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
 
天津卫视|T1新闻|T2文艺|T3影视|T4都市|T5体育|T6科教|T7少儿|T8公共|T10国际|T11三佳购物|数字频道
 新拍客 | 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告部 | 卫视广告 | 天视主持人 | 编播动态 | 天视信息 | 天视论坛

热播影视剧
·《一千滴眼泪》
·《迅雷急先锋》
·《爱情句号》
·《夺子战争》
·《夜来香》
·《我是一颗小草》
·《柳叶刀》
·《真情无限之养母.生母》
专题推荐

好剧收录
·《特战先锋》
·《真情错爱》
·《马文的战争》
·《父爱如山》
·《闯荡》
·《我是业主》
·《敢死队》

王艳不想总演好人 最遗憾没能演周芷若

  “我平常不爱看电视,那天和朋友在外面吃饭,突然发现很多电视台都在播我演的《青河绝恋》和《无敌县令》,我心里还挺激动,没想到我这样平时深居简出,居然出镜率还挺高。”在《还珠格格Ⅱ》中因扮演晴儿而有了不少观众缘的王艳以“晴儿”的语速、斯文地轻轻笑着说。

  《青河绝恋》改编自10多年前轰动一时的台湾电视剧《一剪梅》,由赵文卓、蒋勤勤和王艳主演。王艳在剧中扮演赵文卓的夫人,在原版《一剪梅》中,这个角色由李烈主演,是个心地善良,而患有肺痨的病人。这个角色是王艳在演完《还珠格格Ⅱ》后接下的角色,王艳说,“我把这个人物称为是晴儿的升级版,又是个好得不能再好的人,好事做得更变本加厉,那时我没演过几部戏,所以只能说是本色表演,现在要是再来演,就会更好。我看屏幕里的自己白白胖胖的,哪里像个药罐子,得肺痨的病人!朋友们倒是说我挺适合演那个年代的角色,扮相很好,让人看着感觉很舒服。”

  对于自己总演这种好人角色,王艳说,“我一点都不想演了,我不喜欢演这种老憋着自己,总替别人说好话的角色,觉得演着太委屈,我妈都说不愿意老看我这样,她看着心里难受,特心疼我。”演腻了太善良的好人,王艳说自己最喜欢的是亦正亦邪的角色,所以她非常喜欢根据古龙小说改编的电视剧《武林外史》里白飞飞这个角色,因为白飞飞就是个外表漂亮而颇有城府、亦正亦邪的人物,王艳表示非常感谢这部电视剧的导演,没想到会找她来演,因为大多数人都觉得王艳是不能演坏人的。

  王艳说她感到最遗憾的就是与周芷若这个角色失之交臂,王艳从小就爱看武侠小说,当了演员后还经常边看边想“要是这个角色由我来演,就如何如何”。因此,当别人邀请她与苏有朋一起演电视剧《倚天屠龙记》时,王艳非常激动,她对周芷若这个角色简直是太喜欢了,可是那时她已经答应继续出演《还珠格格Ⅲ之天上人间》的晴儿了,所以最后只好忍痛推掉这个角色,“做事情要善始善终,而且《还珠Ⅲ》是完结篇,很有意义,所以最后只好舍弃了周芷若。相比之下,周芷若肯定比晴儿对我更有吸引力,没有人愿意总重复一个角色的。”

  说起可能会在暑期档播出的《还珠Ⅲ》,王艳很坚定地表示这部戏应该还会受到欢迎,“我前不久看了一点片花,觉得挺棒的,场面特大,有战争场面,还有大象和马打仗的场面,我当初看剧本时就觉得特感动,经常觉得鼻子发酸,我拍了太多的哭戏,已经不是特爱感动了,但看这个剧本还是很感动,不管大家说琼瑶戏好看与否,琼瑶戏制作精良是人所共知的,我们这部剧拍了5个月,其中有半个月就是重拍以前的镜头,因为琼瑶看后觉得有些部分不满意。在《还珠Ⅲ》里,晴儿、萧剑、小燕子、紫薇、尔康、五阿哥是主要人物,他们的戏贯穿始终,晴儿和萧剑的感情可以算是其中的主线之一。大家经常问我《还珠Ⅲ》中新加入的几个演员怎么样,我自己感觉他们都非常棒,都有自己的特点,但是拿他们与以前的演员相比,对他们来说是不公平的。”

来源: 北京青年报   2003-03-24 09:27 编辑: 张敬
[发表评论]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