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
 
天津卫视|T1新闻|T2文艺|T3影视|T4都市|T5体育|T6科教|T7少儿|T8公共|T10国际|T11三佳购物|数字频道
 新拍客 | 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告部 | 卫视广告 | 天视主持人 | 编播动态 | 天视信息 | 天视论坛
赛事直播 白话体育 激情绿茵 民间奥运 高 尔 夫 赛事回眸 参与 体坛新视野
  2003年3月1日,天津电视台体育频道以全新的面貌呈现在观众面前。
  相伴运动,享受健康,全新体育频道将为您展示竞技体育魅力、提供休闲资讯、倡导健康快乐生活……详细内容

总监
副总监
节目编排科科长
节目编排科副科长
新闻组科长
新闻组副科长
新闻组副科长
转播组科长
转播组副科长
技术组科长
摄像科科长
播音组组长
外编组科长
大型活动组制片人
《梦想2008》制片人
《激情绿茵》制片人
《参与》制片人
《高尔夫》制片人
《白话体育》制片人
《精彩赛事回眸》制片人
王喆 杨威
张淼 李懿州
代唯唯 段雷

 

 


体育频道副总监:刘春光

 

  大家好,我是刘春光,现在是《天视体育新闻》栏目的制片人,很高兴有这个机会通过网络和大家见面,今后还要请大家多多关照!

  我于1974年出生,小时候是在大学校园和部队大院这两个地方轮流度过的。1986年从天津大学附属小学毕业后就读于天津南开中学。我一直很迷恋羽毛球运动,上初中的时候就曾经有过去当运动员的想法;后来没打上球就把成为一名体育记者作为了我的梦想。1992年从南开毕业后我进入北京广播学院新闻系学习,四年的专业训练和实践为我现在的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我至今仍庆幸我的大学是在这样一所极富自由气息的学校里度过的,这让我可以尽情地按照自己的意愿去选择学习的内容和实践的内容,在学业即将结束的时候,我也获得了全国新闻学专业大学生最高级别的奖学金——韬奋新苗奖奖学金。可以说,没有广播学院自由的空气就不会有今天这个我。

  1996年,22岁的我来到天津电视台开始我一直梦想的一个体育记者的职业生涯,但也许是好事多磨,在我刚刚进入电视台的时候,我就被安排去北辰区担任两年的支教工作。当时我有些想不通,但本着不误人子弟的原则,我还是在两年的教师生涯中兢兢业业、勤勤恳恳地工作着。渐渐地,我发现这份工作在潜移默化中改变着我的性格和我对人、对事、对这个社会的看法;我也开始由一个上大学时的悲观主义者变得积极地去面对每一天的生活和每一天的工作——我至今对安排我去支教的那位台领导心存感激,如果不是他,如果不是他的这个决定,我肯定不会有今天的成绩,但这份感激我却一直没好意思当面说出口。

  结束支教工作后,我开始在电视工作岗位上释放我多年来积攒的能量。在世界乒乓球锦标赛、世界体操锦标赛、全国运动会等大型赛事的现场都留下了我忙碌的身影。从进入天津电视台体育部以来,我就一直在新闻岗位上,从最初每周一期的《天视体坛新闻时段》到后来每天一期的《天视体育新闻》和《天视体育报道》以至发展到现在每天三档的《天视体育新闻》,可以说,我是和天津台的体育新闻共同成长的。七年来,我的作品先后获得过天津市新闻奖一等奖、中国新闻奖三等奖和天津市新闻理论论文一等奖等多项奖励。

  从事体育新闻工作的这七年来,我一直在为我当初的选择所骄傲——这是一项妙趣横生同时充满挑战性的工作。每当手持话筒奔跑在新闻现场的时候、每当凝视着摄像机寻像器里激动人心的画面的时候,每当抢发了独家新闻的时候,每当拿着沉甸甸的播出带走进播出机房的时候……我都会有一种发自内心的充实感和自豪感——我热爱这份工作,我也愿意通过我的工作为电视机前的您传递感动、传递振奋、传递快乐,传递一切体育所能带给您的丰富滋味。

  liuchunguang@ctjtv.com.cn期待您的关注,欢迎您的批评!


来源: 天津电视台  2003-02-28 08:56 编辑: 张敬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