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津味相声 笑看今朝”——《男人世界》春节特别节目

http://www.tjtv.com.cn  2019-01-29 14:37

  嘉宾介绍:青年相声演员马军、盛伟都不是天津人,却深得天津相声名家少马爷真传,将传统津味儿相声演绎得生动活泼,着实“不容忽视”;而另一对相声演员郝梦春、赵明轩则是一对土生土长的天津相声演员,不但善用“方言包袱”,快板活儿更是惊艳四座,让“我们八零后”亮点频现。四位八零后相声新势力齐聚《男人世界》春节特别节目,与您一起探秘津味相声,笑看今朝!

  外地娃痴迷相声  偶然机会幸遇少马爷学得真传

  青年相声演员马军是河北唐山人,盛伟是山西临汾人。提起为什么学相声,他们不约而同都归结为儿时的爱好。马军因为小时候经常通过电视看相声,由此产生了浓厚兴趣。“相声是发源于北京,发祥于天津,可是因为河北离得也不远,小时候就老看电视,那时候就看河北台,有一个节目总放马志明马先生的相声。我们家也没有艺术方面的熏陶,就是小时候无形当中一看就喜欢上了。”而盛伟对相声的痴迷经历和马军有异曲同工之处。他父亲曾给盛伟买过袁阔成先生和田立禾先生的曲艺光盘,由于在家经常听,耳濡目染也被相声的魅力所吸引,产生了学艺的念头。两个人从小都是外向型的孩子,对艺术有着同样的执着,也都考取了坐落在天津的中国北方曲艺学校,学艺六年。后来他们相识少马爷也是机缘巧合。马军介绍说“在我14岁的时候,马志明先生来唐山录制一个综艺节目,我们通过唐山的一位老相声演员康桂生先生引荐,认识了少马爷马志明。”虽然由于辈分缘故,二人不能拜少马爷为师,但也在少马爷跟前得到了不少指导和点拨。在节目中,他们展示了传统相声《规矩论》,细心的观众不难看出他们的表演中可以看出少马爷的神韵。

  捧哏逗哏默契胜似夫妻,阴错阳差成搭档

  相声界老先生们常说,捧哏逗哏这对搭档要像夫妻一样,我让着你,你让着我,就是说两个人需要互相理解和融合。与马军、盛伟不同,郝梦春和赵明轩这两位相声演员都是土生土长的天津娃娃。他们两个人成为搭档的过程也是与众不同。赵明轩回忆说,“我给郝老师事先安排了一个搭档,是我的师弟。后来他们俩人在合作上出现了很大的矛盾。相声演员一旦对作品处理出现矛盾,处理方式可能就是打架。”赵明轩的回忆不免有些调侃,却道出了两人合作的缘分。“我开车开了50公里,到那儿给他们劝架,他(郝梦春)就不想跟我的师弟再合作了。恰巧我的师弟也背着他去跟别人合作,为了救场,我说那他不去我去吧,就跟他在一块合作了。然后就觉得还可以,两个人搭档如夫妻”。对此,马军盛伟也很认同,“好像我一个眼神,他就能知道是要表达什么意思,或者说在现场,出现一些什么突发的情况,两个人互相能够弥补。”在他们的眼中,搭档之间有着一种超乎寻常的信任。

  “三个月出一个新作品,这万万做不到”——制造快乐的他们背后承受着怎样的艰辛?他们总是快乐的吗?

  两对八零后相声演员在节目中都展示了各自爆笑的经典节目。然而在带给观众快乐的同时,他们又在承受些什么呢?马军的回答难掩创作的艰辛,“一个完整的作品,还不要说它流传于世,就能够站在舞台上让亲爱的观众朋友满意,您知道这个作者以及演员背后,要用多少无日无夜无尽无休的努力,才能完成这两个人的表演。因为他们没有灯光布景,没有华丽的道具,没有伴舞,没有配乐,什么都没有,就是靠两个人穿着长衫用嘴在这叙述。往大了说加一点表演和唱段,其实这个东西很难。”创作艰辛他们怎样去面对? 人到中年,他们又是如何平衡事业与家庭?天津青年相声演员、师胜杰先生唯一天津徒弟李梓庭和主持人安泽将带您一道品味津味相声,探秘80后相声新势力的酸甜苦辣。《男人世界》春节特别节目,精彩与您不见不散!

  首播:2月7、8日(初三、初四)20:10

  重播:2月12、13日(初八、初九)20:10

稿源天津广播电视台-广电网 编辑:张夏婷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教频道  >  男人世界
 
在线视频
·陈敏尔在静海区调研
·老区建设促进会第五届会员大会召开
·以旧换新带动产业焕新
·消费品以旧换新购物节启动
·善作善成见行见效:民营经济开门红
·2024中关村论坛年会25日开幕
·天津发布知识产权惠企政策包
·天开园企业签约知识产权法律援助
·天津高端医疗器械创新研究院成立
·2024年首期“海河大讲堂”开讲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好戏开场》戏韵悠长 今晚开唱
·《爱情保卫战》家长不要溺爱孩子
·《幸福来敲门》来自“星星”的你
·马三立和骆玉笙诞辰110周年
·《相声大会》准备好一起跳舞了吗
·《模唱大师秀》收官之战即将精彩上演
·《艺品藏拍》这藏品到底值不值钱?
·《爱情保卫战》姐弟恋的核心矛盾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老朋友又有新宝贝
·《鱼龙百戏》全国竹韵斋2024电视展演
·《相声大会》“谷雨知多少”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