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
 
天津卫视|T1新闻|T2文艺|T3影视|T4都市|T5体育|T6科教|T7少儿|T8公共|T10国际|T11三佳购物|数字频道
 新拍客 | 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告部 | 卫视广告 | 天视主持人 | 编播动态 | 天视信息 | 天视论坛

热播影视剧
·《一千滴眼泪》
·《迅雷急先锋》
·《爱情句号》
·《夺子战争》
·《夜来香》
·《我是一颗小草》
·《柳叶刀》
·《真情无限之养母.生母》
专题推荐

好剧收录
·《特战先锋》
·《真情错爱》
·《马文的战争》
·《父爱如山》
·《闯荡》
·《我是业主》
·《敢死队》

三十集电视连续剧《食王传奇》

  分集剧情第1集—第10集 第11集—第20集 第21集—第26集

  主演:郑则士、郑家榆、陈刚、徐萍、刘威、赵倩

  这是一个民族离析,战火纷飞的无常乱世;

  这是一个讲述小人物命运与乾坤变换交错的传奇故事;

  这是一段精彩绝伦、跌宕起伏的人生历程。

  满清入关,天下动荡,此后的岁月将是太平盛世,还是无尽的征战割据,从打江山的大人物到过日子的小人物,都是心中无数。然而,悲欢离合,爱恨纠缠,还是一样不少,一时不停的发生着,延续着。

  我们的主人公常满,通州人氏,一个不世而出的烹饪天才,他煮的素菜可以让一个普通的寺庙门庭若市,可以让摄政王多尔衮降尊纡贵,折节下交。他的精彩人生也就从被征调进京城王府而开始。

  为了一位侠义女子的死亡,常满开始认清多尔衮的真面目。他对自己一个人的知遇之恩,不能使他宽恕多尔衮对汉族百姓的欺压和专制。他毅然离开了王府,作为一个闯荡京城的汉子,历尽艰辛开张了自己的生意――“得意楼”。在这座酒楼里,他靠一碗热气腾腾的白米饭,赢得了微服私访的顺治皇帝的赞许,并由此开悟了人间美味的真谛;在这座酒楼里,他结识了反清复明之心不死的江南名士冒辟疆,连累得心高气傲的江心月也饱尝相思之苦;在这座酒楼里,他还斗败了自己在饮食业的第一劲敌(同时也是第一情敌)的鲍发,同时眼看着期待他们终能和解的思贞带着遗憾死去……

  人有旦夕祸福,天上何尝没有不测风云?摄政王多尔衮权倾一时,最后却成为孤家寡人,被旧情人孝庄太后一句话气得油柘灯尽;冒辟疆终于找到失陷在皇宫内院的意中人董小宛,却只能眼看着她转身离去,重回大内陪王伴驾,自己孤独地回到孤独的江南故里;旷代情种顺治皇帝终于用诚意打却了董小宛,却要束手无策地任凭疾病夺去这一生的至爱,自己只能削发出家,避世逃情......这些帝王将相的沉痛,才子佳人的惆怅,常满不是不了解,不是没有责任,然而他更关心的是怎么煮出人间更好的滋味,抚慰那些饥饿的生灵。

  康熙即位,顾命大臣鳌拜专权,太后想起了常满这位名动天下的至尊食王,相信他能够辅佐年幼的皇帝,除鳌拜,废苛政,所以用尽心计,逼他出山。

  年轻的康熙皇帝召见了年迈的常满,谈到满汉全席的伟大构想,期待着满汉两族子民在太平盛世间的欢乐融合,期待着宫廷与民间,南方与北方,满族与汉族的美食珍肴能够在同一张饭桌上出现。常满觉得未来的世道充满了希望,未来的神州美食将增添新的味道。

  这才是一位来自民间的至尊食王,真正感动得老泪纵横的时候。人间烟火,天下情怀,国以民为本,民以食为天。天下若有至味,应该就是一碗安乐茶饭,天下若有美德,应该就是一生暖老温贫。

来源: 天津电视台  2003-03-06 13:20 编辑: 张敬
[发表评论]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