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
 
天津卫视|T1新闻|T2文艺|T3影视|T4都市|T5体育|T6科教|T7少儿|T8公共|T10国际|T11三佳购物|数字频道
 新拍客 | 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告部 | 卫视广告 | 天视主持人 | 编播动态 | 天视信息 | 天视论坛

热播影视剧
·《一千滴眼泪》
·《迅雷急先锋》
·《爱情句号》
·《夺子战争》
·《夜来香》
·《我是一颗小草》
·《柳叶刀》
·《真情无限之养母.生母》
专题推荐

好剧收录
·《特战先锋》
·《真情错爱》
·《马文的战争》
·《父爱如山》
·《闯荡》
·《我是业主》
·《敢死队》

《金玉满堂》分集梗概(第21—30集)

  第21集

  隆跟官碰面,钦点官入宫做御厨,但隆却忘记失忆时的一切。嘉指使富偷龙转凤,隆误以为官煮的美食是由嘉所炮制,将金龙杯赏赐给嘉。官发现富从中做手脚,怒不可遏下打伤嘉而被调到点心房工作。

  德陪隆夜半观星后要吃夜宵,虎却感染风寒,未能下厨,夜宵就由官一手包办。德饮用完汤及蜜饯杏子羹后,觉得味道似曾相识,当知道御厨就是官后,便向隆禀明早已认识官。官一心以为隆会赏赐,开心再遇德的同时,却遭隆大骂。

  第22集

  隆明白官未有对德非份之想,更调他到小膳房,专责处理德饮食。官再次煮出如鱼得水,令隆回复记忆。隆亲自到同醉坊探望三等,良却与隆缘悭一面。众妃要官为她们炮制补品,官无心地说出当日替失忆后的隆取名为王八一事。

  众人皆认为罗刹国的乳酪及鱼春腥瘟烂臭时,只有隆和官吃得津津乐道,令二人有挚友之感。官向隆推荐良,隆用妙计试出良与花情比金坚,钦点良为翰林编修。官决定与小成亲,虎带他及良到烟花之地,官竟见如及菊在妓院前经过。

  第23集

  良发现翰林院书馆内,有许多膺品,怀疑与望及纯有关。小再遇如,令小忐忑不安。隆派良负责调查膺品一事,良与官就跟踪嘉及富来到销金窝,可惜没有腰牌,未能进入。

  小放孔明灯许愿,官及如同时追到孔明灯跌下位置重遇,官知如来京城找自己,乍惊乍喜。小以为官偷偷见如,怒打官。如亦知官快跟小成亲,不禁呆然。官借故取得望信任,聘官在销金窝内煮宴。良假扮官助手偷得数簿,二人离去时在门口见到小,小以为官私会如,纠缠下被望发现。

  第24集

  官将数簿交良及小,自己引开望手下。官跑到岳芦,为了救官,如让官藏身于浴桶内。如失去重心,身子压在官上,二人尴尬不已。望手下在岳芦门口把守,官只好暂留一晚。

  良将数簿交隆,隆将望及纯议罪。官升为御膳房副总管,良就升为翰林院掌院学士,但小就因为如再与官吵架。后与众妃往华严寺祈福,塔突然塌下,舒只顾自己逃生,只有德照顾后。德与后困在塔内,德细心照顾后,后感动不已。德先让后逃生,隆却眼巴巴看著德消失于断木沙泥之中。

  第25集

  德大难不死,更获后宠爱。官获隆赐金龙杯。小没信心,跟如说要放弃官。小上了嘉的船,嘉强奸小不遂,一怒下将小踢落河。官知小与嘉一起,紧张地四处找她。小衣服破损,头披髻散返至,小骗官说已被嘉侵犯,令官怒火中烧,更在宫中与嘉大打出手。

  为了此事,隆传召小入官,小就在御花园中碰见德。隆要官及嘉斗吃红虫及摸剧毒蜘蛛,来试出谁是真心爱小。小突然晕倒,太医诊断出小怀有身孕,小指腹中是孽种,隆责小有歪贞节之道,要将小处斩。

  第26集

  为救小,官骗隆小所怀的正是自己骨肉,隆见官对小情深,赐官娶小为妻。原来一切都是德的计谋,以试探官对小的情深。如在官与小大婚之日到贺,并决定返乡。良见蛇虫鼠蚁四处逃窜,猜测将会发生大地震,隆却不相信。

  官与德合谋引隆上山看异象,令隆相信,使百姓逃避过灾难。后答应隆若果德梦熊有兆才可封她为妃。良见花依然打扮扑素,不时反过来帮下人做事,心感不悦。采芝斋结业,容想找良,却在途中见到花及小,扮晕来引二人注意。

  第27集

  容指钟被年诬贪污入狱,良答应替她救钟。贵任良之贴身带刀侍卫。良及花见容可怜,将她收留。小对容有戒心,但花对容非常同情。容装作可怜,瑟缩在良怀中饮泣。官替年煮宴,发现年家中有幅用黄金砖墙,隆派良彻查此事。

  良找出年家中的黄金,年解释这是风水阵,验明后亦证实全部均是假黄金。钟在隆面前陷良于不义。望指官御厨干政,更请舒做证,官曾用隆浑名王八哥来开玩笑,隆一怒下决定将官处斩。德代官向后求情,后不想德犯干政,拒绝了德。

  第28集

  官入狱,小找容出气,良维护容。良徵集万人签名恳求释放官。小等想出有恩于隆来救官的办法,却因误会令到春却昏迷不醒。钟以为令官判死罪,就可轻判到边疆,望却令他处斩。容被钟生前债主卖落妓院,良替容赎身。

  春昏迷中不断叫隆,小等更发现春将有先帝名字的玉牌收在绵袄内,大家认为春是隆生娘。隆知此事后,与德向后查问,后指这些都是隆婴孩时候的失物。隆派德查明一切,后亦找萧查出春下落。春醒来的同时,三名持刀黑衣人突然出现。

  第29集

  德与侍卫出现,救回小等,发现黑衣人是后派来的。德回宫欲禀告隆,萧却指后要见她,德扮肚痛,找舒代交密函给隆,舒偷看内容,知后可能非隆亲母。

  隆看信后立即见春,春不敢相认,但不忍眼看隆顶撞后,终讲出真相。当年雍正狩猎时,公公安排烧火丫环春服侍他,之后春就生了隆,雍想杀春灭口,幸后将隆抱走,视为己出。春削发出家,隆答应春将官释放。安偷看到舒在沉香中下毒。隆南巡后,舒将后非隆亲母谣言散播,后以为是德所为,怒骂德。

  第30集

  舒偷偷在沉香木内落毒,教德将沉香送给后。舒代德将沉香转交后,替后燃点沉香,舒深吸几口沉香清烟后晕倒,腹中龙胎因中毒而小产。后以为是德下毒,将德收监。欣向舒求情,被舒以茶壶打到头破血流,舒以为欣死掉,叫安处置尸体,安却不小心将欣跌下斜坡。

  欣找到隆,死前告知他,后要赐德死。隆赶回宫时,德已返魂乏术。后下旨汉不点妃。隆将德安葬于韦驮山后,不肯回宫,容颜憔悴。隆在德灵位上加上皇后称谓,并得官安慰,决定返皇宫重新振作。

来源: 天津电视台  2003-03-27 14:51 编辑: 张敬
[发表评论]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