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
 
天津卫视|T1新闻|T2文艺|T3影视|T4都市|T5体育|T6科教|T7少儿|T8公共|T10国际|T11三佳购物|数字频道
 新拍客 | 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告部 | 卫视广告 | 天视主持人 | 编播动态 | 天视信息 | 天视论坛

热播影视剧
·《一千滴眼泪》
·《迅雷急先锋》
·《爱情句号》
·《夺子战争》
·《夜来香》
·《我是一颗小草》
·《柳叶刀》
·《真情无限之养母.生母》
专题推荐

好剧收录
·《特战先锋》
·《真情错爱》
·《马文的战争》
·《父爱如山》
·《闯荡》
·《我是业主》
·《敢死队》

袁咏仪谈新片:角色必须让我感觉舒服

  也许是片名有“功夫”二字,袁咏仪昨天打扮成一副运动员的模样,烟灰色纯棉套衫加牛仔裤运动鞋。虽然演的是经纪人,跟其他四位女主角相比也担当着大姐姐的角色,但袁咏仪却显得比谁都青春可人,岁月似乎很眷顾她,在她身上没留下多少痕迹。

  期待和陈坤的合作

  记者(以下简称“记”):跟四位年轻女演员合作,而且是四位没有什么演戏经验的演员,会不会觉得累?

  袁咏仪(以下简称“袁”):有一点点吧。她们四个人确实什么都不懂,在片场拍着拍着就会走出去,不过她们很听话。每个人都会经历从新人开始的阶段,我想她们也激发了我身上活泼好动的一面,我们的合作可以擦出新的火花。

  记:对男主角陈坤的印象如何?袁:陈坤是个帅哥啊,她们四个女生看到他就像看到蜜糖一样。(笑)我嘛,我已经有了个蜜糖了。陈坤是从北影出来的,我很期待和他的合作。我跟很多北影出来的人合作过,觉得都很不错,可以让我学到很多东西。

  喜欢和吴镇宇拍戏

  记:很久没拍电影了吧?袁:是啊,去年我一直在内地拍电视剧,电影已经很久没拍了,主要是因为一直没找到合适的剧本。不过拍完这个《中国功夫少女组》,接下来我还会和吴镇宇一起拍部香港电影。这个戏刚开始我推掉了,后来知道男主角是吴镇宇后,我才接了。

  我现在不大拍电影,还有一个原因是因为很多电影拍摄的时间太短,十几天二十几天就拍好一部,我实在无法接受这一点。我前面拍过一个这么快速的片子,完了之后自己很不开心,想我为什么要接这样的戏呢?我希望拍点有内涵的作品,可以让我每天想角色,每天都有不同感受。

  记:为什么这么想和吴镇宇合作?袁:觉得他很不错。我拍的电影里面,大家印象最深的可能是《新不了情》之类的,但是我自己最喜欢的一部,就是和吴镇宇合作的《我爱你》,和他拍戏交流得比较好,很开心。《我爱你》是由尔冬升监制的一部影片,它使我发现了自己与以前不同的一面。

  希望不断尝试新角色

  记:目前接戏,有什么标准?想演什么样的角色?

  袁:我接的戏,希望拍出来能给人一种新的感受,觉得袁咏仪长大了,可以把握成熟点的角色,不再是个捣蛋的小女孩。可能我以前拍了太多自己不满意的戏,所以面对和以前类似的角色会很抗拒。

  另外,我也希望自己在不同的年龄不同的心情下拍接近本色的戏。现在如果叫我去模仿年轻,我大概会吐。我一直想生小孩,如果有了孩子,对我的家庭生活也不影响,我会继续尝试新角色,希望有一天可以演妈妈和外婆。

  我不喜欢演很闷的角色,角色必须让我觉得舒服。如果要我演一个从头到尾都很悲情的人,我会觉得很难受。片子的结局可以是个悲剧,但是人物不要从头到尾都哭哭啼啼,就像《新不了情》虽然结局很悲惨,但是人物非常阳光。

  记:想跟什么样的演员合作?袁:跟谁合作都无所谓,关键是要演得有感觉、以前没拍过的角色。我很喜欢和内地演员合作,觉得他们大多很有内涵。

  记:你花那么多时间在内地拍戏,会不会担心自己在香港的知名度下降呢?

  袁:我拍片,从一开始就不看票房、收视率啊之类的东西。我比较享受拍摄的过程,片子在哪里播放对我来说无所谓。

  记:你为了这部戏练空手道,张智霖有意见吗?

  袁:他太看不起我了,我告诉他要拍这个,他反问我:“你去学?”我现在秘密学了些招数,下次要突然打给他看。他以前经常会和我打着玩,做个拳击的姿势要打我,下次我就知道该如何反击了。

来源: 羊城晚报  2003-03-19 09:36 编辑: 张敬
[发表评论]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