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敢死队》

http://www.tjtv.com.cn  2010-05-19 15:10
 

 

 

  播出时间:T1滨海朝阳剧场01月15日-01月25日07:40(每天三集)

  主演:宋佳伦、韩童生

  剧情:1937年11月初、攻克我上海的侵华日寇沿沪宁线长驱而下,直奔我六朝古都---金陵。金陵城岌岌可危,城内人心惶惶。

  国军金陵守备司令接受了我中国共产党人的建议,“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全民抗战!”这时我中共地下党员马烽接到上级组织的一道命令:领导一支由特殊身份人员组建的敢死队准备与日寇进行殊死搏杀。

  所谓“特殊身份人员”,即是被关押在省第一监狱中的“死刑犯”,他们中间也不乏血气方刚的忠义之士。这些“死刑犯”中有不服官僚买办巧取豪夺而误伤人命的;也有奋起抗争而将地主恶霸送入地狱的;还有被怀疑是“通共赤色分子”的;马烽还有一项重要任务就是要寻找到来自赣南苏区的联络员“密使一号”,使其回到组织的这个大家庭中来。总而言之,他们是一群身怀绝技、视死如归、但又不拘小节、狂荡不羁的野人。

  经过仔细的甄别,马烽选择了四男二女组成了代号为“303”的敢死队。

  金陵失守,日寇在金陵城内烧、杀、抢、掠无恶不作,这激起了敢死队员们的满腔怒火,他们决心“抛头颅、洒热血、向日寇讨还血债!”

  敢死队接守的第一个任务是:潜入金陵城内,找到两名美国医生,连同他们拍摄的日寇屠城时拍到的电影胶片,把他们安全送到我抗日根据地,然后转道香港,去国际法庭控告日寇累累罪行。

  马烽接到命令不敢怠慢,立即率领手下行动。可到达第一联络点后,意外发现日兵已抢在他们前面,联络点的释逊道长被残酷杀害。马烽判断出日寇也在急于找到这两个美国医生,所以立即去了第二联络点---天主教堂,没想到的是又被日寇占了先,菲利浦神父被杀害,敢死队也遭到日军伏击,幸亏他们发现的早脱身快,否则后果不勘设想。

  马烽仔细分析了这两次联络点被破坏,日寇肯定掌握了我们活动的秘密,说不定在敢死队之中有他们的眼线。但他不动声色,暗中摸排,以免打草惊蛇。日寇驻金陵特务队队长山田次郎是个极其狡猾的职业特工,他为了抓住这两个美国医生绞尽脑汁设下了层层圈套。汉奸侦缉队长伍登科助纣为虐充当起马前卒的角色。

  伍登科过去曾是国民党特务中的一个喽罗,他投靠日本人后由于了解国民党特务系统中的联络方式而身价倍增。果不其然,两个美国医生不明就里被其捕获。伍登科为了达到“更高奖赏”而私下扣留了他们,想把电影胶片抓到手后一并送给日本主子。

  绰号“老谋子”的麻老五主动向马烽请缨,自报奋勇要去把那两个美国医生从狼窝里救出来。马烽应允。麻老五乔装改扮成一名走私军火商,找到了伍登科大谈交易条件。原来麻老五掌握了许多伍登科贩卖军火的事实,他以此要挟伍登科就范。伍登科慑于小辫子被抓,万一捅到日本人那里会吃不了兜着走,于是只得忍气吞声将美国医生交给了麻老五。

  麻老五并没将这两个美国医生带回敢死队,而是私下里藏匿到人来人往热闹非凡的“春香院”。其是春香院是个妓院,两名美国医生对此大惑不解。麻老五告诉他们:这叫“灯下黑”。

  经过一番曲折的搏斗,敢死队终于将电影胶片搞到手,在送两个美国医生冲出金陵的路上,又爆发了激烈的战斗……

  敢死队接到的第二个任务是:刺杀山本正雄。山本正雄是日寇攻克金陵所在师团的师团长,陆军大佐。就是这个山本正雄率部在金陵展开了为期一个月的大屠杀,我数万同胞惨死在他和他爪牙的剌刀下。“不杀山本,天理难容!”为了向日寇讨还血债,上级决定派敢死队将其斩首,以此打击日寇的嚣张气焰。

  马烽仔细地研究了山本正雄的活动规律:别看其武装到牙齿,但又是个胆小如鼠的怕死鬼,整天龟缩在兵营中绝不外出一步,这就给敢死队除掉其出了一道非常难解的难题。女敢死队员秦可风绰号“勾魂歌后”,她是因被一官商逼婚不从,为了抗争而怒杀官商被判死缓的;秦可风向马烽建议如此这般。另一女敢死队员焦娇,她的绰号是“百变魔女”,她也向马烽提出了建议……

  刺杀山本的过程一波三折,最后山本还是没有逃脱出正义的审判……

  敢死队接受的第三个任务是:虎口夺宝。夺回被日寇掠去准备晋献天皇的我中华国之玫宝---针灸铜人青铜塑像。针灸铜人值价连城意义非凡,日寇早就对其垂涎三尺。这次金陵被掠,日寇决定将其做为“圣战礼物”献给天皇。敢死队员们八仙过海各显神通,他们很快找到了日寇藏匿铜人的地点,就在他们决心下手时意外发现,这是日寇“明修栈道、暗渡陈仓”的一个阴谋……

  马烽与队员们商议如何把这个国宝夺回的方案,队员唐人杰和强大龙发生争执,最后还险些动手。原来唐人杰与这尊针灸铜人很有渊源,他的祖上均是看守这尊铜人的守护者。马烽大胆决定:以毒攻毒……

  针灸铜人最终安然无恙地回到了人民的手中,而敢死队员强大龙和焦娇却血饮沙场……

  敢死队接到第四个任务是:炸毁五号桥。五号桥是津浦线上的一座重要桥梁,日寇为了西进,对此严加把守,使大批的兵员物资、武器弹药源源不断地运向西线。炸毁五号桥就是切断日寇的大动脉,为此敢死队决定不惜牺牲一切。炸桥的过程九死一生,唐人杰最终用“人肉炸弹”将之摧毁……

  敢死队接受的第五个任务是:决战紫金山。侵华日军为了实现“三个月亡华”的罪恶阴谋,日寇总部决定在紫金山召开高官会议……

  马烽携秦可风、麻老五和徐飞虎(绰号:玉面杀手)进行了详细的部署,决定在其会议室安放定时炸弹。生死一线的关键时刻,麻老五向马烽坦言:他就是来自苏区的联络员“密使一号”;而徐飞虎则痛哭流涕地说明:他就是苦苦追寻“密使一号”数年的国军王牌间谍“猎犬”……

  定时炸弹怎么送进戒备森严的会议室?秦可风自报奋勇……

  在紫金山的歌舞厅里,山田次郎带领着几十名荷枪实弹的日兵冲了进来。舞台上一缕追光,照射在身着洁白而华丽演出服的秦可风身上。秦可风对如狼似虎的日兵们置若罔闻地引亢高歌:“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把我们的血肉筑成我们新的长城……”这是她新学会的一首歌曲。秦可风就像出席一场盛大的晚会潇洒自如地高歌着:“中华民族到了最危险的时候,每个人被迫发出最后的吼声……”

  山田喃喃自语:“难道这个中国女人就真的不怕死……”

  秦可风高歌的脸庞;山田“刷”地抽出指挥刀;日兵们端枪瞄准;黑洞洞的枪口对准了秦可风;秦可风继续高唱着:“起来!起来!起来!我们万众一心,冒着敌人的炮火,前进……”

  山田嚎叫:“射击---!”枪口纷纷喷出火舌;秦可风身中数弹,她一连几个趔趄,但她没有倒下,反而拼尽自己的最后气力把歌坚持唱完:“前进!前进进!”山田继续嚎叫着:“射击---!继续射击---!”歪把子机枪喷出毒信般的长舌;秦可风白色的演出服已经被鲜血染红,就像一朵盛开的红牡丹。

  秦可风面带笑容缓缓倒下;秦可风在追光的照耀下化做一股轻风悄然飘去……秦可风(OS):“我就想拥有一个属于我自己的舞台;我一定能够拥有属于我自己的舞台……”紫金山日寇的会议室在猛烈的爆炸中化为灰烬……麻老五和徐飞虎也含笑九泉……巍巍紫金山化做敢死队员们威武不曲的身影,化做与日月同辉的丰碑……

稿源 天视网 编辑 陈瑜 [进入天视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 天视剧场 > 好剧收录
 
在线视频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团来津考察
·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召开会议
·天津:加快实施自贸区提升行动
·天津首批数据知识产权保险签约
·“海河之星”评选大赛开赛
·京津冀大工匠学院19日成立
·2024年民营企业专场招聘会19日举行
·城市漫步 遇见文物故事
·津南区5.7万亩小站稻育秧全面启动
·边角地块打造智慧停车场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爱情保卫战》姐弟恋的核心矛盾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老朋友又有新宝贝
·《鱼龙百戏》全国竹韵斋2024电视展演
·《相声大会》“谷雨知多少”
·《群英会》张英:做个明白人
·《跨时代战书》穿越山海的热爱
·《爱情保卫战》小情侣心态莫失衡
·漫衍鱼龙一屏中——鱼龙百戏30年典藏
·《模唱大师秀》金牌票友争霸赛半决赛
·《艺品藏拍》究竟是不是严修的真迹?
·《相声大会》相约浪漫春日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