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
 
天津卫视|T1新闻|T2文艺|T3影视|T4都市|T5体育|T6科教|T7少儿|T8公共|T10国际|T11三佳购物|数字频道
 新拍客 | 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告部 | 卫视广告 | 天视主持人 | 编播动态 | 天视信息 | 天视论坛
赛事直播 白话体育 激情绿茵 民间奥运 高 尔 夫 赛事回眸 参与 体坛新视野
  2003年3月1日,天津电视台体育频道以全新的面貌呈现在观众面前。
  相伴运动,享受健康,全新体育频道将为您展示竞技体育魅力、提供休闲资讯、倡导健康快乐生活……详细内容

总监
副总监
节目编排科科长
节目编排科副科长
新闻组科长
新闻组副科长
新闻组副科长
转播组科长
转播组副科长
技术组科长
摄像科科长
播音组组长
外编组科长
大型活动组制片人
《梦想2008》制片人
《激情绿茵》制片人
《参与》制片人
《高尔夫》制片人
《白话体育》制片人
《精彩赛事回眸》制片人
王喆 杨威
张淼 李懿州
代唯唯 段雷

 

 


现场:海绵水笔书法

 

  在天津市全民健身运动蓬勃开展的同时,健身的形式也是越来越多种多样了,但您见过有拿着这样一支笔练习书法健身的吗?这就是和平区香榭丽小区的居民们所进行的一项特别的健身活动———海绵水笔书法健身。

  书法是我国文化宝库中的瑰宝,为很多人所喜爱。但您见过这种书法吗?以地为纸,以水为墨,再加上这样一支特制的笔,这就是和平区香榭里小区的人们进行的一项特别的健身活动——海绵水笔书法健身。每天清晨,这些人们会准时聚在一起,挥毫泼墨。苍劲有力的行书,飘逸洒脱的草书,端庄秀丽的楷书,跃然地上,独有韵味。您瞧,上至八十岁的老人,下至六七岁的孩童,无不全神贯注。虽然没有其他健身队欢歌起舞的热烈喜庆,但置身其中,您就会深深感到被一种浓郁的文化气息所包围。

  年近八旬的康大爷是一位退休的老职工,是这个队伍中的书法老师,同时也是海绵水笔书法这项健身活动的传播者。(采访康鸿宾,视频采访,详见电视节目)。

  在康大爷的影响带动下,越来越多的人加入到队伍之中。不论写得好与不好,这里都成为了他们的健身乐园。在一年多的练习中,他们在身心上都得到了很大的收益。(采访海绵水笔书法爱好者谈练后身心上的改变,视频采访,详见电视节目)

  海绵水笔书法作为一种新型的健身方式,不仅增强了锻炼者的身体素质,更提高了他们的文化修养。在这里,凡是爱好海绵水笔书法的人都会把生活中的名言警句、诗词歌赋积累下来,相互交流。这不但激发了他们练习海绵水笔书法的热情,而且有的老人还逐渐将自己创作的诗歌作为书法的内容。

  海绵水笔书法把文化与健身相结合,带给人们一种高品位的文化生活。通过这种健身方式,大家既陶冶了情操,又锻炼了身体,更充实了文化生活。在此,我们也希望全民健身运动蓬勃开展的同时,会有更多、更新、更好的健身方式涌现出来,把我市的全民健身运动推向一个新台阶。


来源: 天津电视台  2003-05-07 09:26 编辑: 陈瑜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