩登”发型,苏州绸缎铺,干“窝脖”时穿的垫肩等,通过这四十年带出了整个中国的巨大变化,让年龄大的观众回忆起很多珍贵的经历,而年轻的观众可能更多的会学习剧中青年一代在创业之路上的拼搏精神。主演蒋雯丽表示:“通过这部剧看到了新中国这几十年的不易,也看到了人们的生活逐渐向好的方向发展,尤其是改革开放以后,老百姓的日子越过越好,我希望观众看完以后觉得我们生活是这样过来的,我们的父辈是这么过来的,大家都能够珍惜眼前的幸福。”

  蒋雯丽倪大红为角色倾注心力

  在《正阳门下小女人》中,主人公“徐慧真”独立、坚韧、善良,虽然历经人生百态,却始终保持一颗纯粹的初心,从容应对一切。扮演者蒋雯丽亦是被该人物深深打动:“这个人物比较接近完美,她最大的特点是宽容,她成功的关键是她的心态,遇到再大的困难她都能战胜是因为她把自己放的很低,她很为别人着想,所以她能赢得大家的信任,也能赢得商业的成功,这是她最大的魅力所在。”“徐慧真”一角年龄跨度大,为演好角色,蒋雯丽会适时从形体、眼神、动作、语言等方面做些改变,“演每个角色都会借着这个角色把自己的东西融进里面,这次演一个商界精英对我有很大的吸引力,因为没有演过这类角色,那么同时也是一个难度,怎么去表现一个精明成功的商人,如果这部戏成功我想是我找到了她的魂儿,这个魂儿就是她的为人处世,我虽然自己没有经商,但是我看看周围各个行业的人,能够成功的人他们都是能先人后己,这些话说起来容易做起来难,所以在诠释这个人物的时候我就时刻想着她的这个特点来表现。”

《正阳门下小女人》田海蓉、乔大韦

《正阳门下小女人》蒋雯丽

《正阳门下小女人》蒋雯丽、倪大红

《正阳门下小女人》蒋雯丽、倪大红和孩子

  而扮演男主人公“蔡全无”的实力派演员倪大红,也为自己的角色下了一番功夫,比如因为“蔡全无”是个四处打工干零活的,突然娶了“徐慧真”这样一个又漂亮又精明能干的老婆,自己和外人都会觉得门不当户不对,加上童年是个孤儿带来的心理创伤,所以倪大红给这个人物设计了一直在玩手的具体动作,表现人物心理上有很大的不安全感和不自信,同时倪大红也将“蔡全无”表面上看起来不声不响、沉默寡言,实则拥有大智慧的一面细腻地展现了出来。

稿源天津广播电视台-广电网 编辑:张夏婷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 : 卫视频道
 
在线视频
·陈敏尔在静海区调研
·老区建设促进会第五届会员大会召开
·以旧换新带动产业焕新
·消费品以旧换新购物节启动
·善作善成见行见效:民营经济开门红
·2024中关村论坛年会25日开幕
·天津发布知识产权惠企政策包
·天开园企业签约知识产权法律援助
·天津高端医疗器械创新研究院成立
·2024年首期“海河大讲堂”开讲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好戏开场》戏韵悠长 今晚开唱
·《爱情保卫战》家长不要溺爱孩子
·《幸福来敲门》来自“星星”的你
·马三立和骆玉笙诞辰110周年
·《相声大会》准备好一起跳舞了吗
·《模唱大师秀》收官之战即将精彩上演
·《艺品藏拍》这藏品到底值不值钱?
·《爱情保卫战》姐弟恋的核心矛盾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老朋友又有新宝贝
·《鱼龙百戏》全国竹韵斋2024电视展演
·《相声大会》“谷雨知多少”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