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我是业主》

http://www.tjtv.com.cn  2010-05-20 16:19
 

  播出时间:T3《12点白领剧场》 12:00 (每天两集) 3月18日—3月29日

  主演:张嘉译、刘金山

  剧情:事业有成的年轻律师方东旭(张嘉译饰)的母亲希望早抱孙子,让远在美国的女儿给方东旭买房用来结婚;从事IT行业的李大辉(田晓杰饰)为了买房,不仅卖掉自己原来的小房子,还凑上了丈母娘的退休金,为的就是让孩子能在小区附近的师大附小上学。谁成想,两人竟误打误撞地成了“水岸花园”开发商“一房二卖“的受害者,原本就有心脏病的方母被气得生命垂危住进了医院,矛盾由此升级……

  当方东旭决定把物业开发商告上法庭的时候,方母仍然被儿子的“假意结婚”蒙在鼓里……另一方面,开发商的物业经理陈自强(刘金山饰)从开发商角度出发,为了公司声誉和“水岸花园”的二期工程,息事宁人的办法就是找软柿子捏,目标直指李大辉。李大辉这个南方小男人被物业和丈母娘两面夹击,逼的无路可走,无奈拿起了水果刀捍卫自己的权利!

  原来,“水岸花园”是目前的开发商从上一个开发商那里接手过来的“烂尾”楼盘。林冬梅(王海燕饰)临危受命,顶替陈自强,就任物业经理一职。谁知,本想将一系列物业纠纷妥善处理好的她,上任以后才发现,除了“一房二卖”,小区里面存在着更多的问题隐患,林冬梅犯了难……

  方东旭将房子暂时让给了李大辉。但在李大辉入住之后,先是师大附小并没有按照开发商先前承诺的那样,接收小区里的孩子;紧接着,李大辉又因小区管理不善,不慎掉进水井受伤甚至因此失业。接踵而来问题令李大辉再次走向崩溃的边缘……

  方东旭虽然帮李大辉住进了新房,但一百多万买的房子他不能不给母亲一个交代,能言善辩又通晓法律的他,和林冬梅多次交锋,始终未果。

  陈自强承受着来自业主和家庭的双重压力。他以前是军人,开发商老总是他的老连长,为了回报老连长的恩情,陈自强全力以赴的投入到工作之中,担任保安经理后,他拿出部队的一套,把保安当战士一样的训练,结果搞的很多人受不了他的训练科目,纷纷辞职……

  方母知道了儿子的猫腻,气的差点又背过气。林冬梅只好拿出了小区内另外一套和方东旭原先那套一模一样的房子,方东旭目瞪口呆的同时,发现这套房子竟然涉及到林冬梅的离婚而不能过户!气愤之余,方东旭更是莫名其妙的被林冬梅的丈夫反咬一口,说自己是林冬梅在外面包养的男人!方东旭大为光火,倒是方母,对林冬梅很有好感,及时阻止了方东旭将林冬梅推向法庭,搞的方东旭对“女骗子”林冬梅无奈至极。

  李大辉在丈母娘的撺掇下,又回到了原来的公司上班。在李大辉的努力下,他的事业起死回生,并且蒸蒸日上。有了钱以后他开始飘飘然起来,跟老婆说话的语气也高了,对丈母娘也怨声载道了,最后,因为方东旭无意间造成的一场误会,李大辉的妻儿都一气之下回了丈母娘家。在李大辉爱人和其丈母娘面前,原本要帮李大辉解释的方东旭,又站到了李大辉妻子这面开始指责李大辉的过错……

  陈自强为了给美国的儿子弄钱,用假古董从老连长那里骗钱,结果偷鸡不成蚀把米,还牵连了小区里一个老是闹事的业主——王大治。后来还是老连长给陈自强的儿子救了急。陈自强感恩戴德。

  小区里面频频出事,不是监控被毁,就是业主车被剐,林冬梅和陈自强妥善处理了这一系列问题,方东旭也开始对林冬梅另眼相看。

  当方东旭得知林冬梅在离婚官司中为了争取到他们所住的房屋产权,而放弃了巨额财产时,他对林冬梅产生了一份敬意,不知不觉中,两人在房产问题上增进了相互之间的理解。

  方东旭无意间得知为林冬梅打离婚官司的黄律师一个官司两头吃,为了自己的利益出卖林冬梅。身为律师的方东旭替林冬梅打抱不平,让黄律师丢了饭碗。恼羞成怒的黄律师打伤了方东旭。方母身体不好,林冬梅代替方母照顾受伤的方东旭,两人之间加深了理解,方东旭对林冬梅的感情渐渐有了变化。

  在新学期开学之前,林冬梅协调好了开发商和师大附小的共建合约,李大辉也终于以自己的行动博得了妻子和丈母娘的理解,接回了爱人和丈母娘准备女儿上学。一个原本一大堆问题的烂摊子小区,终于在林冬梅、陈自强等人的努力下,成为了一个温暖和谐的社区。

  林冬梅终于如愿的离了婚,将房产证交给了方家。方东旭对林冬梅则更是多一份敬重和爱慕。当他决定向林冬梅表白的时候,林冬梅竟然离开了“水岸花园”……

  当上物业经理的陈自强骤然得知,儿子在美国完全是花着父母的血汗在鬼混,根本就不是上什么名牌儿大学,一心望子成龙的他不能承受这个打击,轰然倒地。整个小区的业主都伸出了援手,甚至连那个跟陈自强一直有心结的王大治都不再和陈自强斗法,主动补缴了所有的物业费……方东旭身在美国的姐姐,通过警察局找到了陈自强的儿子。视频里,一直呆傻没有知觉的陈自强听到儿子的一声“爸爸”时,突然咧着嘴哭了……

  因为购房而带来的纠纷和问题纷纷化解。方东旭重新回到过去按部就班的生活,林冬梅的离开,似乎让方东旭的生活暗淡了下来。突然有一天,来自南京的林冬梅的助理找到他,告诉她林副总要他代理公司的一场官司时,方东旭为之一震,好像一下子又找着了状态,他又开始拿腔作势了……

稿源天视网 编辑:陈瑜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天视剧场 > 好剧收录
 
在线视频
·精心组织 推动党纪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京津冀产业链带来新增长
·世界智能产业博览会举行推介会
·新一代内燃机涡轮增压器研发成功
·天津自贸区法院审判白皮书22日发布
·宝坻到北京首条通勤定制快巴22日开通
·龙源电力风电项目具备送电条件
·天津发布强对流天气灾害提示
·中石化石工院成果转化中心启动建设
·22名选手备战全国乡村振兴职技赛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好戏开场》戏韵悠长 今晚开唱
·《爱情保卫战》家长不要溺爱孩子
·《幸福来敲门》来自“星星”的你
·马三立和骆玉笙诞辰110周年
·《相声大会》准备好一起跳舞了吗
·《模唱大师秀》收官之战即将精彩上演
·《艺品藏拍》这藏品到底值不值钱?
·《爱情保卫战》姐弟恋的核心矛盾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老朋友又有新宝贝
·《鱼龙百戏》全国竹韵斋2024电视展演
·《相声大会》“谷雨知多少”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