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天视主持人:杨威

http://www.tjtv.com.cn  2003-02-27 20:15

 

 
 
上一页 | 共6幅 | 下一页>
 
 

  《激情绿茵》《参与》《天视体育新闻》《体坛新视野》及各项赛事直播主持人

  星座:射手座

  喜欢呼朋引伴的各种体育运动和穿梭于名山大川拍摄风景照片

  久有凌云志,重上井冈山

  “久有凌云志,重上井冈山。”然而,是先有的凌云志还是先有的井冈山呢?可能问题并不好回答,也许这根本就是个不需要弄清楚的问题,因为无论是凌云志还是井冈山都在指引着我们继续向上攀登。所以,把这二者集合在一起才是我这几年来的生活经历。

  校园是给了我凌云志的地方,刚从学校走上电视荧屏的时候听到观众最多的评价就是“这小伙子不错,就是书生气比较浓”。书生气有错吗?当然没错,所以直到今天我还可以给自己加一条评语就是书生气的主持人,人类社会的进步本来就应该是由书生气来推动的——我们有了诺贝尔奖得主,有了令人敬佩的科学家,即便是在我从事的体育传媒领域,给我们留下深刻印象的仍然有一篇篇书生气十足的经典文章。书生气并不是学生气,学生其实很容易抹去的,而书生气却能够长存。竞技体育已经越来越浮躁,胜者王侯败者寇已经成为了一种观念深入人心,就连我们很多媒体的思想也已经完全接纳了这一观念,所以看到了我们的观众在媒体的指引下为自己所支持的一个国家队,一个省市队,一个企业队一次次的胜利而欢呼,而为他们的失败而沮丧。为胜利者欢呼当然没错,不过在我们过分看重成绩的背景下,比赛已经变了味道。在2009年年初的第十一届全国运动会冰上项目比赛中,已经开始有了东北某省的观众在沈阳比赛现场为其他省队员制造麻烦的事件了。这么冷门的项目尚且如此,更不用说我平常接触的更多的足、篮、排等大球项目了。有识之士在这个时候已经觉醒了,他们开始告诫人们体育的精神是“重要的在于参与”,而职业体育最大的作用是带给人们快乐不是仇恨。观念的冲突由此诞生了,而我辈主持人不幸在冲突中被夹在了中间。我不可能是前沿观念的忠实拥护者,因为我的观众是一个人员构成复杂的庞大群体,我要为观众负责。我又不可能是传统观念的卫道士,因为媒体总要给人先进的思想。于是,我们也在平衡着,改进着。在比赛解说中,您可能不会再听到声嘶力竭的喊叫,我们换一种方式让您亢奋,您可能也不会听到愤世嫉俗的评说,我们换一种方式让您过瘾。我们不是贝多芬,也不是周杰伦,我们必须要做郎朗——流行与古典的结合。可能合您的胃口,您高兴了,我也满足;可能不合您的胃口,您受不了了,我也得说声抱歉,接受意见咱们再想办法。

  有一次和奥运冠军张平做节目,两个人互相诉苦,她说运动员不好干啊,身体心理都要经受考验;我说主持人这碗饭也不好吃啊,体能智力也都要不停的运转。苦了半天,她还是愿意拖着她的伤腿出现在训练场上,龇牙咧嘴的救球;我也还是绞尽脑汁的在节目中给您论古今体育之盛事。正所谓苦中作乐,忙中有乐,知足常乐,咱们老百姓谁不是这样在柴米油盐中过日子啊!

  在电视上陪着您好几年了,但愿给您带去的欢乐比痛苦多,但愿我们能做更长久的朋友!

  与我联系GregYang@tjtv.com.cn

稿源:天津电视台 编辑:张敬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天视主持人
 
在线视频
·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一季度天津经济开门红
·智能审图 助力进口白虾快速通关
·中国医学科学院牵手天开园
·气象卫星新品在津组装
·市领导赴河东区调研
·天津2024年度立法计划出台
·加快灾后重建 新品种蔬菜即将上市
·新梅江公园北段景观主体完工
·演交会超30家参展商“种草”天津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爱情保卫战》姐弟恋的核心矛盾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老朋友又有新宝贝
·《鱼龙百戏》全国竹韵斋2024电视展演
·《相声大会》“谷雨知多少”
·《群英会》张英:做个明白人
·《跨时代战书》穿越山海的热爱
·《爱情保卫战》小情侣心态莫失衡
·漫衍鱼龙一屏中——鱼龙百戏30年典藏
·《模唱大师秀》金牌票友争霸赛半决赛
·《艺品藏拍》究竟是不是严修的真迹?
·《相声大会》相约浪漫春日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