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
 
天津卫视|T1新闻|T2文艺|T3影视|T4都市|T5体育|T6科教|T7少儿|T8公共|T10国际|T11三佳购物|数字频道
 新拍客 | 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告部 | 卫视广告 | 天视主持人 | 编播动态 | 天视信息 | 天视论坛

热播影视剧
·《一千滴眼泪》
·《迅雷急先锋》
·《爱情句号》
·《夺子战争》
·《夜来香》
·《我是一颗小草》
·《柳叶刀》
·《真情无限之养母.生母》
专题推荐

好剧收录
·《特战先锋》
·《真情错爱》
·《马文的战争》
·《父爱如山》
·《闯荡》
·《我是业主》
·《敢死队》

《射雕英雄传》分集梗概(31-35集)

  第三十一集

  杨康在野店内捡到黄蓉的打狗棒,冒充丐帮帮主,并造谣说黄药师与全真七子联手杀害了洪帮主。丐帮弟子信以为真,用催眠术抓了黄蓉和郭靖。杨康领导丐帮南撤,与铁掌帮勾结串通金人,引起丐帮鲁长老等人的强烈不满,郭靖用九阴真经上的功夫逃出并就出蓉儿。丐帮轩辕台上黄蓉当众揭开了杨康假冒的嘴脸,并与丐帮第一高手简长老过招,打狗棒法三十六招,招招逼人,黄蓉这套棒法早已练就的炉火纯青,使丐帮弟子彻底折服。杨康趁乱逃走。黄蓉从曲灵风所盗的字画中发现了《武穆遗书》居然还在铁掌山,郭黄两人准备去铁掌山查个水落石出。

  第三十二集

  郭靖与黄蓉来到铁掌峰,恰巧遇到正在修炼铁砂掌的铁掌帮帮主裘千仞,黄蓉只当裘千仞无非又在骗人,却没想到中了他的铁砂掌与郭靖跌落到山腰间的石洞内。谁知歪打正着郭靖在石洞内发现了《武穆遗书》。白雕救走了郭、黄二人,郭、黄来到黑沼泽,遇见了神算子瑛姑,黄蓉的算术使瑛姑称叹,瑛姑看出黄蓉只剩三天性命,便让郭、黄带着自己的三个锦囊前去求医,但条件是让黄蓉陪她一年教她术数,不料当黄蓉说出自己乃黄药师之女,瑛姑悲痛万分,原来瑛姑苦研多年为的就是要进入桃花岛,在她一气之下把郭、黄赶出了黑沼泽。

  第三十三集

  依锦囊中所写,黄蓉的病唯段皇爷可医,但要见到段皇爷需过渔樵耕读四个要关。黄蓉用调虎离山之计夺得渔夫的铁船,穿瀑布而过。又与樵人对诗,樵人自叹不如放过郭、黄。郭靖用他的飞龙在天敌过耕农,黄蓉满腹经纶赛过书生。经过了千难万阻郭靖和黄蓉终于见到了已经皈依佛门的段皇爷,郭靖拆开了第三个锦囊,拿出一幅画交与一灯大师。

  第三十四集

  一灯大师舍身医好了蓉儿的病,体力耗尽,在五年之内功力全无。黄蓉和郭靖感激万分,拿出桃花岛的九花玉露丸给大师服用,不料这丸药被瑛姑调包,一灯大师服用的乃是瑛姑自制的毒药,渔樵耕读四人以为黄蓉有意加害大打出手,却没料到黄蓉支撑着虚弱之身跪在大师面前。原来西毒一直想要加害大师,一旦大师功力减退,世上就无人再是西毒的对手。瑛姑与一灯仇深似海,她趁此良机也来找一灯报仇,黄蓉决心说服瑛姑了去恩怨,但一灯大师把当年结怨的过程娓娓道来,黄蓉才知其中蹊跷。瑛姑一路畅通来到大殿,却看到一灯大师敞开心胸等她来刺,瑛姑不知如何下手,精神失常。黄蓉与郭靖下山却正巧碰上了穆念慈,穆念慈让他们小心哑船公,哑船公乃是铁掌帮的高手。

  第三十五集

  那假哑梢公一路想加害郭黄二人,无奈黄蓉十分警觉而不得下手。黄蓉念及两人厮守之日无多,一心要在相聚的日子多留些回忆,故明知此去是落入陷阱仍执意冒险。两人不料竟是落入裘千仞之手,一场恶斗之际,黄蓉无意间救下被裘千仍捉来的瑛姑。混战中,瑛姑认出裘的笑声,与之以死相搏,险象环生。郭黄乘双雕救瑛姑脱险。黄蓉嬉笑胡闹尽是因珍惜两人相处的日子,令郭靖大为感动,决意不再顾及蒙古之盟约,誓与黄蓉相伴终生。他们听见老顽童有难赶去相助,不想一举救下被彭连虎五人困住的洪七公,老顽童与柯镇恶。柯镇恶一"见"黄蓉便痛下杀手,郭靖大惊之下失手打伤师父,柯镇恶命郭靖提黄药师父女人头来见,郭靖难遵师命,柯镇恶狂怒而去。郭靖教洪七公以《九阴真经》的心法治好内伤。黄蓉记挂父亲,与郭靖同返桃花岛。两人怎么也没想到岛上竟是江南五怪惨死之地,且所有的痕迹都将凶手指向黄药师。郭靖悲愤难当,弃黄蓉独自离开桃花岛,黄蓉百口莫辩,伤心欲绝。

来源:   2003-03-06 11:18 编辑: 张敬
[发表评论]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